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大概是很要好的姊弟關係?????

亞細亞的南部海島往往到了十月還保持著豔陽高照的氣候,只是今年的秋天來的特別早,九月中旬的黃昏已經吹起了淡淡的涼風。淡淡的夕陽照耀下,在這個只要開著電風扇就會很清爽的時候,最適合跟重要的人一起,吃著小小的點心,喝茶聊天。

每有這種有點想找人耍賴撒嬌的時候,灣娘總是很習慣往親愛的香弟弟家裡跑,大概是因為香家離自己家真的很近、小香的廚藝很棒!港式點心與料理都非常合灣娘的胃口,外加小香俊俏的臉蛋雖然不會擺出熱誠歡迎的笑臉,但是無論自己任何時候過去,香也不曾拒絕過自己的到來。正確來說,只要香沒在工作,他總是拍拍自己肩膀,很自然就打開大門,迎她進來。灣娘想離開,他也會微笑送她回家。

他不會像某人,每次自己去了他家,想離開就很難。

他也不像某人,每次自己想去他家,總是得考量種種事情

他也不像某人,每次去他家之前,她還會怕被嫌礙手礙腳

他與她從小到大,年紀相近、遭遇相似、價值觀也沒差的太遠,雖然個性南轅北轍,不過兩人相處模式就是很自然,像空氣一樣自然。不需要考慮理由。

所以不能怪自己吃飽撐著就喜歡往小香家跑嘛!唉呀~反正每次看到小香那張平靜溫雅的俊臉,灣娘就會覺得很安心,就算兩人不說話,各作各的事情也無所謂,他計算他的股票期貨,她觀摩她的電腦雜誌,他對某個味覺白癡的偏愛、她對某種謹慎態度的習慣,很多事情不用說的太明,彼此都能理解。姊弟倆呆在一起就不會孤單。也沒有任何利益衝突與恩怨糾纏。他們一向有默契,從很久以前開始。

今日,灣娘又來到了香的家裡。少年的家,雖然是小小的高樓公寓,但設計兼容中西優點,裝潢別具巧思與實用,是非常時尚感又時髦的單身男子住所。雖然不意外金融達人又在整理歐美的匯市股票資料,不請自來的客人不敢打擾主人工作,乖乖找了一本書,呆在黑色真皮沙發上。不用特別詢問什麼,女孩想,大概少年整理資料到一段落就會過來招呼自己了。


習慣成自然,趴在真皮沙發上,望著在書房裡,少年的背影。翻開書頁,女孩露出淡淡的微笑


果不其然,過了半小時,少年就帶了一壺茶水與幾籠茶點。姊弟倆坐在沙發上吃點心。一邊翻閱女孩剛剛從書架上取下來的相簿本。

一開始的照片是黑白色的,兩個小小的孩子,露出大大的笑臉的陽光女孩,拉著另一個不甚情願的秀麗男孩。

接著照片,開始有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出現在男孩與女孩身邊

照片上也不是只有歡笑而已,也有破碎的物品、悲哀的神色、一排排的墓碑

不過,幸好最新的彩色照片,少年少女是笑著手拉手站在陽光下。


「香!每次來你這裡看相本真是百般滋味啊~」女孩嘆氣的把相本蓋上

「怎麼說呢?」少年挑起眉宇問

「雖然時間好像也沒有多久,可是一下子就發生了好多事情,你又把照片收的太齊全了,會讓我很感慨嘛~」女孩嘟起紅唇說:「有時候我心情不好,就會直接把某些人的相本丟到床底下去了。久而久之有點混亂。」

「灣姊姊想要的話,我可以複製一份相本給你。」看著女孩抱怨自己的可愛模樣,少年忍俊不住拉開嘴角

「不要!!!」看著少年忍著笑的模樣,女孩有點老大不爽伸出手捏住少年的臉,咬牙說:「不准笑我!!」

「抱歉。」少年好性子,並沒有拍開女孩手,倒是摸摸女孩的頭,像是在安撫她似的

這個簡單的動作,卻讓女孩眼睛鼻子有點酸酸的,很多事情,自己心裡糾結太多愛與恨。所以身邊的人與上司老是變來變去、永遠吵個不停。但,少年卻是,從認識以來,總是這副坦然面對自己的樣子,對於女孩的一切變化,他從不多問,也沒有發過脾氣。雖然說少年離奇的遭遇,幾乎也可以媲美自己曲折的身世了

香,也很不簡單啊!起碼修養非常的好......跟自己大不相同。

彼此同是天涯淪落人,所以他才這麼包容自己的一切矛盾嗎?

