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叮嚀】此短篇立足於幸福的魔法現代篇結束後。菊灣倆人已經是戀人,灣也恢復了記憶,目前兩人遠距離戀愛中。

 

「菊,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會覺得寂寞嗎?」

戀人每次在本田菊開車送她到機場回國的時候,總是會問他這個問題。那時往往她坐在副駕駛座,側著清秀的臉蛋30度角往上看,可憐兮兮的問著。

「當然會。」

手握方向盤的本田菊每次都面帶微笑的回答標準答案,先不論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為了交通安全(免得副駕駛座爆氣)緣故,他總是要善意的答個YES。

「哼!你騙人!那不冷不熱的態度根本就是在敷衍我!」

戀人嘴吧一撇,不滿的轉頭望向車窗,而本田菊只能苦笑以對。他承認自己修身養性以來情緒淡薄,不比得上年輕的戀人大喜大悲,自然關於男女之情的事情也比較內斂些。他不可能像戀人一樣直爽的大聲的抱怨相思難熬。即使偶爾說些甜言蜜語,卻多半都是因為戀人已經快要氣到跳腳了,他衡量情勢後所給於她的安撫。


所謂寂寞啊~!本田菊覺得自己是享受寂寞的。


或許是因為島國特殊的地理條件,讓他自幼就習慣一人安排自己的休閒。後來國際情勢複雜,在外與列強周旋時,他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四處應酬,反而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放輕鬆。尤其是現在他長年居住在美*國這個無論何時都吵鬧熱烈的國家,。寂寞與安靜對本田菊來說,是種可以靜靜品味自己情緒的享受。

但是這種話絕對不能坦承的告訴戀人,因為戀人的性子是完全不會瞭解這種事情。在戀人個性熱情如火,孤獨恐怕是她最害怕的事情。如果告訴她自己喜歡孤獨。她大概會有所誤會。自己與戀人的個性差異很大,兩人的觀念也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如果硬是要以本性相碰,少不了摩擦與芥蒂。本田菊心裡清楚,所以彼此相處的時候他總是小心翼翼的調整著自己的步調。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硬是在戀人面前做出各種君子的偽裝,實在可笑至極。但為了長保見面時戀人宛如花朵綻放般的笑顏,本田菊覺得自己有必要犧牲一下。畢竟他們聚少離多。說他虛偽也好,說他寵她也行,總之他想盡量製造戀人對他的好印象。

午後將戀人送上歸國的飛機,本田菊直接將車子轉圈開回了公寓大樓,他今日沒有什麼公事行程,接下來的下午與晚上可以在家盡情的放鬆。他打算趁機好好處理下堆積的文書,畢竟戀人上週的連假幾乎都黏在本田菊身邊,他的生活一下變的非常熱鬧,熱鬧到讓他有點不習慣。

 

打開住處的鐵門,馬上就能看到的是今年初新裝潢的客廳。由於買了黑色的皮質沙發,所以本田菊索性將客廳的褟褟米換成了原木地板。還為了怕冷的戀人在地板下鋪了熱氣管,有些潔癖的本田菊每週都細細的擦拭地板與打蠟,所以只要一開門,他馬上就能看到閃閃發亮的地板。戀人也很喜歡原木地板的觸感與溫度,她常常有沙發不坐,偏偏喜歡摟著抱枕坐在地板上。

「反正菊把地板擦的那麼乾淨,我坐哪裡還不是都一樣。」她總是這樣說著,半撒嬌半抱怨的神態好可愛。

現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當然不會有人坐在地板上,畢竟自己不可能刻意跑去地板坐。本田菊皺皺眉頭,取出了自己的手提電腦,擺在客廳的桌子上,準備開始處理文件。

本田菊等候電腦開機的時間,整個公寓如往常的安靜。大概是因為前幾天的公寓實在非常熱鬧,無時無刻充斥著年輕女孩的嬉笑怒罵。所以忽然安靜下來的公寓客廳,空蕩蕩的顯得異常寂寥,當初選擇這間公寓居住時,就是看中客廳挑高而寬大,光線充足,鬧中取靜,沒想到現在本田菊竟然覺得客廳有些太大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客廳,似乎不需要那麼大的空間。因為他又不會摟著抱枕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唔,這種一不小心就會想起戀人的情緒叫寂寞嗎??

本田菊有些糾結的想著這個問題,然後他決定要放些音樂來聽,一定是因為現在客廳太安靜,他不習慣的緣故。然而在電腦開機後,本田菊發現自己桌面多了一個小小的MP3檔案,命名為:「灣給菊的禮物」

那是什麼?本田菊想起前兩天,戀人神秘兮兮的央求自己出借手提電腦給她的詭異神情,當下自己的確把一些不合時宜的檔案都另外上鎖隱藏好了,他很確信不會讓戀人看到一些她不應該看到的東西。但是戀人似乎近年來對電腦軟體也很有研究呢........唉呀!該不會秘密檔案被抓到了??

本田菊帶著緊張的心情點開了戀人留給自己的MP3,電腦播放程式立刻播放出少女清脆的嗓音

「哈囉!菊!你應該是我已經離開你身邊的時候才點開這檔案吧!如果不是的話請立刻關掉。」

本田菊呆了下,竟然是戀人給自己的錄音,她想做什麼?

