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的天氣下,本田家庭院,一個眉目秀麗的男孩帶著一車糧食,拘謹的站在四五個老人面前


「真不虧是未來的繼承人啊~誰去王府借錢!都沒辦法!偏偏您就行呢~」高高個子的老人摸著鬍鬚笑,邊清點車上的糧食

「看不出來平常都在養病的您,這麼懂得交際~」黑皮膚的中年男人握著米袋笑嘻嘻

「身為本田家嫡子,肯定是有不為人知的妙方阿~」身子略矮的老頭子,曖昧的使著眼神,雙手卻緊緊握住剛分得的物資


面對眾人的讚美與諂媚,男孩只僵著臉笑了笑,不自在的道謝,然後獨自轉身回到陰暗的臥房

因為男孩其實分不太清楚,他們的笑臉,是稱讚自己願意為了本田家犧牲?

還是嘲笑他用身體換取王府援助?

還是..................只是同情嗎?

同情他不由自主的背負責任?同情他的弱勢與殘破的驕傲

正如東亞最大富強家族當家—王耀給自己的偽善的好意一般


這世界是很沒價值的,本田菊想

因為這麼沒有價值的世界,才會生出毫無用處又裝模作樣的自己

他痛恨被同情的程度有如他痛恨自己下賤一樣


■■■■■■■■


清朗的天氣下,王府東南處破茅屋前,一個眉目秀麗的男孩悠閒放鬆的躺在庭院前唯一的木制躺椅上,一個衣著破舊卻乾淨的小女孩正蹲在地上板凳,諂媚而拼命的繞著他轉,眼睛水亮亮的,充滿著崇拜與開心

「本田哥哥!你好久沒來了唷~灣娘好高興喔~!」

「今天吃烤肉好嗎?是上次你說很好吃的山豬肉喔~」

「今天很熱,本田哥哥是想吃清淡的嗎?那我立刻去蒸魚~去蒸魚~!等一下喔!」

「飯後水果是香蕉跟木瓜好嗎?還是想吃西瓜呢?」


「都可以喔!灣娘~我來這裡是為了來看妳的。」面對小女娃的百般討好,少年只笑嘻嘻回應了一句,然後就懶洋洋的躺著,任憑小女孩繼續繞著自己團團轉

啊啊!果然還是這裡自由自在阿~這個自己發現的秘密壓力發洩基地!

躺在躺椅上,少年深深呼吸了口清爽的空氣,伴隨著王府小孤女,非常吵鬧可笑的喋喋不休,看著那徒勞無功.拼命希望自己多看幾眼的可憐小孤女,本田菊覺得平時在王府或本田家被瞧不起的惡氣,忽然很清爽的通通解放了出來

「本田哥哥,那個啊....那個.....」拿著紙張,原本要碰觸少年的手,小女孩驚覺自己的衣服沾上了柴灰,於是很自卑的悄悄抽了回來。

那小孤女的衣服現在髒兮兮的,雖然窮到沒有錢買新衣,但礙於小小的自尊下,小孤女總維持著衣著潔淨,本田菊知道那是她剛剛發現自己大駕光臨,匆忙跑進廚房加菜的後果,看這樣子,八成是最好的衣服被弄髒了,又不敢穿其他的破衣在自己面前出現,

那王府的小孤女真是可憐呢~好歹他在家裡,衣服多的是

想到這裡心情很好的 本田菊,笑咪咪的把小女娃手上的紙一把奪了來,理所當然翻閱起來,彷彿是恩賜施捨他的注意力,然而面對少年無禮的行為,小女娃不怒也不介意,反而露出小狗 狗的眼神,十足依賴崇拜的問著:「本田哥哥,上週有幾個金毛人說跟灣簽生意條約呢~說要買灣種的水果,可是上面好多個數字,灣都看不太懂.....」

「嗯 嗯............」本田菊眼睛快速的掃過紙一面,要與灣做生意的外國人,很有誠意的將貿易契約翻譯成漢字,可惜故意在數字上動手腳,還動的很拙 劣,明擺的要欺負認字不多的小孤女,於是本田菊說:「這約不能簽啊~你看這邊不是有3個數字乘以2個數字,怎麼總數目字變成8個數字啊.....肯定有問 題......外人講生意都是包藏禍心的,別浪費自己辛辛苦苦種的食物了。」說完,少年很直接把手上的契約給撕了,十足囂張霸道


「啊啊啊啊~謝謝本田哥哥替灣娘著想~灣娘決定這生意還是不做了!本田哥哥最好了!我打包些香蕉,給本田哥哥帶回家吃吧~」小女娃笑顏逐開,非常信任著少年,決意不做生意了,打算把多生產的水果,通通打包給少年當伴手禮帶回去


「灣娘開心,我就開 心了.........」少年笑嘻嘻的回應,其實他才不替那王府的小孤女想呢,如果真替她想,應該教導她如何看契約,學會與外國人做生意才對,但是少年想 保有寵物的完整性,這王府的小孤女是他好不容易發現的新奇玩具寵物,他可不想讓任何人分散寵物的注意力,寵物只要乖乖的繞著主人打轉就好,她不需要太能幹


王府小孤女對本田菊來說,是非常新鮮可愛的玩具兼寵物,只削自己勾勾手指頭就能玩弄於鼓掌之間,就像王府那些皇親國戚用藥物玩弄他的身體一樣,他也可以用花言巧語,玩弄王府小孤女的心情,看著她為了自己的一言一行,又哭又笑


比方................


