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故事原本發源來自於此:【菊灣RPG】阿本的怪奇大冒險之55回:緊急狀況!(內有人物介紹與人物簡圖):http://a12361510.pixnet.net/blog/post/27964502  。

令人期待的新連載!卷頭彩頁1P!!卷頭彩頁標語:火與水的相遇!傳奇冒險揭幕。(彩頁畫面的手持著法杖橫越大火的小梅,與指揮水龍撲襲火焰的阿本)

阿本的怪奇大冒險第1回:切開黑闇的光!

作者:本田菊


第一頁的畫面是水墨畫式的,裡面有類似山海經的魔怪、蛇怪與古代人。在圖上的文字描述:【上古記】在很久很久的遠古之前,在大地上,人類與妖怪與混居在一起的,當時天生具有異能的妖怪,肆意奴役欺凌著平庸的人類。在備受壓迫的悲慘日子裡,人類日夜哭泣向神祈禱著,於是上天派下了幫手,他們驅除了妖怪,並與妖怪們定下「不許干擾人類生活」的「誓約」。此後人類得以在大地上安居樂業的生活。為了維持「誓約」的效力,上天命令幫手們,必須世世代代隱居在人間,暗中監督著妖怪,那些代替上天保護人類的幫手後代。人們敬稱他們為「驅魔師」

接下來的畫面是出現一個面容清秀的矮小少年,約15~16歲,整體五官有一種懶洋洋的氣息,不過眼神卻非常的靈動活潑,他正死命奔跑在大馬路上,他想(如果我不在跑快一點,要又出人命了!!天吶!!!)。下一格,少年就笨手笨腳的被石頭絆倒了。他摔的灰頭土臉,笨拙的從地上爬起來,然後旋即被一堆人高馬大神情兇暴土匪團團圍住

畫面切換到那些土匪把少年團團圍住,然後帶頭的大聲說:「兔崽子!這麼會跑!給大爺追到了吧!把錢全部給我吐出來!」


少年馬上跪在地上拼命的磕頭說:「好心的大爺!饒了我吧!這些辛苦錢是要帶回村子裡給我全村治病的」


土匪頭子聽了少年的話,一臉不屑的打了一個手勢,然後那些兇惡的土匪們很不爽的持刀走進了少年


少年全身發抖,冷汗直流說:「等下!等下!別靠過來!在靠過來會出人命的!要錢嘛!我給就是了!別再過來了!在過來!你們都會死的.............」


土匪頭子冷哼:「一下子說要把錢帶回村子治病,一下子說們我靠過去會死!兄弟們!給他一點教訓!看看死的人到底是誰.......」



下一格,一個大漢拿著刀揮下的畫面,下格畫面,就是血液四濺,手臂跟大腿飛舞在空中的畫面。

黑格半頁,配上很多哀嚎的狀聲詞(「救命啊」「這不是人啊!」「有妖怪啊!」「不要殺我啊!」)

切換畫面,是在兇暴大漢屍體中,呆呆的坐在血泊中少年的畫面,少年彷彿像是在夢遊似的神情坐在被鮮血染紅的地面,切換畫面到鮮血滿溢的土地,地上的屍體,幾乎都是被「活生生撕裂」的慘狀。

有一格畫面小鳥鳴叫,然後少年因此驚醒恢復神智後,少年慢慢從血泊中起身,環顧四周後嘆氣說:「不是說靠過來,會死人的嗎?.......為什麼非要過來送死不可呢.........」


接下來的畫面是少年走出樹林的孤獨背影,搭配台詞「我得趕快離開血案現場才行,不然等下村子裡巡衛隊來了,我什麼都無法解釋........」
「...........................我到底殺了多少個人呢?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接著畫面全黑。留下一行白字「我不想再殺人了。什麼時候,我會連這最後一點的「感覺」都喪失呢」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少年跪坐在高高斷涯上,在他眼前擺著三樣物品「匕首、繩子、毒藥」

