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章12  眼淚


日記


X月X日  天氣陰

與笨蛋奴隸的哥哥開戰好像是天注定的一件事情,為了達到佔領亞★洲的計畫,也為了取得更多的資源,非把笨蛋奴隸的哥哥一起抓來當奴隸不可,笨蛋奴隸的哥哥似乎也早想跟在下一決勝負,那個弱者不知是記恨妹妹在我這裡當奴隸呢?還是妄想自己是強大到可以反抗在下的計畫呢?開戰理由不是重點,因為戰爭早已無法避免,我知道笨蛋奴隸還念著她無能又卑賤的哥哥,所以出征的時候,我連跟笨蛋奴隸打聲招呼都懶,我只跟屬下吩咐,要讓笨蛋奴隸飲食充足,健康的活下去,等我把王耀一塊抓到本田家當奴隸時,我要讓笨蛋奴隸親眼看清楚,在我的統治下,她活的多麼幸福快樂,而王耀是連自保都無力,到時後,那笨蛋奴隸才會驚覺她有多幸運

雖然我希望在3個月快速打下王府,無可奈何那弱者採取了打帶跑,跑帶打的逃避迂迴戰術,一時之間竟然把最強的本田軍隊給困在敵方勢力中,被迫不停拉長戰線。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從佔領王府的區域,盡情的補充兵士與資源,我一定會打贏這一仗,這一仗若打贏,佔領亞★洲指日可待,王耀太蠢了,除了懷著舊怨的露家,採姑息主義的歐美列強,只會冷眼旁觀的看著我變成全亞★洲的統治者

不 過槍砲終究無情,雖然讓王耀傷得很重,我也帶了傷,因為擔心家裡太久沒回去,那些奴隸會反抗,以及培養了好幾個可信任的手下,可繼續往敵方陣營攻略,於是 我帶了一批人馬,搖搖晃晃的回了家,這次殺的人比以往都還要多,我忽然迫切的想看到笨蛋奴隸的清爽笑臉,但是也擔心笨蛋奴隸會一臉怨恨的看我,畢竟我手上的 血,都是她親人的血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躺在熟悉的自己房間,雖然沒有傷及要害,我全身大大小小的傷口還是冒出了血,其實那也沒什麼,在戰場上我還是照樣開槍殺人,只是回到了家,屬下還是大驚小怪的請了醫生診視

吃 了藥,意識有點迷亂,隱隱約約聽到了哭聲,睜開眼睛,是笨蛋奴隸含淚的臉,她在哭嗎?我從來都沒有看到她哭,不管是拿鞭子抽打她,還是逼她陪我睡覺的時 候,她都不曾哭泣......為什麼現在眼淚大滴小滴落個不停呢?她在心疼我嗎?大可不必!我受傷了1分,一定會讓反擊3分回去,我完全不介意我的傷勢, 於是我招招手,要她過來陪我

「我沒事,笨蛋!別哭了........」我說,伸手撫摸笨蛋奴隸雪白的臉蛋,我忽然覺得我身上臭腥的暗紅血塊,過於刺眼


「對不起,可是眼淚自己就掉下來了.....對不起..............」笨蛋奴隸握著我的手,眼淚大滴小滴的落在我的胸口上,直穿我的心臟

這 傻瓜......是在心疼我吧.......傻瓜............我殺的可是她的親人啊....傻瓜.........我比誰都強,她應該擔心她 的弱者哥哥而不是擔心我吧...........怎麼可以這麼笨.....這麼笨..........笨蛋奴隸的眼淚實在礙眼到讓我難以忍受的地步,所以 我用力壓下她頭,深深親吻了她......她的嘴唇比回憶裡的更加柔軟帶著淡淡梅花香氣,跟戰場上的鐵鏽味,腥臭味,腐爛味,差的太多......... 我情不自禁的把她一把摟住,扯開她的衣服,露出雪豔粉嫩的女體,一切在戰場上令我魂牽夢縈的美好。屬下很乖巧的看到我們在親吻的時候就自動帶醫生離開了,很好!出征在外,很久才回來一次!的確該留些時間讓我與笨蛋奴隸兩人聚 聚...........我緊緊壓住了笨蛋奴隸,舔乾她的眼淚,除了在床上舒服到失神的淚水外,我跟本不想看到她哭,她該笑,她的笑容我最喜歡了。

纏綿後,那笨蛋奴隸照舊睡死在我臂膀裡,看著她甜美帶笑的睡臉,想起前些日子那血腥的戰場的殺戮與哀嚎,簡直像是惡夢一樣不真實,是啊!我才不是惡鬼呢!殺戮只是暫時的,我想要的是帶給全亞★洲這樣子的平靜幸福,當然,在全亞★洲的幸福中,在下一定會是最幸福的人,那麼睡在我身邊的笨蛋奴隸大概是第2幸福的人吧

