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自我介紹的碎碎念】



現代社會,世界的英雄阿爾弗雷德制止本田菊野心併吞王耀家的惡行,

一併逼迫阿菊把當初的綁來的勞動人口(灣、勇、香)通通放回去,並且他強制要本田菊菊轉業。

本田菊萬般無奈下只好選擇曝光自己的秘密愛好,他拿起畫筆,描繪自己的妄想故事,出版販售,居然頗受市場歡迎,於是阿菊便以此營生養活本田家一家老小。

只是本田大家庭實在太吵了,經常會破壞他纖細的靈感神經,本田菊只好獨自搬出本田宅,

每日奮勇的與截稿日作戰,努力生產宅宅們的精神糧食。

對於以往只能說被火星人附身的中邪野心,在可怕的截稿日輪番逼近下,本田菊選擇遺忘再遺忘,

包括昔日的感情與約定。

一直到某一天電鈴響起,他發現來催稿的人居然是………?



■■■■■■



自從「阿本的怪奇大冒險」單行本第一集大賣之後,本田菊搬到東亞某處大樓獨居創作,

他想∣所謂的創作是很纖細的,要面對絕對的安靜與孤獨,才能生出至高有愛的作品。

而且自己一個人是非常好的,他總算不用逼自己老板著臉去面對麻煩的三次元世界人際關係,

他真奇怪自己五十年前怎麼這麼發瘋呢?那肯定是被火星人給暫時洗腦了。

雖然畫漫畫連載有永無止盡的可怕截稿日,但能靠自己的興趣來養活自己與家人,或許是世界上至高無上的幸福也說不一定。

 


所以小小的孤獨又算得了什麼呢,了不起他把網路線一接,再登陸伺服器,馬上就可以投身美妙的電玩世界尋找同伴去了。

二次元的世界沒有猜忌與哭泣,也沒有互相傷害與沈重的責任,

二次元的世界充滿了愛與和平,在二次元的幻想世界裡,他就是英雄!

畫紙上的冒險故事,遠比三次元國際政治的陰謀狡詐,還要來得有希望與夢想。

所以五十年後的本田菊,樂於把自己獨自關在高樓裡,當個不見天日的快樂阿宅,

迫不得已要出門的時刻除了交稿、倒垃圾、採買泡麵以外,也只剩新電玩發售日與同人誌販賣會當天。

 

說真的,孤獨是非常美妙的,只要習慣以後,就會發現∣那就是自由的真諦!

只是從某一日開始,本田菊開心的獨居阿宅生活,被不和諧的三次元生物給強迫入侵。

 

 

「本田老師!吃飯囉,要是餓昏了是沒有力氣畫稿子的!」

 


在廚房裡,別著梅花髮飾,繫著紅色格子圍裙,有著一頭黑色長髮的纖細美少女,在本田菊的廚房與大廳間來回奔波著。

一陣好香好香的炒飯香氣飄進畫室,本田菊聽著不停傳來的急促腳步聲,腦中浮現少女陀螺般忙進忙出的畫面,

飯菜油香誘人,他吞了口口水,拿著畫筆的右手不停,左手倒拎起巧克力麵包,狠狠咬下。

 

「本田老師,您要是再因為營養不足而住院,導致連載開窗的話,下次人家會拿針筒替您注射維他命A、B、C、D、E,就在您的屁股上至少插上五針唷!」


黑髮美少女毫不客氣地一腳踹開畫室,對於勞苦的漫畫家惡狠狠地擱下狠話。看到那條尚未吃完的巧克力麵包,她用力一把搶下,仔細看看包裝紙上的日期,她用高八度的尖聲吼叫:「本田老師!我不是說了很多次了嗎?你不可以這麼常吃甜食!遲早會生病的!還有這巧克力麵包已經過期一個禮拜了你還在吃!」

 

「吃不死人的。」頭綁白布條,身上隨意披上墨綠和服外袍的黑短髮白膚斯文年輕男子,他邊努力揮灑畫筆,邊無力地反駁著眼前囂張的外敵。

 

「是啊!吃不死人!」女孩晶瑩的大眼快要噴火了,她吼:「只會讓你食物中毒又去住院而已!你到底要因為生病讓連載開幾次天窗啊!我不管!現在立刻給我去吃飯!桌上的苦瓜跟青椒都不可以剩!我今天一定要動手整理這混亂的垃圾房!」