然後少年很臉嚴肅的開始持筆書寫遺書,然後搭配少年回想畫面,就是遺書的內容


畫面開始切換少年寫的遺書內容,搭配少年的回憶畫面


敬愛的村長大人,當您看到這封信時,不肖子弟阿本已經自我了斷於某個隱私的角落(畫面浮現的是阿本生長的村子)


阿本並不是忘記了要賺錢回去醫治生病村人的任務(畫面浮現的是阿本在照料著生病的村人們)

而是在賺錢的旅途中,阿本不幸被奇怪的幽靈體給附身,從此後只要大量見血後,就會被幽靈給控制,開始殺戮(畫面浮現的是阿本殺人的畫面)


阿本一開始以為只要找神父巫女進行除靈即可,沒想到無論誰來除靈,都在第二天後立刻放棄(畫面浮現阿本被各神父、巫女掃地出門的畫面)

有長老建議阿本,或許找到傳說中的「驅魔師」才能趕走身上的幽靈,但那個神秘的職業,似乎年富豪貴族都難得一見(畫面搭配阿本拼命的找人、翻書找「驅魔師」的消息)


倘若阿本旅行在外或回歸村子,依舊被幽靈控制而繼續殺戮。遲早會連累村子................(畫面浮現村人很唾棄的指責阿本的畫面)

與其讓村子因為不肖子弟而遭受禍害,不如阿本先行了斷自己(畫面浮現的是阿本開始挑選「匕首、繩子、毒藥」)


您與村子對於阿本的養育之恩,唯有來生再報(畫面上轉回斷崕上,阿本拿起匕首的畫面)


畫面切換到阿本將匕首緩緩靠近自己脖子,忽然有一個不明塊狀物,往阿本的左方跳出


然後是一個少女從天而降跟著往阿本的身上撞,她大吼:「別擋路阿!本姑娘正在驅除妖怪!!!」

阿本被撞倒在地上,匕首與遺書一起滾了出去。頭冒金星的阿本還差點因為撞擊的反作用力摔到斷崕下,幸好陌生的少女身手俐落的一把將阿本撈裡。畫面切換阿本回頭看,發現匕首與遺書已經化為小小的亮點消失在斷崕下


然後那位撞人的罪魁禍首,卻得理不饒人的生氣的抓起阿本怒吼:「都是你擋路阿!害我的午餐錢跑走了!我已經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你要怎麼賠我!!!」


下一個畫面移到了樹梢,太陽剛剛走過高點,然後是阿本百般無奈的蹲著在大樹下,野炊燒湯的畫面。少女坐在旁邊,拼命的大口吃著阿本帶的飯團跟糧食,然後她說:「再一碗!先生!你的手藝真棒耶!」


看著少女歡快的吃相,阿本默默的替少女添了下一碗湯,然後說:「吃慢一點!小心噎到!我不會跟你搶的...........」


「用這樣爽朗的吃法!才能夠表達對於先生廚藝的敬意啊!」少女一邊埋頭狂吃,一邊咕噥著


「.....................」阿本嘴角扯開了沒好氣的笑意,打量著陌生的少女心想(這個從天而降的餓死鬼,長的倒是挺漂亮可愛,可惜舉止完全不像女孩子.......)


(不過...............)阿本拉下了臉,對拼命大吃的陌生少女說:「吃飽了就快走了!不要呆太久,你會有危險的。」


陌生少女繼續啃下一個飯團,然後說:「會有什麼危險阿!本姑娘就是來掃除危險的阿!」


阿本冷冷說:「我呢!被奇怪的幽靈附身,可能下一秒就會變成殺人魔。如果你還珍惜你的性命!就快滾吧」

陌生的少女聽到了這警告,才放下湯碗,然後秀氣清麗的俏臉蛋上綻開陽光般的笑容說:「哇!先生!你賺到了!我可是傳說中的驅魔師喔!掃除幽靈就是我吃飯的行業啊!」「兄長有說過!受人一飯之恩,要湧泉以報!!讓我替你消除幽靈吧!」