「嘿嘿!灣娘都知道喔!因為菊是很悶騷的人,所以一定是因為害羞所以不會老實的坦承說你很想我,所以我特別給你留下了真人錄音檔。如果你想念我的話,可以打開來聽。」

不會老實這件事情本田菊承認,但是害羞這件事情分明是戀人自己的腦補與幻想情節吧?就算他真的害羞,他也不會讓她發現的

「可是這樣對著麥克風自己錄音,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耶!這樣好了,我先來獻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可是很少唱歌給別人聽的,你要心懷感激的收下啊!下次要換菊唱歌給我聽喔!」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為什麼擅自在別人的電腦丟下錄音檔,還要別人心懷感激的收下,這是什麼邏輯啊?

本田菊聽著錄音裡灣娘唱作俱佳的錄音大全,一想到她認真的在電腦前用麥克風自言自語,只覺好氣又好笑。她是什麼時候偷偷的錄了這段檔案呢?難道不會覺得這樣很丟臉嗎?噢!話說戀人在這方面,顯然臉皮是比自己厚多了

播放著戀人的錄音,客廳一下子恢復了吵雜的音量,本田菊莫名的感到心安,他屏氣凝神開始專心處理起了文件。


文件處理了一段落,到了晚上,本田菊走到同樣被擦拭的亮晶晶的廚房開始準備晚餐。自從長期在美*國居住,因為不習慣異國的料理,所以本田菊練就了一手好廚藝。話說從今天開始自己只能作一人份的晚餐,也聽不到其他人對自己手藝的感想,一想到這裡,本田菊覺得有點懶得作手續繁複的菜色,就作些味道濃重些,可以下飯的菜吧!

本田菊一邊想著,一邊伸手從流理台上方的櫃子取出鍋子洗米,一邊考慮菜單的同時他看到了廚房牆壁上黏著一張張小紙條


【鹽少吃一點】

【醬油也要選薄鹽】

【吃的太鹹會高血壓】

【懷疑啊!就是在說菊啦!】


咦咦,什麼時候多出這些紙條????昨晚作菜的時候明明還沒有這些紙條。本田菊吃驚的把黏貼在廚房牆壁的紙條,一張張摘了下來,紙條上那略嫌笨拙、有些圓圓的字跡,他很確定是戀人親手寫下的..........什麼嘛!竟連這裡都不放過?

數著一張張紙條上面寫的關於食物的建議還有提議,本田菊彷彿看到戀人站在廚房旁邊嘰嘰喳喳。

他不知道要擺出什麼表情才好,不過自己房間的秘密保險櫃,看來有了新的收藏品。

 

吃過晚餐後繼續工作,最後本田菊在浴室洗了一個澡,接著他把臥室的燈給關了,慢慢踱步走向自己的床鋪

話說,最會感到寂寞的時候一定是睡覺時間。因為每次本田菊都讓戀人先去洗澡,自己最後洗。所以當本田菊一進房的時候,往往就能看到戀人抱著棉被趴在自己床上,一雙白嫩的美腿在空中搖來晃去,然後她會甜蜜的在床上對他招手,擺出各種據說很誘人實際上很好笑的姿勢。今晚不可能有這樣美妙的景象,所以本田菊索性直接把燈關掉,他不想看到空蕩蕩的大床。

「晚安。」

對空氣輕聲說了晚安後,本田菊掀開了棉被,他一躺在床上的時候,立刻感覺身旁有個軟綿綿的長條型狀物,他好奇的藉著窗外路燈的光芒,看看那軟綿綿的長條型狀物是什麼東西?

本田菊看到戀人笑吟吟的臉與姣好的身段,怎麼可能!然後他發現,上面貼了一張紙條:

「漫漫長夜很寂寞,請抱著我的抱枕時候想著我。你想別人我會生氣。BY灣娘」


「天吶!竟然連抱枕都準備好了!她到底在想什麼啊?」


面對接二連三的驚喜,本田菊終於忍不住拍手大笑。

訂購自己的真人抱枕,這麼恥度到底要有多大?

還有,她到底是如何把抱枕夾帶過海關,再偷偷放在自己床上?

本田菊想把戀人那奇怪的腦袋打開來,檢查檢查那是什麼奇怪的構造,

還有自己到底在她的心裡是什麼樣的形象?是個奇怪的男人嗎?

 


然後他想到今天下午已經把戀人送上回國的飛機了!

又想到兩人的時差,以及那少的可憐的固定視迅時間。

現在要與戀人追究這些奇怪的禮物來源,他至少要等上12小時,


本田菊忍不住嘆氣

唉,這下是真的開始覺得寂寞了啊!


 

■■■■■■■■後記


 啊!我終於更新了.................啊~為何我每週都在煩惱更新  Q__Q

啊!為什麼沒有靈感與耐性.........neko15.gif  



主題是灣送給菊的禮物(大誤)其實灣準備禮物的過程大概也可以是一篇文章了~XD

每次在決定要寫幸福魔法的番外時,我總是在想要如何拿捏糖度與時間點

因為掌握的一不好,恐怕就會過激(毆)

不知道為什麼,用菊的視角敘述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甜,一切都很穩定

這樣比較好寫~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灣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