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晚間:補上正文連載了,補在人物介紹後面,請點開往下拉

【設定】基本上是設定假如現代社會宅菊是漫畫家,寄託自己心情去描繪的週刊少年漫畫,會出現怎樣的劇情?此乃宅菊在正式畫稿前,要與編輯小姐討論劇情的『一話漫畫文字大綱』

【角色介紹】插圖豆子

阿本(見大量血刺激後,會被惡魔奪去心志變身成惡魔?)職業:初級法師兼賣藥

01.jpg       變身         05.jpg

與法師族人一同隱居在山腳下的平凡的少年,雖然很聰明,但是相當懶惰怕事愛抱怨,興趣是畫畫與編織花草、研究草藥模型。口頭禪是「我只是個普通人而已!讓我安靜的過日子吧!」無奈族人個個慢慢患上慢性病症,為了購買KY大魔王所研發的特製醫藥解救村子,少年小本踏上了旅行賺錢的路途。而後阿本在一次旅行途中不幸的被不明幽靈體(惡魔)附身,導致阿本只要大量見血之後,就會自動被幽靈奪去心志抓狂暴走,殺掉一切意圖危害自己的阻礙。阿本到底該如何恢復成普通平凡的自己?並且賺取大量金錢向KY大魔王買解藥呢?。對於未來,阿本非常的絕望

小梅 / 職業:菜鳥驅魔師兼劍士

00.jpg

疑似連累小本被惡魔附身的掃把星少女。自稱來自於全大陸最有名的驅魔師家族,將不明體幽靈體惡魔封印回兵器是驅魔師家族給她的考驗,初遇時阿本原本對於恢復正常的自己的希望寄託於小梅身上,無奈在幾次試驗下發現小梅是個菜鳥驅魔師,目前的小梅只有暫時壓抑惡魔的能力,甚至唸10次封印咒語都不見得會成功一次。於是小梅要脅阿本要與她一起去旅行,好尋找能夠幫助小梅封印惡魔的傳說法器。阿本不想多惹麻煩上身,原想一口拒絕,無奈小梅雖然是菜鳥驅魔師,但劍術卻是一等一,個性又極為兇暴、鴨霸、任性、好管閒事。阿本無法反抗小梅的惡勢力,被迫與小梅踏上多災多難的旅程。

為龍/ 職業:傳說中的驅魔師族長

03.jpg

小梅的哥哥,是驅魔師一族的最高領導,也是名聞全大陸、傳說中的驅魔師。聽說將「將不明體幽靈體惡魔封印回兵器」就是他出給小梅的家族作業。小梅如果不完成這個考題與作業,就無法回家。行蹤極度低調保密,除了驅魔師家族以外,幾乎無人能拜見他的容顏,根據小梅的說法是非常嚴厲、鴨霸、惡質的笨哥哥。

KY大魔王/掌控全大陸經濟的背後黑手

04.jpg

傳說中可聞不可見的超級大人物,一手掌控了全大陸的所有黑闇勢力。號稱全大陸第一的霸主。他與法師家族似乎訂有不可知的秘密約定,經常與法師家族進行不知名的交易。但法師家族被怪病所吞沒時,卻拒絕伸出援手,要求小本必須找出「世界第一等的寶物」。才願意提供怪病的解藥給法師家族,小本因此踏上了賺錢的旅途。另外,小梅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臉上露出很微妙的表情.......???

【前情提要】

初等法師阿本為了獲得族人的解藥,踏上了賺錢的旅途。卻在第一樁交易時不幸被「惡魔」附身。「惡魔」揚言要奪去阿本的身體以稱霸天下,為了恢復正常的自己。阿本被迫與菜鳥驅魔師小梅,踏上尋找傳說中的法器,好完全封印惡魔。一旦大量見血後,被惡魔奪去心志,被控制的阿本就會大開殺戒,唯一暫時壓抑惡魔的辦法就是靠小梅成功率非常低的降魔封印。惡魔強大的能力也引來了妖怪的覬覦,靠著阿本的頭腦與小梅堅強的劍術,一次次妖怪襲擊下兩人安然脫身。但由於阿本與小梅身上都沒有多少資金,為了支付開銷,他們只能一邊尋找法器一邊驅魔。本次兩人又在月白村接了一個驅魔任務:驅除泥土怪,誰知到泥土怪卑鄙的抓起村里小孩當人質。阿本為了保護孩子也一併被泥土怪抓走了。在這個緊急時刻。小梅到底如何是好????她要如何拯救阿本與小孩?還是乾脆解開降魔封印,求助於惡魔?逆轉戰局?