帶著高潮的餘韻,摟著笨蛋奴隸,懷著美夢,我也墜入了黑甜的睡眠,只是半夜睡到一半忽然覺得左手臂空空的,我瞬間驚醒,該睡在我左邊的笨蛋奴隸,跑哪去了?透著外頭十五的明亮月光,帶著傷勢,我驚慌的四處在屋內尋人

很快在陽台看到,趴著台子上拿著紙筆塗塗抹抹的小小人影, 聽到我的腳步聲,笨蛋奴隸驚慌轉身,把紙筆藏到身後去,一臉苦笑的閉上眼睛,跪著等挨打,自從進了本田家,她很清楚被發現私下寫信給王耀下場就是一陣痛 打,為什麼她到現在還無法覺醒呢?這樣的笨蛋,應該要很清楚,王耀很弱,像奴隸一號這樣的傻瓜,如果不依靠強大的主人,是絕對會被欺負到死的

對 於她的執迷不悟,我該狠狠抽她一頓,但是我明明就是打算要讓她變成世界第2幸福的人,為什麼我非得打她不可呢?為什麼她一副被我打也是理所當然的樣子呢? 剛剛躺在我懷裡那嬌羞顫抖的可愛模樣,難道都是在騙我的嗎?難道今天下午不捨的眼淚,也是在騙我的嗎?她應該愛我愛的不得了才對,為什麼到現在她還是擺出 這樣疏離的姿態?難道她不能愛我愛到忘記過往一切?忘記王耀嗎?


比對那令人羨慕到可恨的王耀,我只覺得心痛


「起來!」我命令著


「是!」笨蛋奴隸趕緊爬起來

我把笨蛋奴隸手上的信抽掉撕成碎片,冷冷盯著她,她看起來局促不安,驚慌的大眼,彷彿在問,我會怎麼處罰她?笨啊!我沈下聲說:「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你應該只能為我存在。」


「是!」笨蛋奴隸乖乖點頭,但是她做的跟她承諾的一向差的太多,而我是再也無法忍受了


於是我下了命令:「今天就饒了你,回來睡覺。但今後我要你徹底把以前給忘記,全心全意學習我家的風俗,變成我家的人吧!這也是為了你好。」


對於我恩賜她踏入跟我平起平坐的殿堂,在月光下,笨蛋奴隸的小嘴張的開開的,好像是我在說火星話,不過我也懶得等她應聲,反正對於高貴主人的仁慈的施捨,她只需要服從接受,我也不期待她會聰明到主動謝恩程度,對於感情與權勢,她一向遲鈍淡薄,這點我很喜歡,也很討厭

於 是我把震驚在我的話語中,無法動彈的笨蛋拎回房間繼續睡覺,笨蛋奴隸原本叫王灣娘,我覺得新名字「本田灣」,會非常適合她,「本田灣」真是一個可愛的名 字,她穿起和服應該非常漂亮,上次在市場買的衣服都可以派上用場了。一想到這裡,滿腹的不爽也慢慢消去,也罷!我跟這笨蛋,還有一輩子慢慢磨呢。臨睡 前我告訴笨蛋說


「把王耀給忘記吧!一輩子,你都是我的人,今後你是絕對不會跟王耀見面的。」


即使王耀被抓來當本田家的奴隸,我也絕對不會讓兄妹相會的,本田灣最重視的人應該是本田菊,理所當然。一輩子就該這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為了我統治全亞★洲的夢想,我要快快打敗王耀不可


                                  亞洲第一的本田菊


★★★★★★★





「   親愛的耀哥哥

   終於收到您的來信,灣的非常非常高興喔~一定會保存一輩子

   您在信上提到本田菊的殘忍暴行,灣看了非常的震驚

   本田菊雖然的確是惡鬼,但是他還是讓灣吃的飽飽的,教導灣很多技術

   灣沒有想過他在外把人命視為草芥......灣不相信,灣也很難想像耀哥哥殺人的樣子

   直到今天看到本田菊滿身是血的被抬入她的房間,灣才有了真實感


   流血!殺人!這就是戰爭吧!連惡鬼本田菊都會受了那麼重的傷,

   仁慈的耀哥哥豈不是...豈不是...一想到您,我的眼淚就落了下來

   那惡鬼照例又產生了嚴重的誤解,不過灣也懶得反駁了!

   因為看他傷痕累累實在太慘了,灣也不忍心落井下石(主要怕他遷怒到耀哥哥身上)

   但是在半夜的時候,那惡鬼不知哪條腦袋神經又斷了,忽然說要把灣變成本田家的人

   他說,灣一輩子都無法跟耀哥哥見面了,灣覺得好害怕啊......灣的忍耐,會沒有盡頭嗎?