「灣娘,上次月圓之日明明說好了要來看你,你不會怪我失約了吧.........我那天家裡臨時有聚會.....」隆起眉頭,少年貌似很難過的向小女娃道歉他的屢次失約


「那那那那.......」小女娃臉上露出一抹疼痛,然後旋即用微笑掩飾,她說:「那天我一個人在外面看月亮,看著看著就睡著了,沒有等拉~本田哥哥千萬不要介意」

「這樣 啊.......灣娘真是太體貼了.....即使你沒有等,也不可以這樣輕易的原諒我啊..」沒有等嗎?少年心裡露出竊笑,其實那晚自己跟本也沒有事,甚 至當晚他就走到茅屋旁了,只是看著小女娃一臉幸福的做了滿桌子菜等著自己到來,他忽然很壞心的想讓小女娃一直等下去,享受小女娃沮喪與不安


沮喪吧!難過吧!這樣下次我來的時候,你才會更拼命!更拼命乞求我的注意


「家人比較重要,灣娘知道!所以.......如果本田哥哥,因為家人不能來看灣娘,灣娘一點都不介意喔!畢竟灣娘也沒什麼要緊的事情要找本田哥哥.......」小女孩臉上露出了悲傷的笑,因為一出身就是孤兒,她對於家人的幻想與期待,大過了一切,她也用同理心,認為眼前的少年是很重視他的家人

「灣娘..........怎麼可以這樣輕易的原諒我呢」看著王府小孤女寂寞的笑,對於她懂事退讓,本田菊忽然有些不太痛快,他可是現在唯一關心她的人耶!她怎麼可以這麼無所謂呢~她應該要更加更加的迷戀自己,需要自己才對啊!於是少年咧開大大的笑,伸出他的雙手說:「那麼來抱抱補償一下吧!」

「那個.....那個.我身上都是木材的灰燼......」一出生就是孤兒的灣娘,面對少有的溫情接觸,說不想要絕對是騙人的,但是.....但是.......實在不敢沾污眼前笑得向天仙般燦爛的少年,女孩吞了吞口水,有些小自卑的往後退

「不要緊的.......那是為了我加菜,沾上的木灰~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加乾淨了。」少年笑咪咪的一把將小女孩緊緊摟住,聞著女孩身上含著木炭焦氣的白梅香,盡情享受這少有的親暱

「本田哥哥身上才乾淨呢,我最喜歡本田哥哥了~好香~好香......」被少年抱在懷理的女孩,害羞的告白,少年聽到了~只輕輕笑


如果對於香味有些研究,就會發現少年身上的誘人香氣並不單純

他身上盡是在王府陰暗交易下,所沾染的腐敗媚香

真笨啊~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本田菊更是厭惡他人近身,怕被拆穿那齷齪

女孩是乾淨的,因為不懂懷疑,所以她乾淨的不可思議,所以覺得什麼都很噁心的本田菊也想親近她

女孩是沒人要的,因為不知世事,所以她無知到不可思議,期待被愛期待到近乎飢餓,即使本身就很噁心的本田菊,也不用擔心會被她嫌棄


多麼愚蠢的一個寵物,多麼適合他飼養,多麼適合他玩弄


「即使不來能看灣娘,我也是一直很惦記灣娘的喔.....」於是本田菊拿出在茅屋路上摘的野百合花,輕輕的別在女孩的髮際上


本田菊說:「灣娘,你就像野百合一樣可愛喔~不用打扮也非常耀眼!在我心裡是最可愛的女孩子~所以我真的是一直很掛念你啊........」


女孩就像路上的野百合,儘管天生乾淨潔白又清香,但是也是沒價值到只能任人摘採,讓他輕鄙、玩弄

自己就算多麼污穢齷齪髒污,好歹是本田家求援於王府,賴以維生的唯一希望......

這想法,讓少年感到安慰


「本田哥哥......」摸著野百合,小女娃淚眼汪汪,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少年溫柔一笑說:「傻瓜~我今天帶了幾本以前自己學習時用的舊書,念給我聽吧~我來看看你識字的程度,又進步了多少~」

在和煦的日光下,小女孩開開心心的捧起少年帶來的詩詞讀本,一句一句念給少年聽,少年心滿意足,躺在躺椅上懶洋洋的享受的日光浴,有一句沒一句的糾正著小女孩

少年沒料到,過了一些時候,女孩在自己心裡的地位,會從寵物一下提到絕對性的存在

小女孩更沒想過,過了一些時候,那笑嘻嘻溫柔的本田哥哥,將搖身一變成其他的姿態出現在她的生命裡

這時候,相處非常和樂的兩人,還看不到即將別離又重聚、歡笑又心動、崩潰又流淚的瘋狂未來


■■■■■■■■


鴨子只是想說明下菊灣相遇絕對不是啥命中注定的美妙巧合(遠目)

三次元不是,二次元也不太可能會是(遠目)

「野百合」跟「香蕉」是菊灣對於過去相遇的想法與故事

在灣心裡最美好的回憶,卻是菊最不願意承認自己鄙視過灣的過去

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不同的動機與立場,交織成兩人的故事



還有本田菊這傢伙很早就開始崩壞了,此番外詳情可見14章

那裡可以看到所謂的因果報應(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