 

「請稱呼它是靈感來源的小間好嗎?這裡是我創作的聖域耶……」眼看心愛的模型、美少女海報、精裝大畫冊、小說、擬人同人誌出現生存危機,斯文男子眼裡裝滿焦慮,可憐兮兮地哀求著這位外來入侵者。

「創作聖域需要變得更加乾淨才行喔!」瞬間變身清潔員的美少女已經隨手拎起垃圾袋與清潔用具,她開始把一堆莫名其妙的物品往裡頭丟。

 

「……………………………」唉呀呀,看來真是不行了,這傢伙啊!麻煩的傢伙!絲毫不知道隱私與尊重的寫法,斯文男子深深嘆氣道:「等下畫室,我會整理的,陪我吃飯吧,一個人吃飯吃不下。」

 

「本田老師當真會整理嗎?」停下收拾的雙手,黑髮美少女端起微笑問男子。她手上的大型垃圾已經丟入了不少限量模型、畫冊。這些小東西或許在一般人眼中是玩具,但是在同好之間可說是價值連城。望著自己的珍藏就如此被這女人粗暴的丟入垃圾袋,本田菊的心在流血。

 

這時候如果不說OK。這傢伙會馬上變身成母夜叉,然後瘋狂嘶吼跳腳吧?於是斯文男子乖乖說:「吃飽了就馬上整理。」

 

「你要先洗澡吧!」黑髮的美少女,放下垃圾袋,很乾脆地撲上男子脖子,用力嗅聞著,渾然不知自己身上淡淡的梅花香也一起送上男子的鼻腔………。

「夠了!夠了!太不像話了!」斯文男子面紅耳赤地把美少女色狼給推開,用力聲明:「不管我的創作小間再怎麼亂!我還是天天洗澡的!你幹嘛這樣啊!太過份了啦!連洗澡也要管!」

 

眼前的她真是管太寬了,事實上本田菊有輕微潔癖,本田工作室大部分的房間都非常樸素潔淨,除了號稱「創作小間」書房以外,書房之所以會如此凌亂不堪,那是為了參考資料方便。所以本田菊放置了許多歷史地理、人文政治、建築衣著、動漫畫等等參考資料。

至於泡澡更是本田菊的個人興趣,叫他不洗澡才是酷刑。只是他不管怎麼跟眼前的她解釋關於自己的生活習慣,都好比對牛彈琴一樣。這個女人有她自己一套的審核標準,她完全不接受本田菊的抗議,只想橫行霸道的逼迫他接受她的規則。

 

「不服氣的話,」美少女雙手合抱,冷眼放話道:「就成長成一位能獨立長期連載的漫畫家啊!不要老是因為自己生活習慣不好,就常常住院讓連載開天窗!這叫做不敬業啊!以前你不是常說管理好身體是工作的第一要務嗎?」

「……………………」以前?哪裡還有以前?那些被火星人附身的點點滴滴,他早把在敗戰後悄悄那些回憶覆蓋起來了,斯文男子苦笑道:「好好好,咱們先去吃飯、先去吃飯。」

「快點過來吃喔!我今天炒了很多青菜!一片葉子,你都不許剩下!」擱下話,黑髮美少女匆匆忙忙跑回廚房,預備再多炒幾道菜。叮叮咚咚的聲響又重新在廚房裡響起,這傢伙連做菜都豪邁十足,唯恐別人不知道她在廚房。

 

看著少女從自己神聖的創作小間消失,狂風暴雨終於從自己房間離去,斯文男子終於能夠慢慢鬆口氣,把手上的最後一個畫格分鏡好好完成……但是他知道不能在房裡拖太久,二十分鐘內沒走出房門吃飯,母夜叉大概就要衝進來咬斷他脖子了。

 

自從自己因為住院,讓漫畫連載開了三次天窗後,世界漫畫週刊社長阿爾弗雷德‧瓊斯,便派了母夜叉日日夜夜隨時隨地監控自己的創作生活,上從領稿費、貼網點、討論劇情方向,下至吃飯、穿衣、散步時間,這母夜叉管的十足十,只差沒在自己脖子上掛上狗鍊與狗牌以茲證明∣「本田菊歸屬於本姑娘管轄範圍,他人請勿碰觸、拍打、餵食」。