   哥哥,您是灣的希望。雖然希望早日能跟您見面,但是更希望您身體平安

 


                                                               最愛哥哥的灣

                                                                                                      」


■■■■■■■


章13  皇★民★化


日記


X月X日  天氣晴

王耀不虧有5千年歷史,地大人多,老奸巨猾,把戰線越拉越長,還企圖拉外援阿爾弗雷德作伴,我真是越來越失去耐性了,王耀是白癡嗎?他的軍隊遇到我率領的武士軍團,就好像是白紙碰到刀一樣,他不管怎麼躲,怎麼閃,終究必須臣服於我,至於那嘴吧講中立,卻私底下四處偷偷扯我後腿的阿爾弗雷德,我也計畫要叫幾個得意的部屬讓他好看,我找了菲利西亞諾與路德維希同盟,我從王耀家一路打到蒙★古,菲利西亞諾從北★非打到中★東,路德維希從歐洲打到俄★羅★斯,等到我們在伊★朗會師,我們三家就會是全世界最強的人,全亞★洲的統治者,將全亞★洲帶到幸福之路的優秀領導者,自然是我

為了達到這個夢想與目的,我越長越在外東奔西跑,四處攻城掠地,不過對於本田灣的教育還是沒停下,我請了家裡最負日★本傳統文化的老師,教導她一切禮儀語言與知識,我希望本田灣,會變成最美麗也是最有氣質的大和撫子,到時後,或許我會考慮收她入房,畢竟歐美的女人都太高又太蠻橫驕傲了,從歐洲在菲利西亞諾與路德維希家轉轉回來,還是覺得我家的笨蛋看起來最可愛可憐,雖然有點呆有點不解風情,但是就是這樣才叫人憐愛.......儘管只有歐美的人才配的上我,但是如果放著笨蛋不管,那笨蛋一輩子一定會過得很悽慘,就當我發一次慈悲吧.........


戰場上,血、人頭、哀嚎、槍砲、慘叫、腐爛、仇恨,誰殺了誰,全部已經失去了控制,那慘烈又瘋狂的現實

家裡,語言、三弦琴、徘句、歷史、文學、茶道、插花,我細細的品味著本田灣的進步,那甜美又細緻的未來


每次纏綿過後,躺在我懷裡,撫著我的傷痕,灣總是恐懼害怕的問了很多戰爭的事情,我回答的三言兩語、意興闌珊,灣不了解也不明白戰場,她只要乖乖呆在安全的地方被保護就好。我情願她一輩子都搞不清楚戰場是什麼東西。



                                  世界第一的本田菊


★★★★★★★





「   親愛的耀哥哥

   又收到您的來信,灣的非常非常高興喔~但是又覺得有一點點害怕

   您在信上說一定會殺死本田菊,到時後就能兄妹團圓

   我希望您能饒了本田菊一命,撇開那惡鬼至少都沒讓灣餓肚子不說

   灣不希望耀哥哥因報復而殺人........仁慈的耀哥哥才是灣最喜歡的喔

   戰況越來越緊急,從本田家糧食控管得越來越嚴謹,灣隱隱約約感覺情勢的急迫


   灣是多麼希望您與本田菊和談,讓戰爭立刻停止,然後灣就可以重回哥哥身邊

   希望耀哥哥快點接灣回去,灣現在完全被禁止說中文與讀中文書

   整天都被迫接受本田家的語言歷史藝術文化的輪番教育,有時候居然忘了中文字該怎麼寫了

   在那本田菊不懷好意的陰謀下,他肯定是企圖要把灣洗腦到啥都忘了,把灣變成傀儡娃娃

   灣其實不怕餓肚子,也不怕做苦工,但是灣好怕自己會忘記耀哥哥

   灣真的一輩子都無法跟耀哥哥見面了嗎?,灣覺得好害怕啊好害怕啊

   耀哥哥請您早日停止戰爭,快快接灣回您身邊吧!

 


                                                               最愛哥哥的灣

                                                                                                      」


■■■■■■■


間章


日記


X月X日  天氣  晴?陰?

 

對於無法控制,不在計畫內的戰況,我不想記錄

只是對於目標,我以前是否太草率了些?




                                                 本田菊

 


★★★★★★★





「   親愛的耀哥哥

   看到您的來信上寫戰況非常順利,並獲得
阿爾弗雷德先生援助

   打敗本田菊,將灣接回家的日子,指日可待,灣真的非常非常歡喜

   您信上提到,本田菊對府理的兄弟姊妹做了很殘忍的事情,希望他們盡快恢復

   哥哥不用擔心灣,在本田家生活,灣並沒有遭受什麼傷害

   對比其他兄弟姊妹的不幸,灣仔細了想了想,其實在本田家的日子並沒有那麼難受


   當然,失去了自由,被強迫勞動是難受的,與耀哥哥分離是悲傷的

   但是在當奴隸的日子裡,灣也學到了許多許多的事情,除了知識外,包括人情事理

   面對本田家,灣以前總想著要報復,但是從另一種方面來看,那也是幫助我成長的

   在即將回到哥哥的身邊時,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這50年來是否對我有意義呢

   想阿想阿想阿,我終於得到了結論

   如果戰爭勝利了,當灣會回到哥哥身邊,到時後灣會展現灣成長的模樣,一起幫助哥哥

   不過回家前,請耀哥哥留一些時間給灣,灣想要跟本田菊說些話!