老實說,為什麼?灣娘不知道,不過對於少年的存在,卻是滿含著感謝的


放下捏著少年臉的手,女孩忽然撲到少年懷裡,一把摟住他的腰際,沒想料想到這個舉動,被那柔軟的溫熱,緊貼在軀體,少年的俊臉微微染上紅暈,然後輕聲說:「怎麼了?別抱太緊啊!」

「偶爾讓我抱一下嘛~姊姊我也有忽然會很想要擁抱人的時候!」臉蛋貼在少年的胸膛上,女孩咕噥。摟著香,聞著他淡淡的茶香,還有溫熱觸感,很舒服啊!一瞬間,彷彿心頭的重擔也跟著消除掉了。

「灣姊姊喜歡抱我的頻率,應該不能說是偶爾,是經常了吧!」雙手高舉,少年無可奈何的吐嘈著,不過望向女孩的眼睛卻飽含笑意的說:「看相片感傷了要抱抱!生氣要安慰也要抱抱!孤單覺得寂寞也要抱抱!高興歡喜也要抱抱......這豆腐也吃的太順了!我要收費囉。」

「你再酸我的話,小心我要親你囉!」女孩口出恐嚇,滿意的感覺貼緊的少年身體瞬間一緊,於是她賊賊一笑說:「唉~香!你該不會還沒有經驗吧!這樣子!姊姊我會很擔心啊......」

「不勞您操煩。」少年暈紅了俊臉,悻悻然的說:「我還不需要讓因為立場掙扎到忍不住把相本藏起來的人煩惱。」

「.......................」聽到少年的挖苦,女孩怨怨抬頭瞪他,卻直接看到一對裝滿感情的眼睛,太奸詐了!怎麼可以用這麼好看的臉吐嘈她嘛!真是太惡劣了!!害她都沒辦法真的生氣!!可惡可惡!!

 

於是女孩憋嘴說:「那也沒有關係!反正我來你這裡就看的到相片!這樣就好了嘛!」

如果可以,無論用什麼關係與身份,能夠永遠永遠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於是少年溫柔低聲說:「嗯~那我得把相本保存好才行。」


然後兩人視線對上,一同拉開笑臉。

不管用什麼理由,無論用什麼關係與身份,他們會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只要看到彼此就會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感謝老天,代替了寂寞,讓我的身邊有你的存在。


■■■■■■■■後記

 

這篇走向該定義為愛情?親情?友情?其實鴨子不知道該怎麼區分耶XDDD

寫灣娘會忍不住把相本藏來 藏去,這的大概是只因為三次元中的種種事件,灣家會因為上司跟周遭國家的交往,然後修改一下自己的媒體傾向或是歷史課本,甚至有些過頭點~連研究經費都會 有區分XDDDDDDDD比方說~在某種時期,XX史超熱門!XX史卻乏人問津了。雖然都是灣娘的歷史。

在鴨子心裡的二次元,灣娘會很高興有香的存在吧!因為在某個意義上,香跟自己很像,所以不會只有灣一個人孤拎拎的面對那個可怕的家庭習題。雖然兩姊弟作的選擇不一樣,但是始終可以互相體諒。

寫這樣短短淡淡的溫馨短篇~真是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

點子大概是出自於,鴨子跟香家朋友聊天!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吧!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地雷!因為其實真的很能彼此體諒。很多不幸的往事,讓鴨子跟其他亞細亞的家人聊天,總是會很顧忌==~深怕踩到地雷

而且在三次元裡,灣家人要去香家真是超級方便的。事實上也非常習慣,呆久了~廣東話就聽了懂了拉XDDD

啊!還有!港式料理真的很好吃!那邊的粥真是太好吃了!雖然物價有點高昂

總之香灣無論是親情還是愛情,在鴨子心裡是很沒有負擔的關係,所以很平淡,不過很安心

這篇主要是灣的觀點拉~香的觀點大概是覺得跟他對比的灣姊姊很有趣吧(對照組???)XDDDD

希望彼此都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