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百年流離1章中(內含14章回想進度)

地點:王府東南處的破茅屋


清朗的天氣下,王府東南處破茅屋前,一個眉目秀麗的少年悠閒放鬆的躺在庭院前唯一的木制躺椅上,一個衣著乾淨的小女孩正蹲在地上板凳,諂媚而拼命的繞著他轉,眼睛水亮亮的,充滿著崇拜與開心

以前少年只是單純的享受小女孩對自己的崇拜與信任,因為種種的某些神秘因素原因,少年看向小女孩的雙眼,原本溫柔卻暗含輕鄙的目光,已經慢慢轉為某種更難說明的微妙情感。有些溫柔、有些期待、甚至有些憐惜。不過少年微妙的轉變,小女孩並沒有發現。對於溫柔的本田哥哥最近越來越少失約,而且越常越來看自己,小灣娘很高興。

茅屋前今日擺了張小木桌,上面有著毛筆與宣紙,今日兩人的活動是習字。小女孩先寫了幾張毛筆字給少年檢視,不過顯然小女孩有些歪七扭八的作業簿不得老師歡心,於是老師笑了笑,溫柔的退稿,要小女孩重寫

「這樣不行喔!灣娘!來!我握著你的手寫一次.....」小女孩連寫了幾張,老師都不滿意,於是老師很自然的想握住小女孩的手,想親自教她寫一次


「啊~放手!!!不要碰我的手!!」一個很平常的舉動,小女孩卻驚慌失措的往旁邊跳了開

「................................灣娘?」少年的臉還是帶著溫和的笑意,但是內心瞬間被巨石碾過,怎麼??怎麼忽然不給他碰了???難道是小女孩青春期到了,終於意識到以前溫柔大哥哥給自己的抱抱與牽手,都是疑似性騷擾的行為嗎???

不會吧.......本田菊承認自己是很喜歡親近小灣娘,不過這不帶著色欲或男女之情,只是真的很喜歡小灣娘天真不帶防備的溫暖.....好吧!雖然他也必須承認,小灣娘近期慢慢的越長越漂亮,她流露的嬌憨小女兒態,偶爾會打到他纖細的少年心

「對不起.....本田哥哥。」小女孩一臉愧疚,悄悄把手往後藏

「................灣娘,把手伸出來給我看。」小女孩微妙的舉動沒有逃過少年的眼底

「本田哥哥..........」小女孩雙手仍然至於身後,有些為難

「灣娘不喜歡本田哥哥嗎?還是說把手伸給本田哥哥看,讓你覺得很討厭?」少年斂起了眉頭,語氣還是又輕又軟,卻放了些疏遠

「不!不是......」

「原來我沒有資格握灣娘的手嗎?」少年眉頭一轉,索性擺出沮喪的模樣,他知道小女孩受不了這樣

「不!不是.........好!好吧......」面對少年慢慢有些低沈姿態,小女孩有些急了......不行!!她不想讓本田哥哥討厭她.....於是小女孩只好乖乖把手伸出來..........

小女孩有些粗糙的小手心上,有一道道的剉傷,傷口不深只是帶著些血絲,明顯沒做任何處理

「怎麼不擦藥呢.........怎麼不告訴我呢......」剛剛這個小笨蛋還逞強的寫了那麼多毛筆字,少年看在眼裡,帶著說不出來的心疼心痛.......

「剛剛一不小心跌倒了。不過上次跟番人交易的藥用完了嘛....原本想去後院採些草藥擦的.....」女孩有些羞愧的低下了頭說:「可是本田哥哥好難得才來一次.......人家想要好好跟本田哥哥在一起........想要寫字給本田哥哥看.........」

「傻瓜........」真的是一個笨蛋呢!不過怎麼笨的那麼可愛呢....這個笨蛋總做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老是害他的心頭又甜又酸,混雜成一團分不清的模糊情感,爬上他的腦袋,攪亂他的意志,把自己變的越來越奇怪。

「啊啊--------本田哥哥幹什麼啊!!這樣很髒耶!!」少年看著看著小女孩手心上的剉傷,然後居然很自然的舉起小女孩的手,伸出舌頭輕輕舔舐起來,小女孩瞬間燒紅了小小臉蛋


「不許動!!我在消毒喔~」少年溫柔的舔了舔,握著小女孩的掌心的手卻暗暗施力不讓她跑掉

「本田哥哥.........不要啦......」小女孩扭起了俏臉,羞愧的恨不得鑽入地洞

「不行!處罰你受傷不告訴我。」少年笑了笑,然後小心捧著女孩掌心,低聲說:「坐著等我回來!我去採草藥給灣娘擦吧!」

「嗯......」收回了手,灣娘垂頭不敢迎向眼前笑得像天仙似的少年,心跳有些加快,本田哥哥真的好溫柔喔....