 


                                                               期盼幫助哥哥的灣

                                                                                                      」


 

■■■■■■■


章14  最後的最後


戰爭就像是一個巨型風暴般,被風暴捲入的之處,處處殘破不堪,但風暴本身也深受周遭情勢影響而增長消減,誰都想不到,本田家最強的武士兵團,號稱三月亡華的可怕侵略武力,會敗在王耀的打帶跑,迂迴持久戰術+阿爾弗雷德絕對無法抗拒的核子毀滅性武器

一向去蹂躪侵略他人的本田家,如今第一次嘗試自己家被徹底毀滅的滋味

帶著眼睛金髮男人,態度很明白—再不停手投降的下場,日★本與本田菊都會化為一片焦碳

絕對的壓制性恐怖,讓懷著經略全世界野心壯志的本田菊,也不得不宣告屈服,正如很久以前黑★船入港般,他又再一次屈服了阿爾弗雷德

滿州、東亞、蒙古、東南亞、韓國........那一片用白骨與鮮血建立的日出之國,已經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剩下,徒留可笑的夢與眾人的咒罵。昔日高漲激情的自尊,對比現在的沮喪與無力,外界滿滿的譴責與不屑的眼光,讓驕傲的侵略者感到格外羞恥難堪

50年前本田菊從王耀手上接收了第一個奴隸,自然現在也要把她還給王耀,那被他欺凌已久,忍到不能再忍,終於忍到勝利的短馬尾男人說的很明白:「這幾年來,因為我的無能,我的妹妹不幸成為你的奴隸,現在我勝利了,立刻讓我的妹妹回家。」

家?在和談會議上,潔白的海軍制服染上了髒污,掩蓋不住本田菊清秀俊臉上的冷笑,這50年來,倘若灣不在他的保護之下,呆在王耀身邊勢必會遭受到外人入侵、家人內鬥,生不如死的戰爭地獄,灣的家,安穩的家,明明就在他身邊,這50年來,他花了非常多心血教養保護灣,讓一個粗魯無文的女孩進步成能幹俐落的女子,那個用自己妹妹的自由換取自己苟延纏喘的哥哥,到底是怎樣不要臉的要求他把灣還回去

不過戰敗者沒有任何發言權,正如50年前甲午戰爭,本田菊沒有給王耀討價還價的餘地一般

本田菊終究要放棄他的驕傲、他的理想、將全亞洲本田化的象徵—放棄對於灣的主權

其實本田菊情願割掉自己的腿或手臂換許灣的留下,無奈是對方跟本不覺得這交換有價值


■■■■■■■■■■■


慢慢走回家的路上,身後不再有浩浩蕩蕩的武士團跟隨,他們有些躺在醫院,有些歸於塵土,有些正在努力尋找食物重啟嶄新人生,本田菊周遭一片冷清,他猜家裡也應該是空空蕩蕩,戰敗投降的消息已經傳遍了全世界,那些屬下奴隸如果跑的一個也不剩,他也不會太意外

如果那個笨蛋也自己衝回她的哥哥身邊,這樣也很好,他就不用面對分離的那一刻,不甘、悔恨、羞恥滿滿的糾纏本田菊的思緒,與其說怕分離,本田菊更怕她分離下心碎的淚水或是翻臉不認人的惡毒咒罵,那代表了自己的無能。

本田菊忽然恐慌的無法猜測—從本田灣重新變回王灣娘,獲得自由,那個一向用傻笑面對一切的柔順女子,到底會用怎樣什麼樣的臉孔面對他呢?以往本田菊不太在乎灣在想什麼,只要灣一直呆在他身邊,始終露出可愛的笑顏,本田菊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但是現在本田菊不得不在乎了,因為今後他們不只是平等,甚至是戰勝者戰敗者的立場,他與她的關係徹底對調,這讓本田菊感到恐懼不安

推開了古老大屋的木門,果如本田菊所料,以往人來人往的日式大屋,如今空空蕩蕩,一切物資都被奴隸與屬下帶走,逃亡凌亂的腳印四處都是,面對一片雜亂,以往井然有秩序的家,荒蕪又安靜的不可思議,現在這裡只會剩下本田菊一人了,雖然一開始原本也只有他一人而已

令人驚訝的是,平常奴隸居住的房間傳來了兮兮疏疏的聲音,本田菊很驚訝,難道現在還會有小偷笨到來偷這個空屋嗎?推開了房門,本田菊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子,蹲坐在房間裡,在櫥櫃找東西

他一眼就認了她出來,在戰事的考量下,雖然兩人親暱交纏的次數不多,但是每一次她的可愛可憐都深深刻入了他的腦海裡,這次敗仗他又打了一年半載,有多久沒看到她了,不知道她日文學習的進度可有進步?還是說知道他戰敗的那一瞬間都全部忘記了呢