■■■■■■■■■■■■■■■■■■■■■連載開始的可愛分割線■■■■■■■■■■■■■■■■■■■■■


阿本的怪奇大冒險之55回:緊急狀況!!!

作者:本田菊


卷首語:慶祝堂堂連載超過50回,卷頭大彩頁


彩頁標語:有點涼意的秋天,與你漫步在楓葉下(彩頁畫面是在泛紅的楓樹下,搶著吃烤地瓜的阿本與小梅)


第一頁標語:面對挾執阿本與村里孩子做為人質的可惡泥土怪,小梅的抉擇到底是....?!

場景在草原上,泥土狀的妖怪,一掌抓著阿本與村裡的孩子,另一掌正要向小梅襲擊而來

小梅心想:(怎麼辦!!!假如在不即時封印妖怪,不止我會被打死!還會連累阿本跟村裡的孩子...可是我的驅魔封印術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10啊!!已經沒有時間讓我以次數換取封印成功機率!難不成真的只有解開降魔封印,向惡魔求援嗎?)

小梅的回想畫面出現了小梅的哥哥的背影,他對幼小還在唸書的小梅說說:「小梅!不要輕易放棄,雖然你理解咒文天分不夠!但是你可以用你的努力去彌補這些!最強的天分!就是努力啊!」

小梅心想:(等我努力嘗試後再放棄也不遲。)畫面上的小梅放下了封印法丈,一手抽出長劍,擺出戰鬥姿態大吼:「泥土怪!我放棄以驅魔師的身份封印你!現在放下人質,我們以決鬥者的身份,一決勝負吧!」

泥土怪大吼:「我只接受投降!再靠過來,我就把人質殺了。」妖怪手裡緊緊掐住阿本,阿本抱著村裡的小孩不肯鬆手

只是小梅一躍,已經跳到泥土怪頭上,小梅厲聲:「但我已經停不下手了拉!阿本!掩住小孩的眼睛!!!」隨著警告,少女一刀貫穿了妖怪,速度快到妖怪甚至來不及動手反擊或捏死人質

泥土怪簡直不可置信發現自己身體已經被切成兩半了,顫聲:「怎麼可能...我的身體...居然被一個九流驅魔師給切開了」


小梅洋洋得意道:「身為驅魔師我雖然九流的,但是這把驅魔刀跟我劍術可是一流的呢」


「怎......」泥土怪還沒說完就斷氣了,在他身體消失的一瞬間,瞬間產生了氣爆


阿本與村裡的小孩以及小梅全部嚇呆了,幸好阿本即時右手展開了緩衝結界,左手把小梅拉入結界範圍,勉勉強強替現場三人擋住了氣爆

畫面切換到一片燒焦的草地,灰塵掩蓋了三人,好不容易在一片平靜以後,村裡的小女孩,怯生生從阿本與小梅的懷裡鑽出來說謝謝,卻看到抱住自己那個非常慈祥的大哥哥,已經當場氣的瞪眼睛蹺鬍子了


好不容易度過爆炸危機,阿本直接揪著小梅的領子痛罵:「你不是說你是驅魔師嗎?難道連泥土怪直接砍殺可能會造成的自爆現象,都一點謹慎心都沒有嗎?」
「這這這....情況危急嘛!我只能想最有用的辦法!!」小梅紅著臉解釋


