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c7fa0df3447108e066dd30047af1b9  

 

為了追求自己內心最高傑作,你願意支付多少靈魂為代價?


陳宏熙想自己差不多是全部付出了:工作,自尊,自由,信念,意志,人際關係,未婚妻,未來的人生。自從未婚妻百合介紹了想投稿的鄰家少年楊辛,陳宏熙的人生就徹底亂了。


品學兼優,操守俱佳。二十九歲的編輯陳宏熙走在人生平順的道路上,是人人稱讚的現代君子。他最厭惡放縱自己的不良份子


為了出版理想的書籍,他遇到了未滿十八歲的美少年楊辛,一切的規劃的人生坦途全部被他打斷

 


楊辛,自幼被醫生斷定活不過十八的天才,僅有的短暫人生,他只想瘋狂放縱與占有


他給他名聲,身為爭議青少年次文化代言人,知名網路作家「蛇」每發書必定話題不斷 熱銷大賣


他教他憎恨,以取材為名,無時無刻 遊走在法律間的「命令」騷擾到陳宏熙幾乎要崩潰


他拉他墮落,介於愛與恨之間的肉體關係,已經無法辨認誰是誰非

 

 

 

望著加護病房裡的楊辛,他負責的作家,醫生已經要家屬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必須通知自己的未婚妻百合,因為她實際上算是世界上楊辛唯一在乎的人,但自己要怎麼跟百合解釋楊辛的遺言與遺作呢?

 

 

楊辛!你不該瀟灑地準備滾去地獄,卻把一切麻煩事要我收拾!


此刻陳宏熙感到很疲憊,雖然他才二十九,內心卻老的近乎踏入棺材


楊辛的遺言是最後的作品須等自己葬禮時頭七出版,版權最後受益者是一路扶持作家的編輯陳宏熙。

 

這遺言讓出版上所有上下員工皆感動落淚。在員工看來,才華洋溢卻體弱多病楊辛對編輯十分長情。沒人曉得躲在體弱多病的資優生皮下是怎樣的惡魔?

 

楊辛太習慣說謊了,白天在高中資優生。穿梭在夜晚的蛇卻是個殘忍又愛玩的孩子。

唯有透過楊辛的秘密部落格才曉得那駭人的秘密。

楊辛至死前都維持著兩面生活,卻要陳宏熙在自己死後揭穿這個秘密。

 

 

「最後的作品獻給我兩個重要的人」


「一個是我的姊姊,我給了她最純潔的愛,但姊姊始終不了解我,她不接受我!」


「一個是我的奴隸,我給了他最殘忍的佔有欲,讓他到我死憎恨我不認同我」

 

 

看到楊辛最後作品的前言的開頭,陳宏熙嗤之以鼻。他從來不認為楊辛在乎他,自己宛如楊辛手上的玩偶.被他一再地恐嚇與實驗,關於人性醜陋的實驗。拜楊辛所賜.無論是偷拍他人性事,恐嚇他人隱私,偷竊他人財物,罪名嫁禍他人,曾經以道德操守為上的陳宏熙皆已無比熟練

 

他想楊辛是恨自己的,從自己跟百合訂婚後,楊辛就把自己當眼中釘,在楊辛眼裡自己就是奪走百合的豬鑼。他一開始就想要把自己毀了,他怎麼那麼傻呢


陳宏熙曾以為能用道德感化楊辛,經過瘋狂作一年的以取材為名的調教遊戲,陳宏熙覺得楊辛已經住進自己的腦袋,即使現在楊辛躺在加護病房無法出聲,但陳宏熙閉著眼睛就能聽到楊辛那輕蔑的笑聲。惡魔的耳語

「未來我所有作品的版權受益者都是你。你有什麼不滿意?你以為跟姊姊結婚,成為當紅編輯。工作家庭兩得意。幸福過一生。姊姊是我先看上的,作品也是我創作的!你的幸福都建築在我的犧牲上。哪有這種好事!我死了還要活在你腦袋裡。你要背著我屍體一輩子。」

 

自己想感化偏離社會價值觀的少年,反卻被他給洗腦。可惜楊辛現在躺在病床上無法言語,否則他一定很高興。

這場正常人與中二小鬼價值觀的戰役,終究是楊辛勝利了。

 

 

「我愛你,姊姊!」


「你去死吧!豬鑼!」


「整個世界都該去死!通通都是豬鑼!」

 

楊辛的最後遺作,具體圍繞在這三點打轉!他不願意當正常人,死後決定用作品說明真相。

楊辛都偽裝正常人那麼久了,有必要在死後戳破這個善良的謊言嗎?

 

陳宏熙幾乎可以看到那些崇拜吹捧楊辛的評論家與讀者不可置信的神情。

而身為編輯的自己就是楊辛第一共犯與既得利益者。


陳宏熙親手打造的資優生作家楊辛,即將因為該作家自白遺作。形象毀於一旦

 

他想戰勝他嗎?他想佔有他嗎?他想逼瘋他嗎?


陳宏熙真是不明白楊辛,到現在也不明白。

 

但陳宏熙終究有不能退讓的地方,楊辛的輕忽就是為了保密。只把出版的作品交給編輯。換言之,只要陳宏熙把手上的書稿給燒了。

誰都不知道楊辛還有最後一本作品!誰都不曉得楊辛的秘密。


橫豎楊辛快去世了,就讓百合與楊辛的讀者永遠保持對於楊辛的美夢。被毒侵蝕的人,自己一個也就夠了。陳宏熙暗自下了決定。


「宏熙!」陳宏熙身後響起了溫婉的女聲,那是百合。陳宏熙的未婚妻。自幼照顧楊辛的鄰居姊姊。

陳宏熙與楊辛唯一的共識就是把一切骯髒齷齪都瞞著她。

 

「我可以進去看看楊辛嗎?醫生說我可以進去。」


「好!」陳宏熙回答,他想就趁這個空檔。回家去把電腦上楊辛最後遺作的檔案刪除。反正,現在全世界除了自己以外。沒人曉得楊辛尚有遺稿。


望著陳宏熙深深的黑眼圈與若有所思的臉,進加護病房前。百合輕飄飄笑了。

 

她丟下一句:「我很期待,小辛最後一部作品。要加油喔!宏熙!」

 


這是之前跟朋友討論的原創作品,應該會在網路上連載成小說,靈感來自於某個超級編輯寫的半自傳

配圖是之前牡蠣桑跟我討論很久的人設,感謝她的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