憐愛與思念的思緒暫時遮了本田菊的眼,等到灣娘回頭轉望,他才發現那他癡癡念念要把她變為全亞洲本田化的模範,那最乖巧柔順的奴隸,現在她身上已經褪去了和服,換了唐裝,現在她從衣櫃翻出了深藏已久的唐詩宋詞,證明不管昔日他如何恐嚇壓制洗腦,灣娘其實不曾放棄過回到王耀身邊的希望

他的心血與驕傲其實從頭到尾他是自己的幻想與愚蠢

甚至應該是被這奸詐的女子,利用來保護自己安全與自我學習成長的墊腳石

現在王耀勝利了,於是灣娘終於可以放棄了柔順的假面具,她會帶著她的歡喜與從他身邊學習掠奪的技術,重歸王耀身邊,然後一起詛咒恥罵本田菊的貪婪與痴心妄想

不!絕不!他可以接受任何人的咒罵與輕視,唯獨灣,絕對不能

她是站在他心頭上的人兒,太多太多的回憶與感情,儘管可能都是他的愚蠢與自以為是,但是他絕對不容任何人踐踏侮辱,儘管是她,他也絕不允許

握緊了腰間的長刀,本田菊忽然覺得如果黃泉路上能兩人作伴,或許也是不錯的結局,壯烈燦爛,正如那一樹如血般的山櫻花,於是他抽出了長刀,直直的對向了他昔日的驕傲,面對還能反抗的惡劣戰敗者,他很好奇,她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是焦慮?恐懼?不甘?大聲斥罵他的無禮?不屑?歧視?嘲笑他的愚蠢或自以為是?

沒有關係,什麼都沒有關係了,這次的刀會刺向自己與自己保護的重要事物,不再思考也沒有心痛,當血染上了他與她的身軀,他很快會結束這一切可笑又恐怖的荒誕戲碼


■■■■■■■■■■■

0006.JPG

當看到本田菊抽出長刀抵住自己的時候,說她不害怕是騙人的,不過刀子抵住就抵住,遠不如以前他拿鞭子抽她的疼,看著眼前男人消瘦萎迷,只剩那燃燒憤怒不甘的眸子還折折發亮,灣娘忽然覺得好氣又好笑兼無可奈何....

已經打了8年還不夠嗎?已經打本田家破人散也不夠嗎?打到那平常最囂張不可一世的惡鬼垂頭喪氣,滿身傷痕也不夠嗎?這堆腦袋被腎上腺素沖昏頭的男人到底讓自己的驕傲與野心,傷害自己也傷害大家到什麼地步啊......

說真的,灣娘很想給這死惡鬼幾巴掌或是也拿鞭子抽他幾下,讓他知道當初她的忍耐是多麼的偉大與堅定,不過看在這死惡鬼的臉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灣娘放棄了那些報復的念頭,老實說,她討厭那惡鬼凌虐控制自己的惡行,她才不屑變的的跟他一樣惡劣與變態呢

而且啊....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呢~她深深嘆了口氣,自從接獲戰敗的消息,本田家人人自危,個個帶了輕軟鳥獸散,這幾天她一直獨自呆在本田家,等著他的歸來。對於這50年的同居生活以及即將到來的別離,她想要告訴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於是灣娘直直的往刀鋒邊走過去,握住了男人的手,看著那一臉崩潰又瘋狂的的神態,她照例露出了呆呆的笑容,她記得微笑很有用,不管那個惡鬼怎麼抓狂,看到她笑,他總是冰塊臉一放軟,也跟著笑了,其實這死變態惡鬼眉目英挺清秀,笑起來還真好看呢,灣娘不喜歡看他沮喪或發狂,她情願他總是一直笑著

於是她用了日語開口,她知道他會很高興,她說:「歡迎回家!~本田先生!要洗澡還是要先吃飯?先吃飯好嗎?」


■■■■■■■■■■■


「本田先生!還要在添一碗嗎?你變的太瘦了吧我看你都沒有好好吃飯喔~!飯還有很多請盡量吃喔!」坐在飯桌前,灣娘笑瞇瞇的拿著飯桶,裡面裝著滿滿的白飯,桌上擺的是味增湯與簡單的醃菜與煎雞蛋。飄散著溫暖食物的香氣,本田菊有點發獃,一下子情景轉換得太快,他一下從血腥絕望的飢餓戰場轉到咒罵羞辱的和談會議場,一下又從荒涼殘破的的家轉到舒適溫暖的午餐餐桌

昔日,他是高貴的主人,她是受壓迫的奴隸,如今他是戰敗者,她是戰勝者,

現在她穿了唐裝,打包好了離去的行李,拎著王耀的信,在家裡等他回來,替他煮飯,笑嘻嘻的用日語跟他說話

彷彿跟本沒有戰爭,他們也沒有要分離,本田菊吃著久違的正式日式餐點,飢餓已久的胃正唱著歡喜滿足的樂曲,荒蕪焦慮的心,又慢慢被那呆呆的笑臉給滋潤,不甘沮喪瘋狂慢慢變成一陣陣溫暖又輕鬆的無力感.........這白癡在幹什麼啊???...不管是戰前還是戰後,他還是無法理解這笨蛋的腦袋結構,他果然還是拿笨蛋沒辦法,應該是說他跟本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又無法討厭怨恨.........