「你就不能好好念咒語把妖怪封印起來嗎?」阿本一邊說,一邊用手指戳小梅的鼻子


「念了10次不見得會成功一次!你們都快死掉了嘛!」被阿本的手指頭戳著戳著,小梅頭都垂到地上去了


「我真是太倒楣了!怎麼會遇到這種九流驅魔師啊!難怪我身體的惡魔萬年都封印不了!」阿本放下了小梅。抱頭碎碎念


「........」小梅低頭,但是眼睛閃出奇異的光芒


「滿腦子都只會用蠻力解決,動手永遠比念經還快!說你是九流都是太抬舉你了!根本就是廢物!」阿本還是繼續不知死活的繼續手舞足蹈抱怨著

「廢物!廢物!廢物驅魔師阿!我已經對我的未來徹底絕望啊啊阿!」阿本用很誇張的姿勢吐嘈著


回應少年憤怒的指責,是少女的制裁的鐵拳。畫面切換為小梅掄起拳頭痛毆阿本,阿本被打了一拳以後,就雙眼泛白,全身軟趴趴倒下了


「...........................廢物!廢物!廢物你要講到什麼時候阿!我可是名聞天下驅魔師為龍的妹妹耶!剛剛好歹也是免費的保護了你啊!」小梅一邊痛打阿本,一邊忿忿的教訓著

「沒有要你跪地叩頭謝恩就不錯了!居然還敢嫌棄我用什麼方式救你!你是嫌過的太爽是不是!」小梅繼續掐住阿本的脖子上下搖晃


搭配小梅單方面的對阿本施虐的畫面,村裡的小孩拉著小梅衣腳,冷汗直流小小聲的提醒:「大姊姊!別打了!別打了!大哥哥好像已經被你敲昏了耶!」


■■■■■■■■■■■■■■■畫面切換

出現兩三格過場,大概是描繪孩子的爸爸媽媽哭著抱回一邊說謝謝,還有村長感謝兩人趕走泥土怪,並且送上賞金。接著還是兩三格過場,出現月亮與星星,再帶到村子旅館的小小窗戶。畫面移至旅館小窗戶裡面,阿本正躺在床上翻閱著書籍,出現一格畫面對書籍封面特寫:「24個比利」


畫面切到小梅很興奮的推開門,手上拿著兩章票,然後說:「阿本!今天長白村有舉辦慶典舞會!可以免費吃飯喝酒吃到飽,還可以跳舞耶!我們去玩嘛!你看!這個票是村長送給我們的喔!」


阿本意興闌珊的在床上滾了一圈,然後說:「小梅小姐,我們剛剛不是吃過晚餐了嗎?不要浪費時間去作無意義的事情,趕快來睡覺吧!明天還要早起去下一個任務地呢!」

搖晃手上的票,小梅氣呼呼的說:「可是免費的耶!!免費的耶!!不去多可惜啊!我要去!」

「沒興趣!我討厭吵鬧的地方。」畫面上的小本,他一邊翻著書頁一邊回答,連頭都沒有抬

畫面切換到:小梅忿忿的用力摔了門版,臨走前臭罵:「懶鬼!才不管你了!我自己去!」

畫面切換到:阿本從書裡面抬起的臉,看著被小梅用力摔過的門,阿本的表情有點微妙,然後低頭繼續看書的阿本嘟濃了一句:「我家只有教我法術跟製藥,我又不會跳舞!跟你去舞會,也只是丟臉而已。」

畫面又切換到了月亮,畫面切換到村裡大禮堂的屋頂,在切換到大禮堂雙雙對對起舞的熱鬧場景,然後再切換到大禮堂四周擺放食物與美酒的餐桌,然後再切換到角落上趴在餐桌上不停灌酒的小梅,她腳邊已經累積了很多酒瓶了

小梅說:「在這個美好的夜裡,我只有一個人。」畫面切到有一個搭訕的男人,伸手攬上小梅的肩膀,然後被小梅一拳擊倒

小梅說:「臭阿本!難道不知道一個少女晚上跑去公眾場合是很危險的嗎?」畫面切到有一個搭訕的男人,想要偷親小梅,然後被小梅一腳踹倒

小梅說:「而且我又長的那麼可愛,又那麼柔弱....要是有人趁我喝醉的時候襲擊,怎麼辦啊!」畫面切到,小梅自怨自哀又灌了一杯酒,腳下是堆積如山的酒瓶與被小梅打昏的登徒子

「為龍哥哥說喝酒要節制才行,還是回旅館睡覺好了。」畫面上切喚出小梅喝了很多酒的醉顏,但是走路還是非常筆直,一旁的大嬸大叔用很佩服的眼光說:「從來沒有看過那麼能喝的小女孩。」

