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本週是番外啊!發生的時間點約在18章櫻花樹下~19章新年接待之間,咳!主文目前路線問題卡住了。到底要選擇:A.黑  B.很黑  C非常黑  D.黑到崩潰。哪一條路線讓鴨子非常非常煩惱啊啊啊啊(天音:我怎麼看不出這路線有啥差別?鴨子:有差!差很多啊.....至少會有沒有徹底XX+18X劇情的差別。),鴨子怕選錯路線以後,就像高樓墜物一樣,失控降落無法停止。在極度煩惱之下,所以乾脆來寫番外...........打作者請不要打臉....QAQ。

真的是非常的對不起啊QAQ.........下週一定會出來正文的(鞠躬)即使崩潰鴨腦袋最後出現的會是最壞的選項也一定會出的(炸)

本章番外『願望』,有埋藏開頭與最後結局的梗。算是在補主線伏筆吧~(開始衝黑闇主線以後,才發現好多伏筆沒寫清楚啊啊啊啊~)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的願望就只有一個】

【我的願望其實一直都沒有改變】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願望一樣】


「灣娘!你浴衣穿好了嗎?需不需要我幫忙?」橫梹小姐輕輕敲著門問


在炎熱的夏季裡,晚上活動最讓人感到舒服了,夏夜涼如水,點點繁星映著螢火十分美麗,在本田宅偏屋的女子住房裡,穿著淡紫色牽牛花花紋浴衣的美少女正在房門口踱步著。等待同伴快快打扮出來。房裡雙鬢帶花的女孩雖然沒有房外美少女的娟秀明媚、我見猶憐的氣質,卻另有一股倔強嬌俏的魅力在

「快.....快好了!!」可惡!可惡!腰部那邊有點緊,到底是橫梹小姐身材太纖細?還是自己又發胖了??........!!!雙鬢帶花的女孩正手忙腳亂的拉著自己身上的浴衣,那是一襲水藍色的素色浴衣,老實說她的興趣不包括打扮,幸好有特殊場合橫梹小姐總是不厭其煩的幫自己打扮。

「快點喔!!」橫梹小姐喜孜孜的說:「管家爺爺他們已經在庭院布置好夏日乘涼大會了!今晚咱們可以好好賞星、吃點心、玩線香煙火。灣娘趕快出來拉!!」

「好.....好了,我出來了!」不管怎麼調整腰帶,腰部的線條看起來還是不如橫梹小姐般圓滑流利,看來不減肥真的不行了.....灣娘垂頭喪氣的走出房門。

「快走吧!!而且大阪說今晚會有流星雨....傳說中跟流星許願是非常靈的,有戀愛煩惱的少女怎麼能錯過呢!」橫梹小姐很開心的拉著灣娘的走,就往庭院走。

「許願.............?」灣娘呆呆接著橫梹小姐的語尾,說到許願,就讓灣娘想到某件小小的事情,一段幸福的珍貴回憶—頭一次,跟耀哥哥一起與神明許願的時候。


還記得....................當時是自己方被耀哥哥接回王府度過的第一個新年。同樣也是晚上,不過卻是一個雪花飛舞的夜裡。


■■■■■■■■


「耀哥哥!你看!很多好多燈籠喔!!好漂亮喔!!」

「走慢一點喔!灣娘!人那麼多,要拉緊哥哥的手,走丟了可難尋人呢!」

在人來人往的擁擠大街,穿著紅棉袍、繫著圍巾,短馬尾的兄長攜手帶著幼妹漫步在張燈結彩的熱鬧大街裡。今夜是元月十五,乃是民俗中的元宵燈節。於是王府附近區域,各家各戶便在自家門口上懸掛各式各樣的燈籠與燈飾。於是白天樸實熱鬧的交易大街,便搖身一變為璀璨花俏的燈籠大街。雖然有淡淡的雪花掩蓋了夜裡,但那些七彩炫麗的燈籠所散發的熱度幾乎都快要融化在夜裡翩翩飛舞的雪花。