[你怎麼會有糧食?]塞了一碗飯,安撫空蕩蕩的肚子後,本田菊提出了疑問,在戰爭後期,無論是前線的軍人還是後方的平民,沒有一個人能從糧食配給下獲得充足的糧食,連本田菊也長期處在飢餓狀態下。

「其實啊!平常我就有偷偷在存一些緊急資金,還有把本田先生上次買給我的衣服首飾通通拿去賣拉!多虧本田先生都買了十足十的高級品,讓我換到好多糧食喔!啊哈哈~真是太感謝本田先生了!」

對這笨女人來說,他對她的愛護心意等於很多很多的糧食嗎?本田菊露出一臉苦笑,的確,現在吃的比什麼都還重要,這個笨蛋一向實際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既然這麼實際,他幹嘛在這裡浪費時間呢?


他問:「你就要回到王耀身邊了,你現在在做什麼」


她皺著眉頭說:「惜別宴啊!我們好歹也同居了50年,總是要好聚好散吧......你難道不會捨不得嗎?」


「..........................」事實上本田菊捨不得到,好像心頭被刮了肉


面對男人陰沈的臉,女孩苦笑說:「不過這是沒辦法的嘛~這世界是很殘酷的阿!50年前我離開耀哥哥也哭的要死的說!該離開的時候就是要離開嘛!」


本田菊平靜的說:「那你現在可以笑了,終於重回王耀身邊。」在飯桌下暗暗握緊刀,倘若女孩敢嘲笑他,或鄙夷他與她的過去,長刀馬上就會衝出刀鞘

「離開本田先生,灣也很難過喔.................畢竟本田先生也教了很多事情。」回想以前,女孩深深嘆了口氣說:「這50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跟耀哥哥分離很悲傷,但是能跟本田先生一起生活過真是太好了,我知道本田先生一直非常保護我喔~在這50年,比起王府其他不幸的兄弟姊妹,灣知道自己過的簡直是非常的安全啊!每天吃的很飽!每天都能夠學習新的技術與知識,雖然每次寫信給耀哥哥,被發現都會被打!還被限制自由!強制勞動!不過世界總不是美好的!要什麼就要犧牲什麼嘛!」


「...................................」握緊了刀,本田菊沈默了,所以說,她的結論是?

0005.JPG


「一切的苦難就當是上天的磨練吧!灣成長了很多喔!非常謝謝本田先生的指導。」女孩笑嘻嘻的說出自己的決定,好吧!她承認這樣有點沒種,但是人總是要向前看嘛!現在毆打咒罵本田菊,她身上也不會多了一塊肉!而且她原本就討厭被別人毆打咒罵,所以她也不想讓自己去毆打咒罵別人


面對那無可救藥的樂天,放下了手,男子嘆氣後苦笑:「...............................呵呵~我真是無法理解你啊.....」為什麼不恨他呢?為什麼不嘲笑他的失敗呢?為什麼這麼溫柔的感謝他呢?當他以為全世界都在詛咒他的時候,為什麼只有這個笨蛋還願意對我笑臉相迎呢?

她明明已經是勝利者了,明明可以踐踏他,詛咒他了.........為什麼...為什麼......嘴裡塞著美味的食物,眼裡映著是笨蛋呆呆的笑容,本田菊只覺得心頭直發酸發軟.....那是阿爾弗雷德投下100顆原子彈也無法造成的感覺........他真是拿她沒辦法啊.........或許這笨蛋比地球任何一個侵略者還要恐怖也說不一定


面對男人的質疑,女孩認真說「是你太變態到無法理解我這滿懷感謝,向上立志的正常人吧」

男人搖頭嘆氣:「這樣隨隨便便就放下了,我覺得你才不正常呢。」

女孩皺眉說:「不放下還能怎樣?做人要務實啊!我覺得我很正常。」

哪裡正常阿!不正常到了極點!讓他心裡忍不住又藏了淡淡的希望與期盼.....於是本田菊問了心裡想問很久的問題:「不恨我,那是因為你愛我嗎?我要聽實話。」


想起過往一堆親暱又害羞的往事,還有以前自己說了一大堆言不由衷的蠢話,女孩尷尬的笑了,她說:「實話喔.....嘿嘿嘿嘿嘿嘿~不好意思喔.....長期以來我們好像有很多誤會.......」但是她黯然的搖了搖頭,她說「但是我希望你過的好,因為你是照顧過我的人,只是這樣。」

本田菊嘆氣:「唉............真是殘忍的人啊.........」這樣的回答,讓他無法怨恨也無法老實死心


看到男子的沮喪,女孩坐到他身邊,用力握緊了男人的手,她說:「本田先生!忍耐吧!我這麼弱都可以忍耐到耀哥哥來接我!我相信本田先生也能忍耐到成功的那一天!因為本田先生在我心裡是很強!很強的喔」

本田菊問:「你覺得我很強嗎?」現在失敗的殘破不堪的他,失去了屬下,也被國際厭惡,還能說是強嗎?