畫面又切換到了月亮,然後切換到月亮照耀的樹林,在切換到剛走出大禮堂,一邊低聲嘟嘴抱怨阿本的小梅說:「你這個爛人!!!懶人!!!沒出息的爛人!!!阿本!!你這個超級大爛人!!!我出去那麼久也不會過來找我!」

然後畫面切換到樹林裡有三個小混混,正在遠遠的看著小梅,在黑闇中拎著小刀,他們嘿嘿笑說:「剛剛去跟這婆娘邀約,被打的很慘,這下我們有三個人,一定要給這婆娘一個教訓」

畫面切換到三個小混混拿著刀擋住小梅的去路說:「小姐!跟我們去喝茶好嗎?剛剛那麼嚴厲的拒絕了我們,現在應該願意了吧!」說著說著,就用刀在小梅臉上晃了晃。


小梅老大不爽的輪起拳頭,想說(這下正好!老娘不開心受氣包就送上來了,我雖然是一個整天被懶人罵沒有用的驅魔師,但是我打人可是很痛的喔!)
不過在小梅出手之前,就有一雙手從後面伸出來,很有禮貌的說:「啊啊~大家好!剛剛這邊有人打架,所以我請了警察大人過來看看~等下大家願意跟我一起去當個證人嗎?」
那三個混混看到阿本冒了出來,又聽到警察會過來,於是雙雙冷汗直冒,互相看了看,腳底抹油跑了


畫面切換到三個混混跑掉的背影,小梅沒好氣的嘟起嘴對阿本說:「你幹嘛現在來阿!來這裡幹什麼阿!不關你的事情啦!」
阿本只淡淡說:「我怕這裡今晚真的發生了命案,所以拯救一下三名人命而已」
小梅聽了就更加火大了,正要發怒的時候,眼睛無意間看到地上,畫面切換到在泥土地上很多腳印,都是同一個人的大小,不停的在周圍繞來繞去,畫面切換到小梅呆呆的臉

小梅心想(難道這個爛人,在外面等我等了很久了嗎?。一定是的!不然時機怎麼可能那麼湊巧)



74166.GIF

畫面上小梅的臉到從憤怒轉為得意跟阿本說:「你這麼怕有命案發生,怕到非得在舞會外面等我出來!真是辛苦你了啊~」
小本一聽,自己幹的蠢事當場被小梅戳破,耳根子都燒紅了,於是非常尷尬的別過臉去,很粗魯的拉起了小梅的手,一邊碎碎念說:「我沒興趣插手管你私事!不過我們現在還在驅除惡魔中!你已經是一個很沒有用的驅魔師了,如果再跟男人鬼混的話,何年何月才能驅除我身體的惡魔阿!」


畫面上小梅還沾沾自喜中,一聽到「沒有用的驅魔師」於是小梅的臉就扭曲了,就用力搥了阿本的頭說:「只會說我沒有用!你也不看看!你意志多軟落阿!動不動救被惡魔佔據!害我驅除起來那麼辛苦。」


阿本抱怨:「我只是普通的小民耶!你是
驅魔師小姐!你怎麼可以拿我跟你比」


小梅生氣說:「我不管,你自己修行不夠還要賴我!」


阿本抱怨:「你本來就是一個很沒有用的驅魔師,還是一個不用心修行,還跑來舞會玩的笨驅魔師」


小梅憤怒:「你再說!我打死你喔!只會說我而已!你這個沒有用的男人!!」


阿本抱怨:「請說我是愛號和平的普通少年好嗎?」


小梅惱羞成怒說:「我說你是一個連碰女人一下都不敢的廢物拉!」


阿本一臉不屑的說:「我是有挑選的眼光,不是只有女人就好了!粗魯女我可不要。」


小梅抓狂:「嗚哇!你去死吧!!!」


畫面切到月光下,邊走邊吵架、打架的兩人,月亮把兩人的背影拉的長長的

然後畫面切到旅館的浴室,在切到正在洗澡的阿本,然後他一邊拿著乾毛巾擦乾自己一邊想,(小梅這個臭女人每次洗澡都洗那麼久,每次都還要先洗!害我每天洗澡的時候都是三更半夜了!偏偏我們又沒有錢分房住!只能同住一房)

畫面切到穿上睡衣的阿本,他一邊拿乾毛巾擦自己頭髮一邊走入房間,一邊想(同住在一個房間,臭女人都睡床上!我萬年都只能睡地上,旅館房間錢還是兩人平分!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一定要找機會報復回來!)