「就憑你!!」阿本好氣又好笑得說:「小姐!你嘴角還有飯粒,擦一下吧!然後我現在身上沒有什麼錢!很抱歉不是詐騙的好對象。」


一邊說阿本背上了自己小包,然後邁開步伐道:「驅魔師可是富豪貴族趨之若鶩的神秘傳奇,建議您去找那些大老爺們詐騙。既然你肚子那麼餓,就全部給你吃吧!我要走了,後會無期。」


然後阿本就跑了,少女急著要追上前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阿本居然很快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徒留空蕩蕩的樹林中,少女孤寂的背影。然後是少女氣急敗壞的跳腳說:「人怎麼就這樣不見了呢?我好不容易找到「惡魔」附身的宿主了!!」

 

■■■■■■■■分割線


然後畫面轉到跑回街上的阿本,他走到人來人往的街道中想:「剛剛自殺被怪女孩打斷了,害我遺書又要重寫了........得先去買紙筆才行」


然後在街上走沒幾步的阿本,被人拍了拍,回頭看,是人高馬大的男人,他身上穿的是跟今天被自己殺害的土匪一模一樣的衣服


阿本冷汗直接連退幾步說:「這位大爺!有事好商量!現在光天化日下,我們還在大街上..........」


不過那位土匪搖了搖頭,露出了冷笑道:「好小子!你行嘛!把本大爺兄弟全部都殺了!還在這裡裝乖阿!今天老子也跟你槓上了,非要當街殺了你不可!」

畫面轉上街上的老弱婦孺,看到阿本與土匪起了爭執,紛紛開始往周圍退開。另一小格子出現幾個路人說:「有人要打架阿!快找巡衛隊的人來!」

然後土匪就拿出了刀子往阿本身上劃,阿本勉勉強強閃了第一刀,但是刀鋒還是劃開了他的手臂,冒出了血絲,下一格畫面阿本的眼神就黯黯淡淡,當場空了,不過阿本拼命的告訴自己!不可已!現在這裡是大街!如果在這裡殺戮!肯定會死傷無辜


(全身又被不明的意志控制了,我拼命的抵抗,想拿回身體的主控權)畫面上是阿本身體僵硬的倒退幾步


(可是完全沒有用,反而讓我意識很清醒的,看著自己動手殺人)畫面上是阿本左手一揮,順手就把土匪的揮過來的大刀凹斷了


(誰能來救救我!救救我!!我不要變成殺人魔!我要當普通人阿!)畫面上是阿本用力一手掐住土匪的咽喉,往上高高舉起,然後街道的民眾,恐懼的四處逃散


(誰都無法救我吧...........除非驅魔師不止是個傳說,真的存在..........)畫面上早上在樹林分開的陌生少女,從屋頂跳下,然後跳入戰局裡

「大家午安!我叫小梅!是傳說中的驅魔師喔!」畫面上小梅跳到阿本的背後,被控制的阿本就把土匪用力摔在地上,然後很快往後轉

「現在這傢伙被我家偷跑的惡魔給控制了!非常危險!請各位鄉親父老!快快散開!」當被控制的阿本看到突襲者是小梅時,當場呆了3秒。就在同時,小梅順手拿起了法杖畫起了六角星大法印,嘴裡喃喃說著不知名的咒語

六角星大法印在畫面上不停擴散,然後發出淡淡的螢光照耀著阿本。被控制的阿本順勢軟趴趴的倒在地上。畫面轉回小梅,她欣喜若狂的又叫又跳說:「天吶!我的降魔法印第一次成功耶!!為龍哥哥你看到了嗎?這麼高難度的咒語!!我居然也能成功封印出來了!」

畫面上小梅高興的手足舞蹈,然後有一隻大手拍上了小梅的肩膀,畫面切換到剛剛襲擊阿本的土匪,正笑得一臉不懷好意的說:「你是這臭傢伙的同夥吧!老子有帳要跟你們算!」

畫面上的小梅則咧開大大的笑容,法杖一轉擺出應戰姿態說:「這位先生可是我拯救家族的關鍵喔!我可不能讓你傷害他!打架的事情!就找我吧!」

 

