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都叫無題了

就代表以下內容,含政治歷史因素會非常黑壞

狗屁、偏執嚎叫崩潰,請慎入




哥哥的家是東亞歷史最悠久的家族,廣大的家裡,隨著時間緩慢過去,哥哥的上司在外面檢來越來越多的小孩,於是哥哥的家越來越大,人越來越多,文化越來越燦爛,在長久的時間裡,哥哥的榮耀一直帶領著周遭大陸發展,普施恩澤

 

那時,哥哥的家是世界的中心,稱為天朝。

 

么妹所在的地方是東南方小小的島嶼,雖然天朝很早很早就知道那個小孤女的存在,但是天朝領土廣大,孩子眾多,沒有心思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理一個生於海邊的野孩子

當哥哥的家開始唱起了唐詩宋詞,學起了倫語孟子,在史書上寫下可歌可泣的斑斑事蹟。妹妹所在的地方還是任憑野人種著小米追著山豬,逐水草而居。北方來的海盜或西方來的探險家,也曾拜訪到妹妹的所在地,讚美這女孩的麗質天生。但不管妹妹有多麼美麗或多麼可愛,對於哥哥來說,她只是個多餘的野孩子,存在沒有意義,不要惹麻煩就好

天朝優越卓倫,自恃甚高,那時,身處在世界中心的哥哥,是淡然的多麼殘酷

一直到反抗天朝的殘餘勢力佔據了妹妹的所在,為了徹底剷除背叛者,天朝終於施捨野孩子進入勢力範圍的恩惠

雖然天朝還是不甚重視妹妹,但是得到世界英雄哥哥照顧與教育,妹妹感到自傲與幸福

只是,身為天朝的哥哥以及妹妹,沒注意到,世界的風潮已經快速變化了,舊時的榮耀已經無法保護天朝,也抵抗不了新式的槍砲與西方殖民者貪婪的野心,家裡最小的孩子,首當其衝的被送到歐陸異幫人的手上。家裡兄弟姊妹人人自危。身為淵源最淺、最弱勢的妹妹,不管再怎樣反抗與哀嚎,也很快被送到東北方海盜的勢力範圍,淪為奴隸,海盜原是哥哥的親戚,領受天朝恩澤的一個藩屬,如今天朝勢力不振,於是起了取而代之的野心

語言不通,生活習慣不同,被迫被壓榨資源,跟海盜一起生活,妹妹感到痛苦。但是與哥哥不同的是,海盜非常重視第一個掠奪來的奴隸。為了讓奴隸更加有用有貢獻,不管是技術還是知識或是交通,海盜用了比哥哥加倍的心思,不停訓練著壓榨著妹妹,妹妹頭一次發現,被重視的幸福,被依賴的負擔。

那時哥哥,天朝的榮耀已經徹底被西方的殖民者踐踏在地上,西方的殖民者把家裡眾多的兄弟姊妹當成廚房上的大肥肉,任意瓜分著勢力範圍。人民的憤怒蠢蠢欲動的想要推翻昔日的榮耀,那已經變成今日的束縛。一個一個冒出頭的新勢力,每一個都說著花言巧語,許諾給哥哥更加美好的未來。甜蜜的誓言下,卻是不同勢力一場場的內戰。家人自相殘殺的數字,遠遠超過異邦人侵略

想念哥哥的妹妹,自顧不暇的哥哥。

當東方的海盜決定要將哥哥徹底打敗時,哥哥家終於出現了新的領導者,雖然是跟來自於嚴寒北方的另一勢力的妥協的結果,但終於哥哥家裡不再四分五裂,海盜殘酷的侵略與屠殺,讓哥哥家裡團結起來抵抗外侮

等啊等啊,淚眼相垂,送走一敗塗地的海盜,終於等到兄妹團聚

久別重逢,兄妹倆再見面,彼此都變化的太多,哥哥備受外人欺凌、家人內鬥,連年的戰爭下於是飢餓不堪,滿懷仇恨。妹妹被海盜深深藏於內院,除了做工外,幾乎都快忘了戰爭這件事情,震驚於哥哥殘破與窮困。資源是稀少的,心意是無法相通的。於是產生了悲劇

那反抗,讓妹妹手上多了道深深的傷痕,以及夢想破滅後的悲哀的絕望

和平並沒有多久,很快哥哥被嚴寒北方的新勢力給徹底的洗腦,那可怕煽動性的語言,讓家裡的兄弟姊妹,雙目燃燒著無法理解的仇恨與反叛,人人互相批鬥咒罵勞改,只為了圓滿那新勢力帶來的新信仰,妹妹簡直無法理解這一切的瘋狂。帶著哥哥精華資產,在世界新英雄的保護下,妹妹逃出了那一切的不堪,開始學習獨自生活,一開始,妹妹還夢想著總有一天要打敗嚴寒北方的勢力,拯救哥哥於水火。日子久了,妹妹發現自己的微弱,是做不到拯救哥哥這件事情