其他哥哥姊姊們應該是成群結隊也在大街上某個地方看燈籠吧?雖然灣娘這樣子獨佔耀哥哥,有點對不起王府其他哥哥姊姊。不過耀哥哥都說了嘛~灣娘第一年回家,誰都還不太熟悉。所以才特別單獨帶她出來玩一次。

烏龜式樣的燈、龍式樣的燈、描繪著鶴的圓燈、西瓜式樣的燈、畫有八仙過海的燈.....從來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多種燈籠一起散發著光芒,真的是超級奢侈的活動啊!拉著兄長的手,小灣娘興奮的繃繃跳,根據以前的生活經驗,燈油是很貴的,所以每當日落後,獨居在破茅屋的小孤兒灣娘,當時只有安靜睡覺一途。沒想到現在居然在夜裡,她能跟家人一起觀賞萬家燈火。一想要過去夜裡的寂寞孤獨,對比現在的幸福歡樂。小灣娘幾乎快樂到要哭出來了


「灣娘,今晚是元宵節。咱們吃碗湯圓再繼續看燈籠吧!」看著她笑到眼睛瞇瞇的可愛臉蛋,短馬尾的兄長很寵膩的揉著小妹的頭髮。一邊將小妹拉到附近的湯圓店。叫了兩碗湯圓。於是兄妹倆便坐在店裡的小桌子小凳子裡,當場吃了起來。

「耀哥哥,為什麼元宵節要吃湯圓啊!」小灣娘拿起湯匙一口一口吃著糯米團子,甜甜的,挺好吃的

「那是希望闔家平安,外遊的孩子不要忘記回家探視父母親的一個習俗。不止是元宵節吃湯圓,冬至也要吃湯圓喔!」短馬尾的兄長已經將自己碗裡的湯圓吃完了,於是取出帕子,擦擦妹妹的嘴角,也擦擦自己的嘴角。小灣娘也吃完湯圓了,短馬尾的兄長付了錢後,就牽手拉著妹妹走到大街上。

「那麼我以後每年都可以看花燈吃湯圓嗎?」握著兄長厚實溫暖的大掌,小灣娘眼吧吧的問著,說真的,剛來王府不久的小灣娘有點害怕自己又會被送回破茅屋裡。

「當然可以。」短馬尾的兄長笑咪咪一口打了包票。

「真的嗎?」小灣娘用另一手抹著抹著自己的眼睛,可惡!太開心的時候為什麼總覺得眼睛有點酸酸的

「嗯.........」看著小灣娘淚水在大眼睛裡打轉,王耀溫柔一笑說:「不然咱們再去廟裡跟菩薩說一遍好了。順便請菩薩要讓灣娘平平安安的長大。」

「菩薩?那是什麼神明啊?」小灣娘提出了疑問,這也難怪,畢竟以前自己住在茅屋裡不會無緣無故隨便找神明來拜。兄長拉著妹妹就往大街的中心走,那裡是一座很大的寺廟,裡面供奉很多很多神明。不過最有名的是觀世音菩薩。

「菩薩是很慈悲的神明喔!發誓要度化眾生。」兄長一邊講解著,一邊將小妹拉到廟裡小角落站著,讓他去添點香油錢,順便點香。

「................」站在角落。小灣娘看著大大的廟宇,人人手上都拿著線香膜拜著神像,肩摒著肩、背靠著背,擠的幾乎連走動都很困難。

「來!來三炷香,咱們也跟菩薩許願祈禱吧!」兄長手上拿著線香,遞了三跟線香給小灣娘。

「耀哥哥...........我不覺得菩薩會聽到我的祈禱。」小灣娘看著廟裡萬頭鑽動,忍不住嘆了口氣說:「要跟菩薩許願的人那麼多,菩薩忙都忙不過來,怎麼會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