以前他被火星人附身的時候,他明明記得母夜叉是個可愛的小羅麗,還是一個傲嬌小羅麗,對自己盡是不理不睬,整天哭著想回家,怎麼小羅麗一回家,再次見面時已經進化成披著美少女人皮的母夜叉呢?那麼隔壁王家果然善於思想大改造,是吧?居然能把一個傲嬌小羅麗洗腦成母夜叉也實在夠嗆了。



本田菊悠悠嘆氣,到底誰讓灣娘來當他的責任編輯的?

這麼別緻的處罰,莫非真是報應來了嗎?

 



 

創作者介紹

何處是歸途...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凓子
  • 等等等等等!!!!!!!!!!!!!

    小黑菊不見了嗎!!!!!!!!!!!!!?!?!?!?!?

    怎麼麼..........變的這麼=_=,

    !!!!!!!!!!!!!!宅!!!!!!!!!!!!

    當真本田宅了啦!!!!!!!!!!!(斷句斷在哪都OK-.-)



    不過這樣子好可愛喔>"<.......有種莫名被治癒的感覺(?)
  • 因為2次元宅夫妻設定

    總覺得現在社會應該就是這麼開心阿

    另外很想寫編輯與漫畫家~S與M的關係(羞)

    WW2實在太難過了~現在社會比較好

    a12361510 於 2009/04/21 00:09 回覆

  • odik
  • 宅菊宅灣大好啊~wwww
    畢竟還是輕鬆向的歡樂小品寫來比較沒有負擔咩~
    這樣的強氣灣娘真好可愛喔~XD


  • 如果菊對自己擺出不理不睬的姿態

    我想灣娘只好變得很強勢了

    不然如何去入侵阿宅的2次元世界呢XDDD

    a12361510 於 2009/04/21 00:10 回覆

  • daphnewong
  • 阿菊真的變好宅啊,
    被母夜叉阿灣盯得死死的XD
    不過這樣也好萌。
    S與M的關係在這一篇就完全逆轉了XD(感覺上啦)
    阿菊現世報啊現世報
    你就認了啊XD
  • 與其說是現世報

    不如說是菊心甘情願的場面

    雖然菊一直歲歲念

    但是其實是非常縱容著灣的~

    因為雖然被虐,但是灣還是在自己身邊阿

    這點以後會提到

    a12361510 於 2009/04/23 23:31 回覆

  • shiroto
  • 從巴哈來拜的

    ...
    (看看百年流離
    (再看看這篇

    唉...




    ps.你有訂過我的本嘛還是我記錯人(遮
  • 啊啊啊啊阿~

    shiroto桑沒有認錯~沒有認錯

    現在人家也很期待您的菊灣本呢

    我也是非常非常的喜歡銀魂

    可以厚顏申請牽下您的小窩連結嗎?

    --------------------

    不過現代邊也是建築在WW2的背景下

    菊會變成宅菊.任由阿灣欺凌

    其實是不堪記憶的影響下的贖罪

    以後會提到XDDDDDD

    a12361510 於 2009/04/26 13:31 回覆

  • shiroto
  • 請...請把我帶走!(伸出雙手

    (槓!你要人家給你幹麻你這M...

    最後,請繼續挖坑!
  • 是!那麼鴨子就滿懷歡喜的把shiroto桑

    給帶走了(天音:你要帶去哪裡XDDD)

    是~挖坑會努力的~棄坑是隨時可能發生的

    a12361510 於 2009/04/26 13:41 回覆

  • 妮醬
  • 干!!好看!!!!!!(←請忽視語助詞)

    不管是腹黑菊還是宅菊,都超好看的啊!!


    菊灣無敵!

    期待本子的誕生!!

    先說好,我要預定一本囉(干!你太快了吧!?XD)
  • 訪客
  • 哇靠,剛看完百年再來接這篇
    阿菊的變化真的只有幸福的魔法的某橋段可以解釋了!!
    黑菊跟宅菊都超有愛的啦~
    原本超壓抑的菊,到這裡終於在二次元解脫了~萬歲~

    可以再分裂一個AV菊嗎? (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