「等我!」

■■■■■■■■■

清朗的天氣下,王府東南處破茅屋前,一個眉目秀麗的少年悠閒放鬆的躺在庭院前唯一的木制躺椅上,然後也摟著小女孩一起在躺椅上嬉鬧。今天不習字了,少年告訴小女孩說,自己過幾天還會再來一次,到時後再習字吧。這樣突然追加的約定,小女孩喜出望外,連忙答應。

「下次除了衣服與書本,我也帶幾瓶藥來給灣娘吧!」少年捧著小女孩包紮後的小手心,還是覺得心疼

「謝謝本田哥哥!灣娘好高興喔!!」賴在少年身上,女孩心滿意足

「...............................幾瓶藥又算的上什麼呢!放你孤單單的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生活,真抱歉,我應該要早點帶灣娘回去才對。」這個承諾,雖然一開始只是勾引小孤女任由自己玩弄的戲言,不過不知何時,少年越來越是當真想要實現這個諾言

「沒有這回事!!本田哥哥對灣娘已經很好了!!」小女孩認真的說著,然後彷彿是想起了些什麼,忽然臉上帶著一點點苦澀低聲說:「本田哥哥對我已經比親人好太多了.......」

「灣娘???」本田菊有些驚訝,雖然他一開始就知道灣娘與王府有血緣關係才接近她,不過他沒想到灣娘也知道自己與王府的關係

「灣娘不是真的孤兒,我好像跟王府有血緣關係的樣子.......但是不知道王府對灣娘是怎麼想的。」這樣的牽絆並沒有給灣娘帶來什麼幸福,只讓她有了漫無止境的等待

「..................................」換句話說,其實灣娘也期待王府接她回去住嗎?想到這個認知,少年心頭一緊,好像感覺自己的東西被搶奪一樣不痛快,然後他低聲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幾次過去拜會王府,他們兄弟姊妹相當多,或許真的忘了些什麼吧.......」雖然知道不應該,但是少年不希望小女孩對於王府抱著太大的期待

「說....說的也是啊!王府那麼多少爺小姐!怎麼會希罕灣娘呢!!畢竟我的來歷不清嘛~嘿嘿嘿~不能怪王府的!」小女孩臉上露出笑容,不過卻帶著苦澀與自卑的

「.................灣娘,等本田哥哥好嗎?本田哥哥會更加油的!等我家裡更寬裕後,一定接灣娘回去。」少年捧起小女孩泛酸的小臉蛋,溫柔的許諾著。前些日子,或許是機運?或許是緣分?總之有些金髮的番人強制來到了本田家門口,要求通商。雖然全家人都很震驚與生氣番人的無禮,但是番人先進的武器與生產技術,卻讓少年發現了另一種前進的希望

「嗯~灣娘會等本田哥哥的!!!」得到了承諾,小女孩又重新露出笑臉

「來打勾勾吧!!」

「打勾勾喔!」

少年與小女孩的小指頭,輕輕勾結了約定的形狀。然後小女孩又被感動要哭要哭的可愛模樣,惹的少年心癢難耐,又忍不住緊緊摟住小女孩,弄得她有些麻麻癢癢,銀鈴似的笑聲從茅屋前蔓延至天際。

某日的午後,天氣是如此清朗舒服,兩人相處起來是如此甜蜜溫和。那時雙方都沒想到,關於這個單純的小小約定,在命運大神的捉弄下,在未來用種很殘忍又詭異的方式被實現了。然後過些日子就被徹底被戰爭摧毀掉。


■■■■■■■■■


這篇番外主要是本田哥哥跟小孤女灣的故事

總覺得那邊要補的地方其實不少==~

14章寫得很簡陋,但那是阿菊對灣近乎是變態之愛的起源,跟主線息息相關啊

本章阿菊開始有了佔有欲==

所以故意在灣娘面前說王府有很多兄弟姊妹(暗示王府才不希罕她)

那就是未來崩壞的導火線,因為菊開始擅自希望灣只會在乎他一個人就好


未來在灣念著王耀的時候,阿菊總是很抓狂的原因之一

「跟你先定下約定的!明明就是我啊!為什麼你只會想著王耀!想著王耀!!」

唉~笨阿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