而且,以前自己在小茅屋獨居的時候,天天祈禱有人會來陪伴自己。從來沒有靈驗過。

「說的也是呢......許願的人很多,只來拜拜一次,菩薩不見得會聽到我們的願望。」面對妹妹的疑問,兄長笑了笑說:「不過假如拜拜100次,非常有誠意的去祈禱、許願。菩薩說不一定就會聽到囉!只要有這種可能性的存在。哥哥都不想放棄呢!」

「哥哥有什麼非要實現不可的願望嗎?」握著線香,小灣娘狐疑的問著。畢竟在自己心裡,這臉笑得清朗大方的耀哥哥幾乎是無所不能,全天下的財富與名聲幾乎都聚集在這個男人身上。那麼,耀哥哥到底還有什麼想要?而得不到的嗎?

「也沒什麼,老願望了。我天天拜,日日求,菩薩大概都聽煩了。」面對妹妹的疑問,兄長苦笑

「到底是什麼願望,那麼重要啊......」小灣娘好奇著問

「全家團圓,福壽平安。」短馬尾的兄長笑嘻嘻的講出了解答。

「這樣子啊......」小灣娘低下了頭,耀哥哥果然無時無刻都在替王府著想著。連跟自己出來玩都不忘求菩薩保佑著王府。對比起來自己的願望就很自私。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的願望就只有一個】
                             【一定是永遠、永遠,跟最愛的人在一起。】

「別擺出這樣的表情喔!灣娘......其實哥哥的願望就在這裡,正在實現了。」兄長輕輕捧起妹妹的臉,然後說:「今年能把灣娘接回家團聚,哥哥真的好高興。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希望全家人都永遠都不要分開。」

「耀哥哥......」小灣娘眼睛又萌上了水霧,幾乎都快要哭出來了。耀哥哥說!耀哥哥說!灣娘跟王府其他的哥哥姊姊一樣。跟他都是一家人呢!自己已經不是破茅屋裡的小孤兒了

不行!不行!哭出來就太丟臉了,於是妹妹連忙抹抹自己的眼睛,然後拉著兄長就往供奉佛像的祭壇衝,妹妹很認真的跟哥哥說:


「我也要一起跟菩薩祈禱許願~如果耀哥哥拜100次,灣娘就要幫耀哥哥拜200次!」

「請天上的神明,務必要實現耀哥哥的願望。這就是灣娘的願望。」


■■■■■■■



不過,過了幾年,灣娘就被迫與耀哥哥分開,來到本田家工作了

是否是灣娘祈禱的次數不夠多呢?所以天上的神明才沒有聽到灣娘的願望呢?

自從灣娘來到本田家以後,就不曾拿線香拜拜過了。沒辦法!本田家的宗教似乎跟王府有點相似又有點差異。而且自己並沒有這個閒時間。也沒有可以外出去寺廟的自由。雖然本田家也有湯圓,燈籠。但熟悉又陌生,似乎跟耀哥哥教導的含意又不太一樣不,過本田家有本田家的習慣,他們的活動隨著四季而變化,春天要賞櫻,秋天看楓葉,冬天觀雪,如果是夏天的話,那麼大概是晚上一起在外看星星,點煙火,乘涼。

正如今晚要舉辦的「夏日乘涼大會」。因為大阪說今晚會有流星雨,所以趁機來舉辦一下乘涼大會吧!大阪這臭傢伙不但本身就是熱鬧的中心,一向非常的愛製造熱鬧。不過他身為外務組的頭子,人大勢力也大,只要本田菊點頭,也沒人真的敢反對他的建議。而且又是玩樂的提議。


聽說看到流星許願會實現。大家都很開心的在院子裡穿著浴衣乘涼、聊天,等待流星雨刷亮夜空。庭院前,本田家的青年男女已經迫不及待的拿起水桶與線香煙火,在天上的流星尚未降落前,先在地面點燃一朵朵燦爛的火花。大阪那笨蛋還拿著線香煙火當沖天炮到處亂丟,引起一陣尖叫與恐慌。似乎聽到了橫濱弟弟的哀嚎.........大阪這傢伙實在太愛欺負老實人了。本田菊一不在,他簡直無法無天了這樣.......

