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流離章28】本田菊的禮物。


當櫻花凋謝後,送走雨季,接著太陽的刺熱度就會越來越加強,蟬鳴蛙聲逐漸在四周響起,氣溫漸漸升高,此時快步走在陽光下,已經會讓肌膚泛起淡淡的汗水。代表夏天到了,本田家中愛美的少女們,為了避免嬌嫩的白晰肌膚被烈日曬黑,不管工作或休閒,個個都盡量在室內活動。除了某個來自南國,早習慣燥熱的男人婆外

「嘿!嘿!嘿!!再來!!橫濱!注意點啊!」練武場裡,女孩手握著長槍,對準年輕男子的木劍,用力突襲而來

「喝!喝!喝!停下吧!停下吧!」年輕男子持木劍連擊3槍,略帶稚氣的孩子臉,布滿了汗,對於女孩的凌厲攻勢,招招穩穩接下。然後苦笑:「已經練了一小時了,灣娘!咱們該準備準備去工作了!」

「啊~抱歉」提起槍,女孩吐舌,略帶害羞說:「我又打的太忘神了!每次都要橫濱提醒我!」

於是各自收回武器,兩人走道練武場旁的小屋廊下,去那邊喝水休息,準備歇息片刻後,好迎接今日的工作

炎炎夏日,豔陽高照,一大清早開完本田家工作會議後,灣娘照例抓著京都爺爺的得意小弟 子—橫濱與自己到武場練習槍術。每日開完會後練習武藝,算是京都爺爺指派給灣娘與橫濱的日課,當初灣娘被分發到管家爺爺手下當助手,不能免俗的也跟著管家爺爺學習武術,就在此時,她認識了熱愛中*華文化的橫濱姊弟。

不同京都爺爺是個擔任指導任務的長者,也不同於其他本田家人對於外人一副冷淡抗拒的姿態,更不同本田菊高高在上的姿態,或許是因為工作相近?年齡相符?興趣相似?橫濱姊弟很快就成為灣娘第一個朋友


「嗚哇!!流完汗後來杯麥茶!真是人生至高享受啊!!你說對不對啊!」坐在橫濱身旁,灣娘舉起一大杯涼麥茶,咕嚕咕嚕一口氣牛飲而下,灑脫乾脆,完全沒有少女的扭捏姿態

「喂!灣娘!喝慢一點!小心嗆到!」橫濱看了,好氣又好笑.....他好朋友的臉蛋比任何少女都還要嬌媚,不過個性卻比任何少年還要粗魯爽直

「嗆到也死不了人的拉!!夏天嘛!大口喝水才痛快!」灣娘隨意揮揮手,看著頭頂上的藍藍天空,她忽然悠悠嘆氣說:「雖然我最喜歡夏天了.....不過每次這時候就會有颱風來,得想想辦法才行........不然今年的夏季稻作,就糟糕了。」

「.....................」橫濱靜靜的看著正在思量如何應付天災的女孩,此時少女元氣十足、充滿工作的幹勁,難以想像在今年冬春交際時,病的奄奄一息的慘樣,當時她不止身體虛弱,眼神也空洞絕望,曾有一度,橫濱很擔心他的好朋友,然後他挑了挑眉,輕笑道:「總覺得,自從春天到了,灣娘的精神就越來越好了呢!彷彿脫胎換骨一樣。」

「.....................呃~因為天氣變好了嘛....」灣娘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她總不能說,自從那日偷偷跑回王府後,她就藉著耀哥哥送的紅哨子,喚來鴿子,私底下與家人互相通信。雖然每次耀哥哥給自己的訊息,大多是:「春天早晚溫度差很多,記得帶外套。」「小心別感冒。」「不許跟渾小子太親近。」這些無關痛癢的隻字片語,不過對於隻身寄居他人屋下打工的灣娘,能夠按時接獲家人的問候,真是說不出來的莫大安慰。而且.............而且啊.........

「想必是因為當家的關心吧。真好呢!當家還特別抽空帶妳去旅行。」橫濱很恰巧的的接下灣娘的思緒,旋即被惱羞成怒的女孩敲了頭

「臭橫濱!你要我說幾次!是當家去做放鬆之旅,然後帶我去提行李而已!」灣娘羞紅了臉,高八度低吼,沒錯拉!最近讓灣娘心情很好的原因之一是死變態對自己的態度從被動轉為主動,開始會噓寒問暖,甚至會特別排出少許時間來探望自己,雖然是大阪老是在死變態耳邊誣賴她是花癡的關係,但總算讓她沒有那種被害妄想——兩人之間的交往,只是自己的單相思........

