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作者是豆子,我相信豆子是誰就不用鴨子介紹了(由於常常共同YY,豆子在鴨子小窩裡頭塗鴉出現比例極大XDDD)。以下分享一年前豆子畫的灣家四格,以茲分享,希望豆子趕快出續篇啊(敲碗)咳~鴨子不是混更新(心虛)~這是跟大家分享好作品,順便催討續集~本週末小窩還是會出新篇連載的~大概是學園香灣吧!百年下一章就看機會囉~

作者的話:從清朝將阿灣納入版圖開始,是在下的妄想、主觀詮釋而成的四格系列(?)。※本四格系列並不主張菊灣CP。還請遵守APH禮儀、抱持一顆寬容的心進行欣賞。(鴨子語:我還是覺得菊灣味蠻重的=3=)其實是昨天發現有新的菊*灣作品,畫出了某個我很想畫的梗。一時扼腕之後,想說有些梗不趕快畫出來不行,萬一被別人畫走了,雖然不是不能再畫一樣的題材,但就是會少了新鮮感啊!本系列(?)的點子其實很早就擬得差不多了,斟酌看到已經有人畫出來的部分,將之刪除修整後,從連環變成四格的模式。很努力想要擺脫某馬修家神作漫畫的影響,但自知還是有點影子(嘆氣)。Orz再次提醒,這只是我個人的主觀任意地詮釋而成的四格。

個人高中時曾有極度崇拜往昔阿耀的時期,對五千年歷史倒背如流。
至今仍對往昔的阿耀很有好感。


而台*灣*民主國,那真是個只有「囧」字可言的歷史。
先後兩任的總統都跑路,第一任的唐景崧當了不到半個月總統就捲款潛逃了。(囧)
後一任的劉永福還有點義氣(?),撐了幾個月才潛逃。Orz


對於日*本在台建設,當然有基於殖民、方便攫取當地財富、利益的立場而為的建設。
但即使只是間接受益也好,菊家仍是作了許多對平民百姓有相當貢獻的事。
例如嘉南大圳、衛生、教育、地政、戶政和交通等。
第三則便是擷取了一些印象中的老一輩,對菊家的好一面的稱讚所繪製的。


本則點子採自聽過的一個說法,日治時代當時去耀家的人,
不管是旅遊、經商或求學,在當地被視作日*本人。
而回到灣家,則又被稱為本*島*人,和從日*本內地渡海而來的日*本人作區別。
身份上的認同矛盾,似乎一直是灣家人面臨的課題。



試著將進行同化政策等當時的社會運動作了比較輕快的處理和連結。
所以有些台詞其實並不合史實。(史實的阿菊也不會說要合體)(笑)

六三法的適用期間,大約在始政時期,亦即從1896~1906年底左右。

不過六三法被廢除後,仍有類似的「三一法」、和「法三號」取代之,
只能說,逐步地削弱台灣總督的立法權而已。

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則是從大正10年(1921)到昭和9年(1934),

共提出了15次請願,一直被帝國議會以「不採納」或「審議未了」唬弄掉。= =

將六三法納入台詞,只是個人的喜好,兩者史實上並沒有時間上的重疊。



-----

不敢保證會繼續。若真繼續的話,越到現代的部分,我應該會設密碼了吧....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被電。(抖)


おまけ:




然後,這張算是半預告性質的插圖。(忘了加上香君吃東西的聲效了...Orz)
應該會用包子、小籠包、燒賣來借代指稱不同的集團(民●陣營和共●陣營等)
不然用真實名詞去玩,太敏感了(抖)


鴨子:其實一開始入APH門我是豆子的讀者(笑),我非常喜歡豆子的灣家歷史4格,總覺得非常溫柔有非常有趣又帶點豆知識的感覺,豆子以前有曾提說想出一本刊物,但可惡的豆子最近都沈迷在原創小說都不繼續創作了~可惡可惡!在此鴨子公開向豆子嚴正呼籲催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