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跟豆子閒聊的時候談到小說的人稱視腳

為了方便描寫多方觀點,鴨子多半使用第三人稱來寫作,

即使用了第一人稱,大概也是日記。不然就是第一人稱的角色不是故事主角


於是鴨子突發其想要來的H文寫作轉換視角練習

在意者請不要點



【第一人稱】   恥度:80

感覺那死變態的大掌在我全身上下游移,我想要伸手阻止,但是卻忍不住全身麻麻騰騰的快感~於是為了忍耐~我乾脆一口咬下眼前罪魁禍首的肩膀,那死變態低哼一聲~並不停止行動~只懶懶的笑著說:「這樣挺有情調的!」然後那怪手卻惡劣的一把從脖子背後一路輕滑到脊椎直自我的臀部,微妙的搔弄支柱人體的骨架。一瞬間我只覺得自己全身被電流打到了。忽然湧出來的刺激,麻痺了我的腦袋,於是我整個人不知不覺像隻貓咪攤在死變態身上,任他玩弄


【第二人稱】  恥度:破表

感覺那死變態的大掌在妳全身上下游移,妳想要伸手阻止,但是卻忍不住全身麻麻騰騰的快感~於是為了忍耐~妳乾脆一口咬下眼前罪魁禍首的肩膀,那死變態低哼一聲~並不停止行動~只懶懶的笑著說:「這樣挺有情調的!」然後那怪手卻惡劣的一把從脖子背後一路輕滑到脊椎直自妳的臀部,微妙的搔弄支柱人體的骨架。一瞬間妳只覺得自己全身被電流打到了。忽然湧出來的刺激,麻痺了妳的腦袋,於是妳整個人不知不覺像隻貓咪攤在死變態身上,任他玩弄


【第三人稱】  恥度:70

感覺菊的大掌在灣娘全身上下游移,灣娘想要伸手阻止,但是卻忍不住全身麻麻騰騰的快感~於是為了忍耐~灣娘乾脆一口咬下眼前罪魁禍首的肩膀,菊低哼一聲~並不停止行動~只懶懶的笑著說:「這樣挺有情調的!」然後那怪手卻惡劣的一把從脖子背後一路輕滑到脊椎直自灣娘的臀部,微妙的搔弄支柱人體的骨架。一瞬間灣娘只覺得自己全身被電流打到了。忽然湧出來的刺激,麻痺了灣娘的腦袋,於是灣娘整個人不知不覺像隻貓咪攤在死變態身上,任菊玩弄


第一人稱基本上是作者帶入主角,作者就是主角,說自己的故事

第二人稱基本上是強制讀者當主角,由作者任意安排讀者今後的命運(嘿嘿嘿)

第三人稱基本上是上帝在描述凡人的故事阿~


豆子說~第二人稱所寫的H文讓她非常的不適應

那麼是不是代表這樣感覺其實更深入呢?

不過老實說我看了第二人稱的也看了好想翻桌~好羞恥啊啊啊啊阿

 

不知道大眾的偏好到底是~~~~~~???


可是如果是鴨子寫的糟糕文用第二人稱來寫~我想全體讀者都會翻桌吧XDDDDDD

雖然這樣子也挺有趣的阿~☆

讀者大人們應該多屬於清純的少女吧~☆☆☆

嘿嘿嘿嘿嘿嘿~~~~(天音:哪來的變態在傳出好壞心的笑聲啊.....)

 

 

附小故事一則

 

當豆子在勸誘鴨子寫糟糕文的場合

鴨子 說:
鴨子現在是很清純的鴨子阿
鴨子 說:
妳看我現在已經陷入國仇家恨的掙扎下
鴨子 說:
完全無心YY糟糕了neko15.gif


豆子 說:
最好是啦~
豆子 說:
我相信鴨子的本事


鴨子 說:
(天音:那妳剛才寫什麼寫那麼順手?鴨子~那個不算拉~沒有情節!只是習慣性反射動作捏造文字)
豆子 說:
其實那是鴨子的潛意識
豆子 說:
所以,請鴨子不要害羞,大方地承認那是本性吧


鴨子 說:
那才不是本性==
鴨子 說:
我寫了快150篇了
鴨子 說:
只有2篇是糟糕文而已
鴨子 說:
所以比例是很小的


豆子 說:
數量不代表一切,內心的渴望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啊
鴨子 說:
人跟禽獸的分別在於人有理性!不是慾望控制的動物(炸)

 

豆子 說:
可是你是鴨子啊!(指)
鴨子 說:
 原來如此!我是禽獸(炸)neko10.gif


結論:難怪鴨子老是無法脫離XX的妄想......鴨子慘痛的經驗告訴大家—人所選的暱稱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