畫面切換到旅館房間的床上,小梅已經在床上躺成大字形,不過小梅頭髮還包著毛巾,鞋子也還沒脫,身體壓著棉被,毫無睡相可言,非常的粗魯難看,畫面切換到阿本青筋跳動的臉


畫面切到於是阿本無奈的碎碎念:「不把頭髮擦乾就睡教室會感冒的阿!笨蛋!你感冒我還要照顧你啊!我很倒楣耶!」畫面切到阿本沒好氣的爬上床幫小梅擦頭髮與脫鞋子,最後把小梅塞入棉被裡,自己另外拿了一床枕頭與被子,乖乖躺在地板上

畫面上切換阿本在地上滾了一圈,然後爬起身子走到床邊冷冷看著熟睡的小梅,畫面上是小梅睡的很香的臉,還露出傻笑~
畫面切到阿本惡意微笑的樣子說:「你說我是沒有用的廢物啊!不敢碰女人嗎?就因為這樣就可以毫無防備的躺成這樣嗎?」
「這樣子即使被我怎樣了!也是你活該喔!要知道!思春期的少年都是有很大性衝動!連母豬都會要的!」


一邊說著說著,畫面上阿本嘴唇已經情不自禁快要碰觸到小梅的臉頰了,不過在距離一公分的時候,就停了下來,然後同樣的話面呈獻了三小格

7811.GIF

最後阿本還是默默的退了回去,然後躺在地上碎碎念:「不過本少年可是很有品味!很有品味的!像你這種粗魯女我才看不上眼呢!你要感謝是跟正人君子一起旅行才對。」

畫面切換阿本在地上抓起棉被蓋住自己的臉,在棉被裡的阿本碎碎念抱怨著小梅平常有多麼粗魯、男人婆、神經大條、鴨霸、任性,然後阿本還是忍不住腦袋想起了之前自己因為被惡魔控制的時候,被迫跟小梅接吻的畫面


「人這麼粗魯,為什麼碰起來就這麼軟呢.....這麼香呢.........該不會是惡魔給我腦袋下了什麼幻術吧」


「這種男人婆不可能那麼有魅力的!那肯定是惡魔再引誘我去碰
男人婆,讓她失去貞操,無法封印惡魔而已」


於是一邊碎碎念,但是還是忍不住開始妄想與回憶的思春期少年,在棉被外露出的耳朵已經有微微泛紅的樣子
畫面上切出阿本在地上翻來覆去的身影,在切換到床上睡的很甜很香的小梅


■■■■■■■■■■■■■■■畫面切換

又是過場畫面,從月亮變到了太陽,然後是陽光下起床的小梅,還有尚抱著棉被傻笑,昏睡中的阿本。然後小梅在床上咕濃一句:「還是有酒臭味啊!去旅館的女浴池再洗一次吧!昨晚回來的太晚!女浴池都關了。」

畫面切換到女浴池,小梅泡湯的姿態,然後畫面切換到小梅拿了毛巾擦著自己頭髮一邊走到旅館大廳。下一個畫面是卻看到旅館老闆驚慌失綽的說:「驅魔師小姐!不好了!早上有三個混混說要找你!我攔不住!他們拿了刀跑到你房間去了!」

小梅說:「老闆!你最好先把客人疏散出旅館外」然後下一個畫面小梅想都沒想就抽了隨身帶的法器,衝回房裡去

然後畫面上的小梅,眼睛已經銳利的瞇了起來,心想(如果是三個流氓的話自己大概可以在10分鐘內槁定,但是假如是..............)

畫面切到房間門口,三個混混的人頭已經滾到小梅腳邊,然後小梅看到阿本的臉到被劃了一刀,全身都是血的阿本優雅又大方的微笑說:「好久不見了!驅魔師小姐!早安啊!!」

「我有一個小小的交易!你要不要跟我談談看啊!」

最後一個畫面就是小梅被惡魔附身的阿本壓在牆邊的畫面。

頁尾語:阿本的神智又再度被惡魔佔領,緊急萬分!小梅該如何封印惡魔?!