「當家特別指定你去提行李耶......那不就是兩人旅行嗎?」慘被敲頭,橫濱忿忿不平的小聲抗議。不敢大聲,他知道自己的好朋友非常的怕羞.....在講下去或許她又要爆炸了

「橫濱.................不然今天我們工作完再上武場練習一回吧!!」灣娘陰沈沈的握起拳頭

「灣娘!我說啊!」橫濱連忙賠上笑臉,轉移話題說:「我們來替當家辦著遲來的慶生感謝會如何?」

「慶生???現在離那傢伙的生日很遠了啊....」她記得那傢伙是出生在自己最討厭的冬天啊

「嗯~所以說是遲來的慶生感謝會,」橫濱微笑道:「當家生在冬天,其實那時後家計總是有點周轉不過來,大家都很忙....很少特別替他慶祝什麼,外加今年冬天灣娘又生了場重病,當家整天周旋在照顧妳跟主持家務間,更是沒人敢提什麼........所以,我想趁現在當家比較有空的時候,特別慶祝下,表達我們對當家的感謝之意。」

「.......................」灣娘歪頭瞧著眼前長著娃娃臉的少年,從以前她就覺得這傢伙真的是很奇怪阿~對死變態的事情格外上心敬仰,只差沒把死變態當神拜~然後灣娘笑道:「唉呀~橫濱!是我錯覺嗎?我覺得你真的很喜歡當家耶!」

「當家為了維持本田家,一年365天總是非常努力的工作著,從來沒有沒叫苦叫累過。他是本田家的英雄,一手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我當然非常的崇拜他的。」橫濱淡笑說:「就像灣娘崇拜王耀先生一樣。」

「嗯嗯~說的也是呢~每次看到耀哥哥很辛苦的時候,我也想好好慰勞他一番!!」灣娘看著自己好朋友,豪氣萬千的拍拍胸脯說:「包在我身上!我們一起辦個驚天動地!豪華熱鬧的慶生感謝會吧!包准當家會樂的嘴吧闔不起來!」

「耶......我不是這意思.....」顯然橫濱想的跟灣娘想的不同,但橫濱話還沒有說完.......屋後已經傳來冷冷尖銳的聲音

「驚天動地、豪華熱鬧的慶生感謝會,這會浪費本田家多少金錢啊!」神奈川從主屋走來,一眼掃過在廊下休息的橫濱與灣娘,藏在黑框眼鏡的黑眸略帶壞心,他淡淡嘲諷說:「今年,管家先生主持的經營團隊,並沒有給本田家裡帶來明顯的利潤,你們這些在管家先生手下幹活的助手,不想著怎麼幫助自己上司提高經營效率,一個整天用美色勾引當家,另一個除了諂媚討好當家外也沒有實際用途。你們當真以為當家會因為這種事情高興嗎?」

「神奈川先生!!你是什麼意思!!」聽到神奈川尖銳的詞語,灣娘氣紅了俏臉,從廊下跳起來,差點拍桌!

「灣娘!!等等.......不可以沒有禮貌......」橫濱苦著臉,急急拉著灣娘

「我的意思是,當家是以本田家發展為重的一家之主。他不會喜歡這種小伎倆。」神奈川推了推眼鏡,惡意提醒道:「橫濱先生,您也是本田家血統純正的子弟,最好專心一致提高自己的能力,少跟地位低賤的下人混在一起。這麼放縱下人,管家爺爺也老糊塗了,請您也要稍微提醒他一下。不管怎麼說,要得到當家的重視,除了帶給本田家更多的利潤外,是沒有其他方法的.......請你們專心工作,不要隨便浪費錢,去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這樣諂媚討好當家只會讓其他人瞧不起你們而已。」

「哪裡沒有意義!我們只是想表達一下----」灣娘氣極,馬上反駁,被指稱為下人,灣娘不生氣。但是神奈川這壞蛋太可惡了!居然這樣侮辱京都爺爺與橫濱!

「灣娘!!夠了!!閉嘴!!」橫濱快快掩住灣娘的嘴吧,然後深深的鞠躬示意說:「多謝神奈川先生提醒。我們會更加努力工作的,以彌補工作收益的不足。」

「知道就好了,我是通知明日工作會議,當家有要事,只與我跟大阪商量。其餘人都必須暫停一回。」看到橫濱的示弱,神奈川趾高氣昂的笑了笑,然後轉頭離去

雖然說是通知,但是看在灣娘眼裡,神奈川簡直是耀武揚威的來炫耀勝利成果一樣,太可惡了!!!仗著自己那一組工作收益很高,就可以這樣當場欺侮其他工作小組的人嗎?然後灣娘又想起大阪老是在死變態耳朵亂說自己犯相思病、犯花癡的惡劣不實謠言,一時新仇舊恨通通湧上來。若不是橫濱死死拉住自己,看著那眼鏡白目男,遠遠離去的高挑背影,灣娘肯定會直接撲上前去踹上幾腳

■■■■■■■■■■■■

「橫濱!!你是不是男人阿!!!為什麼不反駁他!!」等到神奈川背影消失在他們眼前,橫濱才放開灣娘,灣娘旋即又叫又跳得怒吼著

「............神奈川先生說的都是事實,我們今年的工作收益,的確落後他們很遠的......難怪當家什麼重要的事情都只想找大阪他們談............」橫濱坐在廊下,垂頭喪氣道:「我的確........比不上大阪.......比不上神奈川.....」

