【章15:灣娘的保證】

她答應,在京都爺爺代替他保護本田家事業之時,她要代替京都爺爺保護他

保證的事情、約定的事情,說到就要做到

偌大的和室,臉色青白的少年躺在床上,灣娘在旁更換藥物、涼布,偶爾接待醫生與打發過來關心病情的本田家人,回答相關問題,除了洗澡、上廁所,灣娘會請京 都爺爺的得力助手&小徒弟橫濱幫忙接手看顧下,這三天,灣娘幾乎不曾離開本田菊身邊,醒著在旁邊看書邊看護,累了就趴在病人身邊歇息

所以當本田菊意識清醒時,一睜開眼睛,他就看到女孩趴在自己身邊打瞌睡,呆了呆,一時之間,他以為他還在夢裡...............打量周圍,整 理了下前因後果,才回想起自己原是倒下了,女孩應該是受人所託來照顧他,然後,當他眼光落在,女孩頸上那一條條紅潤的手印時,才驚覺這幾天在自己腦袋出現 雜亂不堪的畫面,有部分並不是過去的惡夢,他苦苦壓抑的污穢想法,竟然蔓延到了現實生活..........

他眸色轉沈
現在。他已經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破壞欲了嗎?
即將要毀掉她的家,她心心念念的歸屬,現在連她的人,他都會下意識去傷害
他到底會墮落到哪裡去,連自己都害怕.................

當少年伸手撫觸女孩的脖子時,女孩旋即驚醒,看到少年清醒,她喜不自禁,一連串話語講個不停:「太好了!你總算醒了!!!這幾天你一直在發高燒,大家都很 擔心呢.....不過你先好好養病!!你的工作,京都爺爺都接過去做了,他請我代為監督你養病!現在你總算起來了!我要趕快叫橫濱通知京都爺爺才 行......不對不對!先來吃藥再說!藥!藥.....唉呀!我應該先量量你的體溫才對!」

女孩笨拙的從褟褟米上爬起,伸手探觸少年的額頭,少年卻一把抓住女孩的手,向下移至少年頸間,女孩羞澀喃喃說:「呃.....量體溫的話,好像是量額頭比較好喔....」

本田菊拉開嘴角,眼神一闇,淡淡問:「你不想報復嗎?」

「啊?」灣娘呆了呆,一時無法反應

「我說,你不想掐回來嗎?現在我醒了,你不用介意是趁人之危.....」少年自嘲

「......................」沒想到他居然記得那天的混亂,那麼他該不會也記得那些過激的親密接觸吧,千萬別記得啊!!灣娘臉一陣紅 一陣白,呆了3秒才找回語言,她沒好氣說:「拜託!我才沒有興趣跟一個發燒到40度的傢伙!計較他變成神經病的事情........」

灣娘正要抽手,卻被本田菊緊緊按在他的頸邊,力道奇大,她不敢強行掙脫,怕會傷到本田菊,正要開口,病榻上的病人卻幽幽開口道:「錯過這個機會,以後要我的命就難了,你,最好把握時間。」

有一種理智斷線的感覺,灣娘怒吼:「你的命又不能吃!我要你的命幹嘛!」好不容易才把這傢伙從鬼門關搶救回來,這神經病居然叫她掐死他!!!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本田菊笑得放肆而絕望,他說:「現在不要我的命,將來你 會後悔的..............呵呵呵呵.................」這是阻止他為惡的最後機會,阻止他毀掉王耀的最好時機,阻 止............終究會失控傷害她的骯髒人種。

「去聽信神經病的胡言亂語,我才會後悔呢!你肯定是燒壞腦袋了!給我吃藥啦!」趁著本田菊放聲大笑時,灣娘趁抽回手,背過身取藥,順便平息過快的心 跳..............剛剛那神經病瞪著她的眼神有如刀鋒切過她的皮膚,叫她打起冷顫,那是什麼眼神啊,頭一次看到這種悲傷混雜著厭惡到極端的眼 神...........彷彿下一秒就希望世界毀壞........