既然無法拯救哥哥,至少自己不要變得跟哥哥一樣,妹妹暗暗下了決心,努力再努力,妹妹不再是可有可無的野孩子,燦爛的經濟成果,取代崩壞的哥哥,妹妹變成東亞眾所矚目的明星

批鬥、勞改骨肉分離、打壞一切傳統,崩潰一切榮耀。瘋狂的毀壞後,哥哥終於恢復理智,雖然因為自尊無法承認過去的錯誤,哥哥慢慢妥協改變那瘋狂的新信仰與世界接軌,在一切又恢復常軌後,哥哥要妹妹再度回到他的身邊

 

「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兩人現在的想法已經大不相同。」妹妹說

「回來吧!家人要團聚在一起才會強,超越那些異邦人,恢復天朝的榮耀。」哥哥說

「你腦袋只有天朝的榮耀,根本沒有考慮我的意志還有我的幸福吧」妹妹說

「只要天朝的榮耀一恢復,全家人都會很幸福的。」哥哥說

「家裡的兄弟姊妹太多了,可是幸福是有限的,我又能分到多少?」妹妹說

「回來吧.........妹妹,現在的妳是我們家的驕傲,以後都會很重視你的」哥哥說

「哥哥,你只是貪圖我現在的成就吧...........」妹妹說

是的,妹妹不曾覺得哥哥有重視過自己重視到非要自己不可,妹妹還忘不了,當年的野孩子,無法進入天朝的焦慮,當年嘶吼悲泣著不要離開家裡,還是被迫交到海盜手上的怨恨。況且,現在的家裡的兄弟姊妹生活素質,還落後於妹妹,已經不想再回到任人宰割的過去,妹妹根本不想要回家,一回家定會立刻淪為兄弟姊妹中的一個,哥哥絕對不會再對自己另眼相待。

「成就什麼的,那也不是啥了不起的東西,給我幾年,很快就會超越你的。回家吧!不然,我會打斷你的腿的。」哥哥說

昔日被異邦人侵略骨肉分離,家人內鬥的四分五裂的歷史夢魘,一再驅使著哥哥必須把所有的家人團結起來,不惜一切代價,即使是自己的毀滅也好,只要家人全部在一起就好。那悲願的迫切,不是任何人所能理解

「但是在我眼裡,回家只是想要奪去我自由跟財產的藉口而已」妹妹冷眼睥睨著哥哥,她吼:「粗魯、鴨霸野蠻專制窮困、沒有自由!!我最討厭你了!!我瞧不起你!!!」

不要想要壓制我啊!!我是自由的!!

面對妹妹的怒吼,哥哥只淡淡的笑:「討厭我也沒關係,總是要回家的,除非你死。」

「死了,也不想回去。」妹妹毅然決然的說出自己決定

「為什麼.................................身為我的妹妹,會讓你感到羞恥嗎?」哥哥問,昔日自卑與殘破的不堪,造成蠻橫外表下,脆弱不堪的自卑、被害妄想、恐懼焦慮.............

「給我滾出去。」無法回答的妹妹只落下這句話,結束兄妹的對談

 

 


哥哥走了,不過他還是留下了一些禮物,那是昔日妹妹剛回家,學習的書籍,雖然有些陳舊,但是確有良好的保存著

在哥哥離去後,妹妹豆大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再也停不下來


到底是哭泣,哥哥的蠻橫下,自己即將失去自由的危機?

或是哭泣,那一切的歷史傷痛造成的不同的意志、殘酷的現實?

還是哭泣,再也回不到兄妹相聚的美好過去?

 

恐怕什麼都說不上來

 

■■■■■■■■■■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只是今天忽然很想很想寫,不停的被奇妙感傷所逼迫著


鴨子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在寫什麼...............囧RZ..........

如果跟鴨子想的不一樣,那是正常的,看看笑笑就好了


不喜歡過於自我中心到完全不替對方著想、任意歧視的言論.........很不舒服

因為偏袒某一方,而任意輕視對方的傷痛,

說的好像完全不關自己的事情,卻一邊任性的要求著其他事情

自己很痛苦,自己是受害者,不代表能無視於對方的苦痛,用自己受害當理由去加害別人

偏偏這種言論,在台★灣到處都是,這也算是一種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