灣娘並沒有跟著青年男女在庭院玩鬧,她乖乖待在管家先生旁邊板凳上望著夜空發呆。搖著紙扇子,感覺夜風輕輕吹散在自己的頸間。整個人有點懶洋洋的,或許是因為想起了幾年前跟耀哥哥的珍貴回憶,感到寂寞.......

「唉呀~小菊真討厭!從來都不會主動過來跟我們一起玩!!」皮膚微黑的高挑痞子男,搖搖擺擺的朝著灣娘走了過來,他今天也是一席澱青色的浴衣,簡單俐落,非常搭配他俊朗的身姿,如果臉上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吊爾郎當,灣娘就會覺得實在是帥哥吧

「不能夠在浪漫的流星雨下跟小菊一起度過,難怪灣娘這麼沒有精神!好可憐啊!」痞子男站在灣娘眼前,俊秀的臉誇張的扭曲一副哀怨的表情說:「沒關係!俺知道灣娘的少女心!現在俺就代表當家指派灣娘趕快去把小菊拉過來!」

不知道是因為大阪的舉止太好笑?還是大家也真的是來看好戲的?大阪說完,全場人都笑了,交頭接耳。

「為什麼又是我!!」灣娘一下子燒紅了俏臉,握拳大怒道:「還有阿!大阪先生!不要動不動就把菊當家跟我扯上關係阿!」

「........唉呀呀~惱羞成怒了!好吧!俺知道你害羞不敢去叫!這也沒辦法嘛~畢竟少女的心思是很難捉摸的....不敢明言去拜託親愛的過來跟自己在一起.........」痞子男說著說著,唱作俱佳,眉眼又擠成一副嬌媚的姿態,很詭異又很貼切,惹來眾人哄堂大笑

「誰說我不敢去的!大阪先生都叫了!身為下人的我就立刻去將當家請來!!」

面對眾人指指點點的曖昧笑意,灣娘已經無法乖乖待在座位上讓大家向在看動物一樣作觀賞品,她決定要去把本田菊請過來。這個死痞子一向只有在他面前才會老實點.........

望著灣娘快步離去的背影,管家爺爺捻著鬍鬚苦笑說:「大阪你這兔仔子,重藥下過頭.........適得其反了。」

■■■■■■■■■


灣娘回到本田家主屋的臥室,望向隔壁房,果然看到本田菊正在書桌前,批改著專案計畫書與帳本,外頭庭院歡樂的喧鬧聲,彷彿與他都無關似的。穿著褐色浴衣的男子挺直了腰稈,專心一致的拼命工作,無論春夏秋冬,數年如一日的人形工作機器,灣娘看了嘴角就扭成一團,感覺自己頭腦正在抽痛,誰來幫幫忙把痞子男跟變態工作狂,揉一揉混合在一起,再切成兩半啊

「今晚在庭院有舉辦夏日乘涼大會喔!」敲了敲門,灣娘有點怨怒的走進本田菊的房間,然後悻悻然的跪坐他大變態工作狂前,提醒他今晚有活動。

「嗯!大阪有跟我報告。沒有浪費什麼經費,又能提高士氣,就讓他帶著大家消遣下。」本田菊頭也沒抬的,握著筆的手依然飛速的不停的批改著文件。

「.........................」這個回答簡直牛頭不對馬嘴。不過要是跟這死變態說他也應該偶爾放鬆下,他肯定只會說,他不需要。灣娘雙眼瞇了起來,沒好氣的說:「每次舉辦內部活動的時候,當家心裡都只有工作。這樣當家在各位工作幹部心裡的存在感會很薄弱喔!」