灣只花1秒回答:「非常強啊!強到不像是人啊!連我這笨蛋都可以!本田先生一定也可以的」灣的眼神閃閃發亮,自信熱情的握著本田菊的手,宣示:「本田菊先生在我心裡是非常非常強的!你絕對不能放棄!放棄太可惜了!不過!你可千萬不要再殺人或戰爭了啊!強悍不能用在這種地方!」


面對女孩的信任,男人坦然的下了決定,他說:「說的也是.............現在放棄就真的輸了。怎麼可能你做的到,我做不到呢?呵呵~不過你還自稱是笨蛋嗎?50年來唬弄我一獃一獃的。」


女孩依然露出男人心愛的傻笑說:「我只是比較擅長用笑容面對一切而已,」


於是男人也跟著笑了,他說:「我最喜歡看你笑了」


面對男人少有的溫柔笑臉,女孩心滿意足的將他的手輕輕貼上了她的臉,低聲承諾:「我以後也會經常微笑面對一切的!本田先也要努力喔~絕對不可已放棄希望!即使我們分開,回到耀哥哥身邊,不管怎麼被阻止,我也會寫很多很多信給你........希望本田先生也能寫很多很多信給我,信上面寫的都是快樂的事情,奮鬥的事情.........這樣彼此激勵的話,灣會非常非常高興喔!」

想到過往自己殘忍嚴苛的限制女孩不得寫信給王耀,本田菊忽然發現自己當時是多麼的愚蠢兼沒有自信,他嘆氣說:「對不起。」

「都是因為本田先生太笨了!還一直罵我笨!真沒辦法阿~只好原諒你拉。我們就當朋友吧!」

握著自己的手,那女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不是裝傻也不是無奈,是真正的溫柔與堅強,男人只覺得自己的心被狠狠揪成一團,伸手摟住了女孩,他是多麼不希望讓 她離開自己身邊,又多麼希望能夠一直看著她的笑臉。但是現在他非暫時放手不可了,不只是殘忍的現實逼迫他必須把她送回給王耀,更因為現在的他,還是那麼愚 蠢自大又自以為是。沒有資格帶給她幸福,等到他變成比誰都還要堅強,也比誰都還要溫柔,正如女孩坦然的包容了一切那樣,到那時後,他就要去迎接她。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所以現在必須要分離。

於是他說:「好吧!以後我會奮鬥的。讓我們「先」從朋友做起。」

那個傻女孩,大概聽不出自己話裡藏的意思吧!不過那也沒有關係,因為這遲鈍又善良的特色,就是本田菊覺得最可愛的地方。

0004.jpg

■■■■■■■


章15  所謂的愛啊~





「   親愛的本田先生

   收到您的來信了,知道您最近又開發了新的產品與技術,灣真的好羨慕喔

   請找一天跟灣稍微在電動高科技方面,交流一下吧

   如果能夠讓灣像以前一樣寄居在本田先生家,灣會做很多菜當住宿費喔!

   灣現在也過的非常努力,在電腦出口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

   如果那個白癡哥哥不來攪局就好了,他還是那樣蠻橫無禮的想限制灣的自由


   當初會逃家獨立,就是看不下笨蛋哥哥性情大變,處處想干涉灣的一舉一動

   笨蛋哥哥難道不明白嗎?誰越是限制灣,灣就會越討厭誰了

   笨蛋哥哥現在一整天在外宣布灣必須在他的指導下生活,灣覺得非常的生氣

    笨蛋哥哥自己家務事都沒有處理好!為什麼還要一直干涉灣!哥哥是笨蛋  

   灣現在自己生活也過得很好,暫時不想理連自己都顧不好的笨蛋哥哥。


   不過哥哥家也發生了不幸的事情,前陣子發了大地震

   死了好多好多人,哥哥也受傷了很嚴重,灣覺得好捨不得啊

   雖然笨蛋哥哥很可惡,但是身為妹妹還是要照顧哥哥一下


   請溫柔的本田先生也多多幫助笨蛋哥哥吧!


   希望您身體一切健康,把本田家的貨物行銷全世界


                                                               獨立向上奮鬥的灣

                                                                                                      」


昔日受到戰火摧殘的日式庭院,在主人細心的修復下,又恢復了以往的精緻與幽雅,於是在陽光蔓延的好時光中,男主人坐在廊下,對著庭院一室鮮綠,看著遠方心愛人兒捎來的信息,準備回信。這50年來,已經不知道來往了多少信件。彷彿兩人的關係還是密切到不可分離似的

握著灣娘寫的信,本田菊看了就忍不住一直笑,明明就是寫給自己的信,裡面都在講王耀事情!這個遲鈍的笨蛋,到底會不會想到對方看信的心情呢?