他大概是腦袋燒壞了,絕對是腦袋燒壞了
她要照顧病人,在這神經病恢復神智之前,阻止他隨便暴走

灣娘甩了甩頭,取退燒的藥湯餵食本田菊,幸好那個神經病不再說話,更衣、擦汗、吃藥,安靜的任由她隨便擺佈他,乖巧的不可思議,只是那雙眸子,還是深沈的叫她心慌,冷汗直流

儘管美色當前,但灣娘完全沒有心情欣賞

天吶..............現在灣娘忽然嚴重想念起本田大變態那些酸到會讓自己暴走的刻薄話,她寧可他神氣八拉.囂張惡毒的消遣自己,也不要看他這 麼沈默到接近灰心喪志的可憐模樣,大變態虐待狂怎麼可以裝可憐啊!!那根本不適合他....................掐了她脖子有什麼了不起的 啊!有必要擺出這付活像被閹割100次的表情嗎?還是說因為3天沒工作,所以工作狂現在等於缺乏空氣一樣要死不活了嗎?

「咳咳.........」隨手拿了本糧食生產計畫書,灣娘清了清喉嚨,說道:「我知道你一小時不工作,就會頭痛腳痛生理痛,這樣吧!我念工作計畫給你聽.......」

話聲未落,和室的拉門卻被狠狠打開,橫濱衝進來大叫:「大事不好了!」

「哪裡不好啊!」灣娘沒好氣說道:「你最最敬愛的菊少當家才剛剛起來,麻煩你小聲點............」

橫濱年輕的俊容爬滿了汗,他急聲說道:「10分鐘前,有不明人士聚眾襲擊本田宅,但今天偏偏大阪與神奈川帶了大部分的壯丁出外幹活了,現在京都師傅正集合 沒去的人手在門前阻擋,不知道能擋多久...已經去請人搬救兵了,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所以我先帶老弱婦孺,去地下室避避!!」

灣娘咬牙說:「現在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情了嗎?」天!雖然本田家以少壯為主,但老弱婦孺卻不在少數

「正分別通知中,我先帶少當家去避難.........」橫濱連忙衝到房裡,胡亂抓了些藥品,正要背起本田菊時,卻被他打落了手

「你帶灣娘去通知別人避難!我要呆在這裡等救兵。」躺在床榻,本田菊神色自若的命令,彷彿像是在跟灣娘討論今年經濟作物要種哪種好一樣鎮定,他說:「身為本田家主,斷無在敵人來犯之時,獨自退卻之理。」

「少當家...........別開玩笑了.......您還病著呢.........」橫濱扭起了眉頭,哀聲道

「你要反抗我的命令嗎?」放低了聲音,少年的聲音冷的像鐵,他說:「不聽從本田家主人的命令的話,家規是怎麼處理?」

「趕出家門」橫濱慘叫:「可是現在是非常時刻阿!!求求您了!少當家.....」

「出去。還是,你要等我起來趕你出去。」
本田菊擱下最後一句話,隨即轉身,他這招牌動作灣娘很熟悉,這動作出現時,通常就是代表他心意以決,即使天塌了下來也沒得商量

「.........................遵命。」

橫濱無可奈何的帶著灣娘離開了和室,一下和室靜了下來,對比外面喧鬧,現在四下無人,靜的不可思議,本田菊自嘲的笑了笑,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會是這種下場。

「你在笑什麼啊,有啥好笑得!!!」女孩清脆又飽含憤怒的聲音從門口傳來:「神經病啊!為啥不去避難!!」

「你........橫濱沒帶你去避難嗎?」本田菊驚訝的發現灣娘居然還在這裡

「他有遵守你的命令喔!」灣娘甩了甩長槍,那是她剛剛衝回房裡拿得,她說:「但是我聽不聽他,可是另一回事!起來!我們去避難吧!我可不怕被趕出本田家門!再囉哩八縮我就敲昏你!」

「不行........」本田菊虛弱的搖搖頭:「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是今天來襲擊......」

「..................因為知道大阪跟神奈川這兩傢伙帶人出去了.....本田家有內賊!」

「嗯!猜對一半...............選在人手欠缺,我在家養病的時候襲擊」眸色一闇,他說:「敵人要的是我的命,不擇手段,還有內賊照應,如果 我去避難,豈不是讓全體一起陪葬嗎?身為本田家主,不能只考慮自己,而增加本田家的危險」他平靜說:「我在這裡,還能拖延少許時間。去搬救兵。」