放下批改中的文件,望著氣怒的女孩,男子嘴角勾起優雅的微笑說:「明天工作會議上,工作幹部們各自收到批改回來的專案計畫書,就會發現我的存在感也是很巨大的。」

女孩聽了冷汗直流,那死變態是什麼幸災樂禍的笑容啊!意思是說有提交新專案計畫書的幹部,明天在會議上都會被他批評的很悽慘嗎?嗚嗚嗚嗚嗚嗚....自己好像在三天前也提了新的農業水利企畫書。咬咬嘴唇,女孩無奈道:「大阪說,今晚外頭有數十年難得的流星雨,聽說在流星下許願很靈驗,好歹去看一下吧」

「不用了。我沒有興趣。」男子又翻開了文件開始工作,他說:「我很早就知道了,我的願望,神明不會幫我達成。」

灣娘懷疑的問:「你有許願過嗎?」


本田菊淡淡微笑,腦袋浮起某個男人的臉跟自己幼小無力的悽慘模樣,然後說:「我在祈禱的時候,神明不曾幫助過我。」


灣娘想起了兄長當時對自己的回答,於是灣娘說:「祈禱一次可能神明沒聽見阿!如果多祈禱幾次的話.......」


本田菊說:「有時間去祈禱的話,不如自己親手抓住願望。」

灣娘有點生氣抓住本田菊批改帳本的手說:「你這人真固執!怎麼怎麼說都說不聽阿!願望要怎麼抓住啊!」


本田菊淡淡一笑說:「現在不就抓住我了嗎?」


灣娘臉一紅,於是鬆手放開,嘴吧有點結巴說:「你你你..在亂說什麼.......」

男子看著女孩害羞的模樣,心想真是難得腦袋開竅了一回,於是他賊賊一笑道:「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就在這裡。」說著說著,男子放下帳本,全身慢慢貼近了女孩......


「這裡?」女孩呆呆的重複著男子語尾。面對死變態忽然拉近距離的模式,女孩燒紅了俏臉,心跳如擂鼓。本田菊的臉已經很靠近自己了,近到她都可以聞到那股男子淡淡的麝香味,害得她全身上下無法動彈。接下來該不會是要親親吧??還記得,上次在櫻花樹下親親.....很舒服的說.......

本田菊笑著說:「沒錯。」然後,男子伸手捧著女孩的臉蛋

「......................」因為死變態身上的味道太香了,害自己腦袋都快燒成漿糊了啦!女孩無法控制的閉上了自己的眼睛,下意識嘟起了唇瓣,完蛋了!完蛋了!這樣會不會太主動了啊!簡直就再跟死變態說趕快過來親親吧......


下一秒,本田菊伸手把灣娘的臉蛋往拉門外轉,然後輕輕再灣的耳邊吹氣說:「現在本田家全家大小都很開心,人人都吃的飽!人人都有工作。我身為當家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啥????」被男子女孩傻傻的看著拉門外,遠遠的,本田家的眾人們正在庭院裡或坐或散步聊天。人人臉上似乎都裝著很愉快的神清。本田菊的意思是說他的願望是...........????不會吧??怎麼沒有親親?


「我的願望掌握在我手中,也正經由我的手實現。為了讓這個願望不停的延續著效力。所以在下正加緊努力中。你不覺得我的實際行動比去跟流星許願更有效嗎?」男子的聲音非常低柔溫存,簡直有如在講情話一樣。可惜是非常正經的內容。


「這......這樣啊.......」這麼好的氣氛,這個死變態居然就這麼雲淡風輕的述說著自己的工作志願。果然是死變態工作狂啊!女孩終於有點回過神來了,沒有親親.....沒有親親....自己剛剛到底是厚顏無恥的擺出什麼樣好笑的樣子啊.....