「你在胡說什麼阿!!橫濱!!!大阪跟神奈川!在外面不知道是幹了啥燒殺擄掠的事情,雖然帶來的收益是很高,但是花掉的成本也是超多的!」灣娘連忙握住橫濱的手說:「不管他們怎麼說,我知道橫濱工作一直都很努力!我相信當家也是看在眼裡!你千萬要對自己有自信阿!男人爭的就是一口氣!!像我是死也不要認輸的!」

「灣娘..............哈哈......拜託,別拿自己來當例子.......雖然你很粗魯....但好歹你是女的耶......」被眼前拍著胸脯、鬥志滿滿的少女逗笑了,橫濱笑了開緊皺的眉頭,然後他說:「我知道了,」雖然,我比不上大阪他們,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優點。」

「對啊!全本田家也只有你會體諒當家工作很辛勞吧!這就是橫濱的優點阿!」看到朋友的重展笑顏,灣娘也歡喜了起來,她說:「所以說啊!不管神奈川說什麼!我們還是要按照我們的步調去努力!首先還是來辦個慶生感謝會吧!」

「但是.........可不能花太多錢喔!」橫濱提醒著說:「除了招待客人外,當家的確素來節儉,不喜歡在自己身上鋪張。」

「那也不困難阿!我們只是表示感謝的心意而已!!」灣娘提出建議說:「請大家都準備一份小禮物給當家。在晚餐的時候,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再打著手勢,一起把禮物拿出來,這樣當家就會很高興了!又不花錢!」

「真是好主意呢!這樣的確不鋪張!也蠻有驚喜的!」橫濱笑嘻嘻的追加建議說:「通知大家的任務,就交給灣娘了。那我去蒐集當家喜歡吃的食物,去廚房調整今晚的菜單。這樣就更有誠意了!」

「好!咱們分頭進行!!!那我立刻準備行動!!等下見!!」有了目標,全身都有了幹勁,灣娘很快跳起身,然後提起槍就往大屋衝去

「嗯嗯~不過還要一邊完成今日的工作喔!我不希望神奈川先生,因此指責什麼.......」望著灣娘的背影,在她身後橫濱苦笑道

「你放心拉!一切都看我的!」

灣娘高興道,想到大家一起拿出禮物給本田菊時,神奈川想必會吹鬍子瞪眼睛的樣子,她就覺得很爽快。雖然這樣有點便宜了死變態,就暫且不管了。哼哼哼哼哼哼!死神奈川!!!今晚一定要讓你好看!!


■■■■■■■

話說神奈川之所以說話那麼酸,是很不爽呢~因為阿菊一直都不理自己的勸告,在大阪的鼓吹造謠下,一日一日,逐漸慢慢不掩飾對灣娘的心意........居然連旅行都是兩個人去了,可見神奈川當時會有多跳腳(因為神奈川是希望一家之主阿菊要娶族內的女孩,他很鄙視來自於王府的灣娘)

話說神奈川真的有點鬼畜呢~他的鬼畜是來自於他的高標準與潔癖,橫濱與灣娘遇上痞子男大阪,都會直接大吵大鬧反擊,但是面對神奈川的挑剔,兩人只能心虛的乖乖閉嘴這樣,但是神奈川實在太挑剔了,所以其實在本田家人緣很不好,大家還是喜歡大阪,所以武力侵吞派還是尊大阪為領導者。畢竟要先有人緣。大家幹活才會開心

話說為了補償自己太久不在 家................阿菊帶灣娘去旅行,這段劇情雖然跟主線無關,不過的確有發生過喔~然後還蠻....糟糕?惡槁?總之情場聖手大阪規劃 的路線大概也不是會讓灣娘心情放鬆的旅行................有空在寫個小番外吧XDDDDDDDDD

在鴨子的規劃裡,當時本田家分成兩派工作小組,一派已京都爺爺為首,主張提昇自己內部,與周邊國家和諧相處的和平發展派。另一派以大阪神奈川為首,主張取得周邊國家資源以壯大自己的,武力發展派

其實在文章裡,和平派一直被武力派打壓,當然跟本田菊的私心也脫不了關係

橫濱會是和平派,當然跟橫濱崇拜中*華文有關。他對自己的不安與焦慮,還有對本田菊無條件的信仰與崇拜,也是日後的劇情導火線之一,日後的衝突、怨恨、失心瘋,鴨子很期待描述WW2時,本田家各位角色的轉變.............

戰爭是悲慘的,不管是在物質,還是在心靈上。無論對侵略者還是對被侵略者都是,雖然很痛苦,但鴨子絕對不會逃避描述的.........因為那也是構成百年流離的重要因素...另外戰爭下的愛恨交織設定很萌。

暑假到了,敬祝各位讀者大人~放暑假愉快~買本愉快,話說今年菊灣好本很多~鴨子已經看上至少4本了~超期待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