■■■■■■■■分割線


畫面切換到屋頂,在切換到樹林,然後是切換到阿本悠悠轉醒的臉,然後阿本睜開眼睛第一秒就看小梅笑嘻嘻的臉蛋,格子拉出遠鏡頭,畫面切換上樹林下阿本躺在小梅的大腿上。阿本臉一紅,驚慌失措從地上爬起來,然後說:「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小梅心情很好的說:「因為有人叫巡衛隊過來了嘛!所以我把找麻煩的混蛋打昏了,就先到外面躲躲先!先生!你現在感覺身體狀況如何呢?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小梅說著說著,一邊很熱切的用手與眼睛不停檢查阿本全身上下

被一個美少女如此關懷著,阿本清秀的臉蛋燒紅了起來,然後慢慢回憶起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的阿本,大眼睛轉了兩下,然後立刻抱住小梅大腿哀求道:「我叫阿本!前幾天被不明兇殘幽靈給附身!驅魔師小梅小姐!剛剛有眼不視泰山沒有發現您的身份,真的非常抱歉!懇請您救救小的一命吧!不然為了避免他人受害,我唯有自殺一途了........」

小梅得意洋洋的說:「阿本先生!別這麼客氣拉!附身在你身上的「惡魔」原本就是我家看守的禁忌妖怪....把「惡魔」從你身上驅除,就是家族給我的任務課題.....」

阿本聽了以後,抬起清秀的臉,歡喜若狂的說:「小梅小姐!只要我身上的幽靈可以去除!您叫我作什麼配合您!我都願意!」

看著如此情真意切懇求著自己的阿本,小梅俏臉的臉蛋浮現尷尬的笑意說:「只是啊.......人家目前只是見習的驅魔師,這隻「惡魔」等級太高了,人家目前暫時只能壓抑,還沒有辦法完全驅除封印..........」

說著說著小梅很不安的扭手說:「人家的咒語老是失敗,今年遇到你就成功了!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不過沒有關係,只要阿本先生跟著我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五大法器」,有了「五大法器」的協助。我一定會將阿本先生身體裡的惡魔給驅除」


下一格是阿本的臉當場皺成一團,他從地上爬起來,拍拍屁股說:「小梅小姐!在下已經沒有那個時間跟您去尋找什麼法器了,我身體裡的幽靈那麼兇暴,還是建議由小梅小姐的資深前輩們來驅除,會比較適當喔。」


小梅聽到阿本的話,臉色一黯,低頭說:「不行啦!驅除「惡魔」是家族給我的特別任務。「現在沒有人」能夠幫我們的............」

阿本顯出一副沒好氣的樣子,翻臉比翻書還快的說:「如果小梅小姐無法帶在下去找您的同行,那也沒有關係!您去找您的法器。我出發去找其他的驅魔師大人好了。」

說著說著阿本又轉身離去,搭配上阿本的碎碎念:「好不容易碰到驅魔師了,居然是隻沒用的菜鳥!我真是倒楣啊......」

下一格是小梅往下垂頭,看不清楚的臉蛋,還有握起的拳頭,還有一句低語:「可是只剩下菜鳥了....其他人都....其他人都........」

然後畫面切換是小梅一把將阿本揪回,梅冷臉了,她說:「......你把我利用完,就不打算幫助我了嗎?驅除你身體裡的惡魔!是我的任務啊!你去找其他驅魔師!叫我的臉往哪擺!」


阿本說:「抱歉!我趕時間」(準備腳底抹油落跑,然後阿本的手又開始畫起奇怪的符號)


然後接下來是小梅毆打阿本的畫面,邊毆打阿本一邊怒吼說:「你以為驅魔師家族你說要找就找的到啊!!為防能力捲入人世間的權力鬥爭。我們行蹤都非常保密!遇到一個見習的驅魔師都是你三生有幸!居然敢不幫我!!」