「所以你就選擇在這裡等死嗎?」灣娘厲聲質問

「這是本田家家主的榮耀。」本田菊淡淡的笑了開,守護本田家,是他的長久以來唯一的生存意義。為了這個,他什麼都可以犧牲,什麼都可以不要,現在,只是一條命罷了

「哪有..........哪有這回事的........」
女孩低頭,少年那表情,她看過,她曾經在耀哥哥臉上看過,每次當清朝老爺蠻不講理的為難耀哥哥時候,耀哥哥臉上總是會出現笑容,義無反顧的,耀哥哥說: 「為了大局,當家總是要做出一些犧牲...這是我的責任啊!灣娘,別在意,耀哥哥會保護你的喔!小孩子,不要操心那麼多!你乖乖唸書就好!」

那時後的自己........那時後的自己..........居然只是接受耀哥哥的保護,眼睜睜的任由耀哥哥獨自去面對.........所 以.........耀哥哥才不得不把她送到本田家來...................那是因為自己一點用處都沒有............所以讓 耀哥哥.......讓耀哥哥又不得不做出了犧牲...............

「所以,去避難吧!敵人的目標不是你。」到了最後的最後,他希望知道她是安全的

「不要!!!」灣娘一口否定,她說:「我可不姓本田,我不需要你的保護,更不需要聽你的命令,我要在這裡,跟你一起面對!!!」她緊握手中的長槍道:「我答應過京都爺爺了!」那時後放任耀哥哥獨自面對,後來即使自己日夜悔恨也於事無補,現在,她絕對不要重蹈覆轍

「如果你要跟我一起面對,就繼承我的意志,快去避難,多幫我保護本田家的人......本田家比我的命還要重要。」本田菊無奈的笑了笑,搬出最後王牌,他 說:「我想...........王耀,不會希望你陪我,死在這裡。」雖然他真的很不想在灣娘面前提起那個男人,但,如果自己真的非放手不可,他卻不得不 選擇將灣娘交給那個男人,因為那個男人的優秀與對灣娘的疼愛,本田菊比誰都還要清楚

「什麼嘛!!!」為什麼.......為什麼........這些笨男人都覺得,為了大局而犧牲自己,是理所當然的呢??灣娘含淚怒吼道:「憑什麼保全本 田家一定要用你的性命來交換!!!哪有這種事情的!!!我絕對不允許!!!」放下長槍,女孩緊緊握住少年的手,誠摯保證說:「相信我  相信我一次就好!!!這次,不用你犧牲,我會保護本田家的安全,也一定會保護你。」那時後,她無法拯救耀哥哥,現在,她一定要拯救本田菊

「你以為你是神仙嗎?」少年好氣又好笑,如果什麼事情都用意志就能解決的話,那麼就沒有叫做犧牲與絕望的

「我會變成神仙的!如果有必要,我一定會變成神仙的!拼上全力!!!」女孩伸手胡亂抹掉自己的眼淚,提起長槍,她走向門口,留下了話:「反正我不是本田家人!你也沒損失什麼!就讓我努力一次吧!我會證明給你看!不需要犧牲,只要努力就可以兩全其美!!!」

望著女孩從門口消逝的背影,本田菊深深嘆氣..........
那個傻女孩持槍就衝出去了,她真以為單憑自己就能改變這一切嗎?
笨啊!再大的石頭也沒辦法改變河流的方向!!!
除非用非常的代價的作交換,不然半弔子的決心只會淪為無用的犧牲
這世界的定理就是,等價交換。

黑眸精光畢露,本田菊掙扎著爬向和室旁的木櫃,他記得上次在身體檢查後,為了在特別的時候,專心工作不受病魔所困擾,他與亞瑟的醫生,曾要過一些救急的..........
......................................................................................................................................................
............................................................

在不公平又現實的世界裡,如果非要交換什麼來圓滿什麼的話,希望那個人就是我。

■■■■■■■■■■■終於正常的分割線■■■■■■■■■■■

咳,讓大家久等了...........
現在終於重回灣娘開朗少女奮鬥記,不是某下流的XX禁頻道
請原諒這一週實在太多會影響鴨子心緒的事情
所以百年流離才會更新的那麼慢......那麼慢......

本章,雖然是後來構思的,但是也是鴨子很喜歡的情節呢~
畢竟要加深兩人的感情~一定要生死與共啊~>//////////////<
而.....不!重點是灣娘的成長!!成長!她已經不是要躲在別人身後的小姑娘
灣娘必須越來越堅強才行~不然到後面的話,會很容易壞掉喔(意欲不明)

不過事情發展不會那麼單純..................(天音:簡單來說就是要虐了)
下一章會有精彩鏡頭,以及兩人關係的轉折,希望鴨子能描述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