下期預告:惡魔所提出交易到底是????敬請期待下回。

下期預告畫面:

小梅憤怒尖叫:「不管是什麼交易!我才不會把阿本的身體讓給你呢!阿本是我的伙伴啊!」

惡魔嘲諷的問小梅:「妳真的把這懦夫當伙伴嗎?如果妳真的把他當伙伴!那為什麼不告訴他,我的真實身份?還有告訴他,妳要封印我的真實理由!」

「妳不是沒去與驅魔師家族求救,那是因為沒有人能幫妳。妳也不是被勒另不能回家,而是妳無家可歸了吧!可憐的孩子,為什麼不向我求援呢?只有我能幫妳啊!」

最後一格是被惡魔控制神智的阿本把小梅壓倒在床上的畫面


■■■■■後記

這算是巴哈500樓~二次元角色扮演的點文,感謝u1211890桑的點文,這章的菊灣應該算是甜的吧!雖然應該是蜂蜜檸檬茶拉XDDD

裡面的角色,阿本的個性取材自菊,小梅取材自灣娘,應該很明顯吧XDDD,這個文章構想其實很早就開始了!大概是來自於連載「【APH現代菊灣妄想】二次元阿宅與三次元母夜叉」(有興趣請按:http://a12361510.pixnet.net/blog/category/1386315 )(關於阿菊開始畫畫的番外可見:APH菊灣/番外:本田菊受虐記1:http://a12361510.pixnet.net/blog/post/23781015)因為當時現代菊灣設定阿菊是個漫畫家,而且是連載在少年漫畫週刊的漫畫家,所以想想那個宅菊會畫出怎樣的漫畫,於是產生出「阿本的怪奇大冒險」的初步連載構想

鴨子想宅菊連載少年漫畫,肯定不是隨便畫畫賣萌賣熱血就好,他應該會把自己的心情與苦惱還有掙扎畫進去,於是「阿本的怪奇大冒險」裡面的阿本,一開始就決定會被惡魔(慾望)附身,被附身後就會有強大的能力,但是也會情緒會爆走到忍不住殺人,非常愧疚只想過著普通生活的少年。但是面對來自於傳說中驅魔世家的少女。那個原本已平凡過一生為志向的少年,又忍不住期待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能夠匹配、保護少女的力量。不然回頭看看自己的存在,實在平凡的太讓人自卑了........他比不上少女的哥哥,更比不上那個KY大魔王........---)反應宅菊現實中的心理掙扎。小梅無可救藥的暗戀著阿本又不敢說,阿本注定是拯救全世界的少年,------)反應宅菊的願望。至於那個惡魔或許可以借代是WW2中讓阿菊失心瘋的貪念化身吧

這一連串的少年漫畫,鴨子曾稍微苦惱了一下。甚至會想說因為少年漫畫連載要能夠長期連載,所以必須是一個可以作單元劇的架構(炸),雖然我知道想這種裡設定中的裡設定,基本上是沒用的。但是還是忍不住想了,其實鴨子在寫長篇連載的時候當下在描述畫面往往都會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設定(EX:氣溫  衣著  職業生活),只是實在沒有篇幅能好好寫出來,正文已經廢話連篇了哪裡還可以放設定阿!嗚呼哀哉!幸好u1211890桑的點文,不然這篇連載注定胎死腹中,萬年不見天日(因為連正篇才走到第5章而已呢)

其實這篇也算是在玩吧!嘗試新寫法,說真的,鴨子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所以每次玩新的東西,都會讓鴨子非常的愉快這樣~

至於為什麼這麼沒頭沒尾呢!那是因為週刊連載原本就是以「開始緊張,結束緊張」來作要求嘛~我想阿本與小梅的旅行還要很久很久!兩個人還會吵的很久!我想因為自卑所以有的不解風情的阿本一定會被傲嬌小梅打的非常悽慘.............讓我們遠遠支援鼓舞他們的青澀戀愛吧(炸)

還會有下一回嗎?我必須要說本田菊老師,說要要看看讀者反應阿~(炸)不過因為種種因素下,基本上可以當作沒有(作者說:打頭請不要打臉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