小梅邊打邊忿忿說說:「封印你身體裡的惡魔是我的任務!好聲好氣拜託你!你不要!逼我一定要硬來是不是!你再不乖乖配合我!就當你是惡魔的同夥!!!打到你清醒為止!!」

「救命啊!有人施暴啊!!!」畫面切到換阿本有想要反擊,

「說施暴就太嚴重了!我們正在用身體交流!!」但是沒兩下就被小梅打的更慘

最後一格是被小梅踩在地上的阿本,他在地上哀嚎說:「我錯了!我錯了!小梅小姐!我不是惡魔的同夥!無論您要作什麼,我都全力配合!配合!!!」

蹲在地上,戳戳阿本趴在地上的頭,小梅很高興的說:「話是你說的喔!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封印「惡魔」的伙伴了!」

邊上字:此時少年與少女都不知道,這次的相遇,是被後代稱頌為「史上最強的驅魔師終於找到命中注定的目標」

頁尾語:被菜鳥驅魔師屈打上路的阿本!他的未來多災多難??身體裡的「惡魔」倒底能不能順利被驅除呢?

 

下回預告

是一對發抖的母女,然後小梅把欺負的的惡霸,一腳踹翻了去

然後搭配上阿本冷汗直流的OS:「這位驅魔師小姐,她不止是一個菜鳥,還是一個不懂人情世故、不知死活的笨蛋....一來新城市就得罪上全都市最大勢力的黑手黨。我看身體裡惡魔還沒被驅除。我可能會先被連累到死於非命。」

下一格畫面是小梅從法杖裡抽出長劍,一臉挑釁的面對團團包圍住自己與阿本的惡霸們。然後搭配上小梅的台詞:「本姑娘是除妖為職業!教訓人世間以強欺弱的壞蛋是我的副業拉!」

阿本哭喪的臉OS:「驅魔師小姐!!!你忘了我看到很多血會暴走嗎?誰來救救我!!」


■■■■■■■■■後記■■■■■■■■■


我是抱持著寫少年週刊連載的故事劇情大綱再寫

故事走輕鬆搞笑的,斬妖除魔的冒險故事。於是寫起來感覺非常輕鬆愉快

總算沒有崩潰啊啊、污穢阿、愛恨相依啊!家庭倫理大悲劇啊.

鴨子實在太感動了     QAQ


故事裡的男主角阿本,他可以因為身處的環境,磕頭、陪笑、拜託、說謊......非常非常的沒有志氣,是飽受社會歷練,超級圓滑世故的的小傢伙,雖然阿本現在身上沒有啥異能,但是阿本有一個非常棒的外掛—老練的聰明。除了打架以外,上從去跟陌生人裝熟、打聽消息、旅行各種知識,下從摘野菜、作手工藝、燒飯、偷竊、模仿筆跡等等.一切小玩意小聰明,都在阿本的擅長範圍。雖然阿本很愛抱怨吐嘈又有些地方很龜毛(他與小梅第一次相見,就忍不住嫌棄起小梅的吃相,當然阿本的理想對象,重點不在於容貌,而在於溫順的性情,還有家事要很幹練。接著雙方家庭地位都很相配,能夠讓兩人安穩的過一生。阿本非常的實際,他的理想對象就是=適合結婚的對象),但阿本也非常習慣照顧別人。其實跟阿本一起旅行,是非常令人安心的。

女主角小梅就是非常非常典型少年漫畫的主角,熱血衝動有自己的堅持,不過小梅也有隱藏了自己天大的秘密沒有告訴阿本。這些種種事情,就要以阿本的視腳作線索,逐漸去破除小梅隱藏的家族秘密?還有為什麼惡魔會附身上自己身上的原因。然後阿本在追朔這些秘密與原因時,就會發現自己身上繫著全世界人類生死存亡的關鍵。必須做出某一種事情或訓練,他與小梅注定要拯救世界不可

兩人未來的冒險故事到底會往哪去呢?

另外一題:讓阿本墜入情網的對象,跟自己的理想典型是完全相反的XDDDDD  阿本日後非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哪一根神經中風了?因為那個對象,無論是在客觀環境的現實面與主觀個性的心裡層面,都讓阿本非常非常的絕望。neko15.gif

不過,就是個性完全不同,所以從某種方面來說,才會產生憐愛與嚮往吧.......

故事劇情實在太長了。其實鴨子不敢保證會不會繼續寫下去阿~(口湖~)

但是寫出第一回,鴨子感覺到很滿足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