不知道50年前,王耀在讀灣娘的信,是不是信裡都寫滿得關於自己的事情


想到這裡,本田菊的心開始發軟發甜發酸,正如這分開的日子以來,他每每看到灣娘獨立奮鬥的種種事蹟,對於灣娘獨立在外打拼~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本田菊甚至私心希望能將灣再度帶回來同居,現在的他,跟昔日的敵人阿爾弗雷德合夥,賺了不少的錢。也學了不少道理,如今本田菊擁有了與以前不同自信與力量。他覺得,如果是現在,他應該可以帶給自己最重要的女孩幸福了。於是本田菊在信上寫上「如果覺得寂寞,要不要回到我家來住呢?」


0001.JPG


但是想歸想,在戰爭與昔日屈辱的打擊下,現在的王耀變的非常蠻橫不講理,他把灣視為自己的所有物,正如以前愚蠢的自己一樣,如果他輕舉妄動,或許王耀會大發雷霆的限制灣的自由


而且不管怎樣說,現在的灣根本誰都不想要,似乎對於獨居感到非常開心的樣子


本田菊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私心,讓灣開心的自由時光,減少了些

0003.JPG



於是菊把回信的信紙上面有「如果覺得很寂寞,要不要回到我家來住........」的字跡用立可白塗掉


改寫上「如果覺得累了,偶爾也來我家,讓我招待你吧!」

0002.JPG


所謂的愛啊...........以往那是本田菊以前一直希望灣娘能奉獻給自己的東西,但是如今,自己似乎才明白了那字眼的意思...........現在這樣坦然又熱切的希望與期盼,不得不壓抑慾望的溫柔心意,不需要由他人來給予,自己已經擁有很多很多的美好情感,那一定就是愛吧!


於是在還未完成信件上,本田菊先寫下了結尾



      不管如何,我只希望你過的一切都好呢!灣娘!

 

                                   想要變的比誰都還要溫柔的本田菊

                                                                                   」



■■■■小花絮■■■■■


今後的相處是因為即使是分開以後,每次菊灣相見,他們相處模式還是非常不像普通朋友
因為有50年的過去所以會很自然的牽手,對於對方愛吃什麼都很了解,甚至每次到日本出差,灣會自動跑到菊家借住,很自然的替菊煮味增湯等他回家吃飯。,每次見面都先來一個大大用力的擁抱(近乎老夫老妻模式)


王耀看了氣死在心裡



各國看了都覺得相愛的兩人遲早會復合,只是沒想到,灣只是因為那50年,太習慣跟菊在一起了,其實灣一直都沒嚴重意識到,菊是男的,他的腦袋還停留在以前日據時代,上對下的那種很自然的親暱


就好像灣會下意識觀察王耀的一舉一動,都是本能反應,菊自己心理知道灣神經太粗,跟啥相愛不相愛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對於各國善意祝福的眼神,他只能苦笑在心裡,如果灣是真的愛自己,當初WW2離開的時候,就不會滿懷著感謝,灣一定是滿懷著怨恨,詛咒捨棄自己的菊

能夠懷著感謝離開菊,那因為灣對自己的感情不是佔有欲的男女之情,只是很自然的相處久的依戀,跟王耀得兄妹情差不了多少,甚至更加淡薄一點(因為沒有血緣關係)



所以對於灣滿滿的善意與自然而然的親暱習慣,菊很開心,不過也很難過,他在想,自己可能要一輩子單戀灣,還要被各國誤會成是熱戀,但是菊也不敢強求,畢竟以前的確做了很多對不起灣的事情,歧視虐待灣,難怪灣根本不把自己當成是對象,唯一的好處是灣對菊灣兩人親暱之間的粗神經,會嚇跑好多追求者,所以暫時來說,也只有自己能享受跟灣的親暱而已(因為王耀跟灣吵翻了),這樣一想,菊覺得還蠻安慰的XDDDDDDDDDD

■■■■■寫後感想■■■■■


好吧~這篇菊要萬年單戀了~不過他把灣都吃乾抹靜了,也不算太吃虧吧XDDDDDDD


我居然花了一天寫完了

唉.............本來超崩壞的,不知道為何越來越治癒向

或許是因為這一版的灣娘真的是很好很強大的非常堅強又溫柔吧


為什麼會有篇文章呢

首先呢~我想三次元的菊灣絕對沒有鴨子私心妄想的美好,所以參考了史實設定先寫了這篇文

看到有些評論上,認為菊灣的灣是干於作賤自己,看了覺得很難過

我覺得日據50年是現實呢!灣屈服於菊也是現實,但是呢...但是呢.............

我只是想描述,忍耐不是投懷送抱,屈服以不代表同意惡行

真的的堅強絕對不是存在在於槍砲與暴力之下,而是坦然原諒一切的溫柔與知足感恩

寫完以後,心裡感覺好像有一塊石頭也放了下來

非常感謝這一版總是用笑容抵抗不幸命運的堅強灣娘

或許會許續篇吧???不過灣實在太遲鈍了XDDDDDDDDDDDD

這恐怕是菊的受難記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