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是鴨子親愛的腐爛蘋果「【耀灣香】親愛的哥哥,對岸的陌路人」  4/3 稍微將第一人稱修改為第三人稱)畫的插圖,雖然途中疑似有政治含意??但是這些意志精神、洗腦口號都過去了,已經變成歷史的古董。應該沒有人認為現在還有「反X大陸」這檔事吧?請各位讀者放輕鬆,觀看昔日時代的浪漫(毆)好可愛!好可愛!鴨子該怎麼說才好呢~~~親愛的,人家愛你(天音:住口!)

點開是大圖^^ 繪者發言(4/3下午1點更新)與鴨子介紹下收。

f631b0dd.jpg


 

腐爛蘋果:我自己把這張圖命名為 "灣娘之夢"   不過我沒在圖上打字  覺得這樣比較好的樣子

一開始想畫這張圖是因為聽到了鴨子的大綱。
身為使用國編本、曾經某段時間對大/陸地理歷史比台/灣還熟的人,
在看完這個故事時,心中真的感觸良多。
雖然我對口號之類沒有實際的印象,但是身為小時候常看報紙上的反/共/小說、對64有薄弱記憶的人,對於中國的印象,確實和裡面的灣挺像的(所謂反x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但是時間流轉,經濟起飛、民主開放、專制集權互相交織,印象也隨之轉變,台/灣和大/陸之間的關係,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定論吧。

我不再認為大/陸是需要被解放的地方,甚至我可以說,我感受到了對身邊土地的認同需要。
連永昌先生說的"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 這句話我一直很喜歡。
我的父輩定居台/灣已久,連結我和大/陸的與其說是血緣不如說是文化的脈絡。但當我看到老兵的故事仍會流淚,或者是因為觸及了刻畫在腦中的關於分離的傷痛。

似乎說的太多了,笑。

灣被笨蛋上司洗腦的部分,或者在許多人 心中存在過,不過那就是童話一般的夢境罷了,對比現實。
我無意讓灣放棄頭上的梅花,不過腳邊也有百合綻放。
上司的代表我想我畫的挺明顯? (笑)
笨蛋上司帶來的書信停留在他們的腳邊。
夢裡灣和哥哥相擁而泣。

現實裡
灣不是拯救哥哥的堅強少女,她的哥哥 有自己要走的路。
她是必須一個人勇往直前、堅強面對未來的我心中的勇者。

■■■■■■■■

此圖的架構來源:那時後在笨蛋上司的洗腦下,灣灣以為哥哥在壞蛋上司的虐待吃樹皮啃泥土,所以一定要「反X大陸」救出哥哥。不過自從開放探親之後,這件事情就慢慢淡化為遠去了,灣娘不再夢想這樣的事情。當然在現實三次元中,還有部分的灣家人還主張著。只是........少數。

鴨 子碎碎念:好可愛的插圖啊~~~。親愛的最厲害了>//////<<  鉛筆與蠟筆著色,顯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夢幻色澤與童話般的柔軟。

最後,笨蛋上司把手放在壞 蛋上司肩膀上,兩個相視垂淚,有沒有一種老夫老妻床頭吵床尾和的風味!(毆)簡直比灣與NINI還搶眼啊!雖然這是鴨子特別要求的,因為基於歷史種種恩怨,國共兩黨的愛恨情仇可比臺灣肥皂劇來的千回百轉,兩黨的奸情實在令人 動容,理論上應該是國受共攻,可是根據某同人神秘消息指出,應該是蔣攻毛受,配上到萌到不行的國共X次合作與遠征與追殺--------(天音:你住口!)不行了,真的好萌,隨便妄想太罪過了,在此向歷史人物們懺悔QAQ。

雖然此圖疑似有政治意涵,於灣家某段歷史時間,不過老實說無論 是灣家人還是耀家人應該都知道這種政治意涵已經遠去了。雖然還是真實的存在,而且影響著現在的灣家,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嘛!請大家放輕鬆觀賞這張美圖吧=V=

 

雖然雙方的憤青們都為數不少而且言詞惡劣,不過就鴨子私心來說(私心,不代表任何人)

我還是希望總有一天,在三次元的灣灣與NINI能夠毫無芥蒂的信任彼此,尊重理解彼此的不同。且不論未來會走向統*獨、任何立場,畢竟灣灣與NINI如此接近而且擁有共通的歷史與文化記憶。

所以獲得幸福這種事情,一定是兩個人會互相祈禱的吧



如 果對於插圖有什麼想鼓勵繪者的,歡迎留言 >////////<

談談歷史變遷的感傷是可以的,但是請不要在此傳教現代政治喔!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