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薔薇與劍](以帥氣管家服侍為招牌的淑女向咖啡廳)

姊妹淘聊聊的時光是難以取代的開心,比方難以跟男生.親人直言的抱怨與不滿,以及各式各樣的甜蜜妄想,女孩子只有在跟自己的好姊妹一起才能暢所欲言。因此灣娘趁著假日與新認識的朋友伊莉莎白約了聊天的時間,在見面之前她還順路去超市作了採購,準備等下把食材提到某宅男家,在尚未因為偏食甜食過多導致營養不良之前,替他把空蕩蕩的冰箱填滿。雖然灣娘知道在放假日還不請自來的跑去打擾阿宅快樂的二次元時光,他八成會擺出苦瓜臉的姿態,但是說來能惹得阿宅愁眉苦臉也是灣娘的樂趣之一。

今日灣娘與伊莉莎白相約的咖啡廳是伊莉沙白指定的[薔薇與劍],處在世茂大街上的中心,擁有歐*洲古老 典雅氣息裝飾的高級咖啡廳,外觀看起來就是一棟小小的古堡,裝飾著各式名畫與播放的悠揚的交響樂,令人稱道的是裡面所有的服務生都是精挑細選的美少年扮成 俊帥管家,每一個美少年都穿上筆挺而貼身的正式西服,並且用最讓人賓至如歸的禮儀,把任何一個上門的客人都當成自己服飾的主人一樣盡心招待,讓人進去咖啡 店即使不喝酒也會醉。所以這家咖啡店生意好到完全採取會員預約制,沒有一些門路來休想進去。氣氛如此的好外加有充分的隱密,所以這家[薔薇與劍]就是伊莉 沙白最喜歡的約會場所,身為熟客的她常常帶著親朋好友進來消費,大肆廣告這個女孩子的心靈休閒勝地。灣娘也是因為伊莉莎白的緣故,成為[薔薇與劍]的忠實顧客。

女生與女生聊天的話題,總是擺脫不了一個話題:「男人」。當然,灣娘與伊莉莎白也不例外。

今日的主題就是「關於周遭男人的缺點」

「呃~我已經非常明白伊莉莎白對於基爾伯特先生的觀感,但對於羅德里赫先生,伊莉莎白小姐完全都沒有不滿意的地方嗎?」

坐在咖啡椅上,灣娘端著冒著香氣的大吉嶺紅茶慢慢品嚐著,聽著伊莉莎白大肆抱怨基爾伯特100種缺點之後,她小心翼翼的開口詢問,理論上,羅德里赫才是與伊莉莎白有最多接觸的人,怎麼可能倆人一點摩擦都沒有呢?

「羅德里赫先生算是最接近完美形態的白馬王子了。哪有什麼缺點呢!羅德里赫先生天音般的鋼琴演奏足以彌補一切不足。而且啊!即使有什麼缺點, 在我眼裡都是羅德里赫先生可愛的地方啊~真正喜歡一個人啊!是什麼缺點都看不到的啊!」豪爽的喝完了一杯特調熱帶水果茶後,伊莉莎白招招手,俊美的管家旋即送上了甜點,她笑嘻嘻的說:「灣娘不是與本田老師氣氛很不錯呢!感覺你們非常有默契!」

「這樣嗎?如果說羅德里赫先生是王子的話,本田老師在我看來就等於青蛙了.........對於他,我倒是有很多想要抱怨的地方。」抬頭笑的非常甜蜜又容光煥發的伊莉莎白,低頭看著自己剛從超市採買的魚肉蔬菜,頭戴雙花的黑髮少女忍不住悠悠嘆氣道:「這傢伙.....生活習慣一點都 不好,愛熬夜。超級挑食。凡事又很龜毛。遇到麻煩或過去的事就會裝傻,或是直接逃避!一點都沒有男人的擔當.....」.

「呃......本田老師有那麼差嗎?」褐髮少女不禁抹了下冷汗。

黑髮少女抓住衣角忿忿抱怨道:「與其說是謙虛呢!不如說是 善以放低姿態來拒絕別人溝通。儘管工作與興趣都非常認真,但是完全在燃燒的時候,就看不到別的東西,老是因為這樣槁壞自己身體。。雖然在我面前永遠是客氣 又有禮貌開心的模樣,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他看到我是真的開心。他只是懶得應付紛爭,所以一直在我面前帶假面具罷了。」


「灣 娘...........」望著秀眉微皺帶著傷心語氣的黑髮少女,褐髮少女不禁動容。


「我覺得他好虛偽,他一定以 為我根本就沒有發現,還是說他認為即使被我發現也無所謂呢?虛偽到根本把 我當傻瓜一耍弄,...可是我又不知到該怎麼抗議,不管我怎麼關心他.想靠近他一點,在他看起來就把當成我在多管閒事侵犯他的隱私,他那種把我當成外人一樣 恭敬應付的姿態,結果我也只能擺出兇暴的態度,有時候真想跟他徹底吵開來,可是他根本就不會生氣.......」一邊回憶著近來倆人相處的 種種,黑髮少女雙眼迷濛輕聲說:「這個人很爛吧!說來講了一大串他的缺點的我,或許是非常討厭他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還想繼續這樣硬碰硬下去。大概是因為我覺得我若此時就不理會本田老師了,他就會樂得開心。一想到他一個人那麼快活的活在二次元世界,我就生氣!就想繼續惹他。」