鬆開灣娘的臉蛋,男子又重回書桌前,然後本田菊微笑:「灣娘,你的臉很紅喔!該不會誤會了什麼吧!」


「...我我我我......我什麼都沒有誤會拉!你要自己耍孤僻!就自己去拉!」惱羞成怒的灣娘氣呼呼的衝回了房間,因為跑的太快,還撞倒了桌腳

背後傳來本田菊消遣的聲音:「下一本我就要改到灣娘小姐的農業水利計畫了,到底我能挑出多少錯誤呢!真是讓我期待阿!」


灣娘回頭惡狠狠的瞪了本田菊一眼,然後說:「懇請當家明天再好好指導我吧!我要去看流星了!!」

不過灣娘也不好意思回到庭院去,因為沒有帶回本田菊臉又那麼紅,豈不是給大家大做文章?那痞子男一定會狂笑大笑特笑................說什麼「我原本想叫灣娘用美人計,沒想到小菊倒打一招美男計,好不毒辣啊!!」這樣取笑自己.....算了,流星嘛!在哪裡看還不是都一樣嗎?何苦回去庭院自取其辱?


於是灣娘又回到自己的房間,趴在自己房間的窗戶等待著流星。看著那光芒點點燦爛的劃過天際
夜空下,雙手合掌,女孩誠心祈禱著

「天上的神明啊!請務必要實現耀哥哥的願望。這就是灣娘的願望。」


早日、早日讓耀哥哥接自己回家團圓吧。然後兄妹倆再在一起去看花燈、一起吃湯圓、一起去寺廟拜拜.....灣娘會一直一直等著這一日的到來......


「不過如果已經實現耀哥哥的願望,神明大人還覺得很閒的話,就順便保佑隔壁的變態一下好了.....」

「當然,如果天上的神明覺得很麻煩的話,不保佑那個死變態也沒有關係。」


腦袋閃過剛剛的糗狀,女孩氣呼呼的瞪著隔壁房想,只是因為那個死變態的願望,跟耀哥哥是很像的.........死變態絕對跟自己沒有關係。.......只是為了讓本田家順利的運轉下去。那個死變態一年365天,每一日都在燃燒生命去工作。看了真是超級礙眼的!!

「.............如果可以,在死變態還沒有過勞死之前,還是請稍微保佑一下吧......」


■■■■■■後記


話說,看到灣娘氣呼呼的跑回房間,看到灣娘想要親親卻求之不得的羞憤模樣,本田菊惡劣的感覺非常得意,灣娘的焦慮不安,大大滿足了他男性的虛榮心。不過十分鐘後,他就會開始後悔,怎麼會白白讓煮熟的鴨子從懷裡飛走呢?

另外一題,不過,雖然思量那麼多的灣娘,隔天還是逃不了被大阪恥笑的命運。正確來說因為灣娘一去不回,所以大阪乾脆的坐在地上,一邊放線香花火,一邊跟大家YY今晚灣娘會跟小菊在床上滾幾圈。「因為太熱烈了捨不得分開所以兩人都沒有過來嘛~沒關係!我們都理解」。灣娘覺得在自己真的跟本田菊開始在床上滾之前,自己搞不號會先失手勒死這個嘴吧缺分寸的死痞子。

身為一家之主,王耀跟本田菊最大的願望一定都是家庭福泰平安吧!為了這個,要他們兩個作什麼都可以的,只是因為環境因素,也因為兩人性格。兩人努力的方式,一直以來都有些差別。

說來,灣娘跟王耀還有本田菊三人的願望很相似又有衝突

所以才會導致一連串的事件吧

現在小灣娘的願望是跟自己最喜歡的人永遠在一起

經過種種事情歷練後,想必會改變心裡的想法

與其在一起,不如希望對方幸福吧!即使不在一起...........


說來寫這種番外篇,現在格外感慨,想到下週要寫的劇情,差點要哭出來的鴨子,我真是感情脆弱的一隻禽類阿(天音:感情脆弱的話,腦袋裡會裝滿了那麼多污穢的想法嗎?)

 

下週一定會出正文的(鞠躬)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