「我倒覺得就是因為灣娘很在意,才會看到本田老師那麼多缺點啊~」褐髮少女科科一笑,精緻如洋娃娃的臉蛋立刻展現了燦爛光芒,她笑道:「從另一種角度上來說,儘管本田老師寧可把自己的真心藏起來也不願意正面與灣娘爭執,這也是一種包容呢~最起碼,本田老師一直都允許灣娘擁有自由打擾他的權力。羅德里赫先生偶爾還會抗議我穿著布料太稀少呢!而本田老師即使對於灣娘再不滿他都不會抗議!這難道不是理想的白馬王子嗎?」

「他只是嫌我很麻煩,所以不想跟我吵架而已,才不是包容我呢!」秀臉微微泛起紅潮,黑髮少女嘟嘴說道,端起冒著熱氣的紅茶杯快速了喝了一大口,然後過了5秒鐘後,黑髮少女忽然捧著喉嚨尖叫:「啊啊啊啊阿!紅茶太燙了!燙死了!燙死了!」

褐髮少女示意下,身邊俊美的管家迅速送上了冰開水給黑髮少女飲用

「灣娘好可愛呢!可愛到連我都好想疼愛妳~~!!我就告訴妳一件好事情吧!」褐髮少女面帶天 使微笑的手指著窗外

「好事情???咦咦!他怎麼會在這裡!」黑髮少女喝了一大杯冰開水後,睜大水眸呆呆的重複褐髮少女的話,黑髮少女目光穿過窗台裝飾著精緻雕花的玻璃,恰巧看到有一個披著淡藍色和服的黑髮男子,在「薔薇與劍」門口來回踱步行走

「我剛剛發了通短訊給本田老師說,有個笨蛋跟我在薔薇與劍約會,但不知道是為了誰呢,她還繞路去超市買了倆人份的食材,假如她要從薔薇與劍將食材提回住宅區的話,恐怕她提不動呢!」

「伊莉莎白老師.........」黑髮少女瞬間燒紅了臉蛋,她又羞又氣說:「幹嘛跟這傢伙講!他只會覺得我很麻煩!又在多管閒事,還逼他不得不接受。」

「嗯嗯~即使如此,他還是來囉!只是恐怕本田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帥氣的走進來跟灣娘說,就讓我幫忙吧!說來本田老師與灣娘都是很倔強的人呢!」褐髮少女露出小惡魔般的微笑,她說:「一個好女人啊!要學會給那些笨男人下台階的機會!妳就快去吧!」

「........................才不管他呢!」黑髮少女賭氣的坐在位子上,繼續喝紅茶與褐髮少女聊天。

只是沒有兩秒鐘,黑髮少女的眼神就漂到了窗戶,然後旋即又轉回了餐廳,過了兩秒眼神又轉回了窗戶,在轉向餐廳,就這樣她心不在焉,眼神飄搖了大概15分鐘之後,黑髮少女忽然迅速的站起來,用力向褐髮少女鞠躬說:「伊莉莎白老師!抱歉!我要先走了!因為我忽然想到剛剛有在超市買魚!如果不趕快把食材擺入回家!我怕食材會不新鮮........」

「灣娘趕快去吧!因為我也通知羅德里賀先生來接我了!」伊莉莎白倒毫不介意的揮手送別

「再見了。」灣娘迅速提起大包小包食材

望著黑髮少女旋風般離開「薔薇與劍」的嬌小身影,一踏出門口後她就與一朵淡藍色的身影吵吵鬧鬧爭執個不停,望著窗外,褐髮少女曖昧一笑說:「唉唉~年輕真好呢!害我不知道為啥就忽然很想念基爾伯特這混漲了!」


■■■■■■■後記


話說這個故事設定的伊莉莎白到底是真愛是羅德里赫(嚮往的心靈伴侶)還是基爾伯特(從小吵到大的青梅竹馬)

鴨子還沒決定(被毆)

但是拿伊莉莎白大姊串場很好=W=

 

在伊莉莎白眼中,因為太在意又無法坦承結果就變成兇暴管家婆的灣,

以及不管灣怎樣一邊抱怨一邊都摸著鼻子接受的菊,實在是很可愛的一對呢


用第三者角度來描述現代菊灣的互動觀感

果然是很甜蜜

拍拍灣娘,儘管現在在妳身邊的只是一隻青蛙

但是只要妳持續攻略下去,總有一天青蛙也會變成王子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