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曾有好兇鬥勇的過去,但是現在身為漫畫家的本田菊卻是信奉「平安無事就是福」的謹慎男子,他的規律單調的日子起伏隨著季節與假日,未來可以預期這件事情讓他感到心安.......不過,世事總是不是那麼迎合人意,在瀰漫著野薑花與百合香氣的5月底,天外的麻煩自動找上了門。

「羅德里希先生!你不用煩惱,這裡就有能保密又擅長製作甜點的師傅。」

「灣、灣小姐....這樣會不會太打擾本田老師了?」


待在自己的工作間,原稿分鏡正構思到一半的漫畫家尚未擱下他的畫筆,就看到他的責編小姐拉著一個身穿筆挺西服的氣質帥哥走到自己面前,由於那位帥哥擁有挺拔的身高與與刀刻的貴族式臉龐,對比自己現在連趕了3天稿件因此呈現睡眠不足的倦容與身上披著鬆垮墨綠色和服,雙方相比之下實在有差距到讓他纖細的神經抽緒了兩次,更別提他忽然發現站在眼前的倆人頭髮上都有微妙的翹起,頗有情侶呆毛的風味

「編輯小姐!請問您帶著羅德里希先生過來這裡有何指教呢?」漫畫家逼迫自己露出最和善的笑臉面對,雖然他猜自己的臉看起來一定很陰森森

「唉呀!羅德里希先生現在需要祕密地方與祕密廚師教他製作紀念蛋糕,我想這裡就是最佳地點了!平常你老是愛裝孤僻,根本沒有人會來這裡打擾。」編輯小姐一張俏臉笑吟吟的說著,一點也沒有意識到這裡是別人家的房子。

「很抱歉,在下趕稿時需要安靜的環境。這裡恐怕不合適讓灣小姐教羅德里希先生製作甜點.....」漫畫家笑得一臉惋惜的推託著,內心卻狠狠掐了一把,這女人多沒神經啊!居然想把他家當作與其他男人幽會的地點。看來他真的太縱容她了!

「誰說我要作了!」編輯小姐沒好氣的說道

「嗯?要另外請師傅嗎?」漫畫家問

「祕密廚師就是你啊!本田老師!」編輯小姐露出閃亮亮的眼神說:「你那麼愛吃甜食,對於甜點一定有很棒的製作心得吧!」


■■■■■■■


雖然很想聲明自己愛吃甜點不等於擅長製作甜點,因為他覺得承認自己有私下製作甜點,然後偷偷一口吃光的興趣實在沒啥男子氣概。但在編輯小姐從廚房櫃子中翻出自己秘藏蛋糕模型、用具攪拌機、不鏽鋼盆、篩網、木匙、橡皮刮刀..種種器具時,本田菊選擇了閉嘴,因為他知道自己再怎麼狡辯,也無法抵抗母夜叉的威逼與恐嚇。在某方面來說她了解他的私生活到恐怖的地步

雖然身為阿宅對於閃亮生物存著非我族類其心可議的想法,本田菊看眼前這個又高又帥又有氣質的大少爺自然帶著一點點妒忌。但是在披著美少女外皮的母夜叉吆喝下。本田菊還是在稍作休息過後,便繫上了圍裙,開始教導羅德里希製作蛋糕。本田菊這個人雖然不愛主動找麻煩,但是他只要決心要作一件事情,就會希望能作的盡善盡美。所以儘管他不是那麼情願要教導羅德里希製作蛋糕,但是現在他卻很仔細的從最基礎的海綿蛋糕的作法開始講解。

【碰!】

【碰!】

【碰!】【碰!】

講師很有耐性,學生非常有誠意,還有熱情十足的啦啦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學生的巧手下,廚房老是發生爆炸事件,弄得特意採購過來的蛋糕材料全都毀了。本田菊有點無奈,看來下廚也是很講天分,與其這樣浪廢材料下去,倒不如讓他大顯手藝精心製作一個黑森林奶油水果百匯蛋糕來個實際。

「羅德里希先生!如果你真的很需要立刻有個手工製作的蛋糕。不如讓在下幫您製作吧!您的心意已經很感人了,在下非常願意將我製作的蛋糕當作是您製作的蛋糕。」被麵粉噴的滿臉都是白粉的本田菊,儘管潔癖的內心已經在瘋狂的吼叫他要去洗澡,但是完美的自制能力還是讓他笑得和藹可親的對著高著他兩個頭的白麵粉帥哥提出誠懇建議。

「不....不行!很抱歉給本田老師添了很多麻煩,但是這個蛋糕我希望能夠親手製作到最好........」羅德里希滿臉滿身都是麵粉,但他還是很堅持向老師表達要繼續學習蛋糕課程的心意,他遲疑了下說:「因為這是我想送給伊莉莎白老師的蛋糕,所以定要親手製作才行.....不然我沒有勇氣.......」

「伊莉莎白老師??為什麼??你們不是感情很好嗎?」本田菊露出了疑問,為什麼?他們不是公認閃光公害的情侶檔嗎?送個蛋糕哪裡需要講啥勇氣

「這........這是因為..........」面對本田菊的追問,羅德里希俊臉微微僵硬了下,深邃的眸子眼神飄搖

「唉呀!本田老師!請讓我代替羅德里希先生說明吧!」在旁邊幫忙打掃與試吃的啦啦隊,看到羅德里希一臉尷尬,連忙跳出來解釋,灣娘說:「就是因為感情很好。所以開口表達心意才變的格外為難啊!儘管伊莉莎白老師與羅德里希先生總是相處的如此甜蜜,但是他們目前只有到牽手喔!連KISS都沒有過。大家都認為他們是一對情侶,但是實際現狀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而已。」

「不會吧!!你們不是結婚過了嗎?」本田菊嘴吧張的大大的,他作夢都沒想到以豪放不拘小節著稱的伊莉莎白,還有身為歐洲最有氣質帥哥美名的羅德里希,倆人之間的進展居然比小學生還不如??

「那只是政策婚姻而已。伊莉莎白老師的清白是很重要的,請不要這樣污衊她.....」羅德里希刀刻般的俊臉,泛著淡淡的紅暈,他澄清道:「伊莉莎白老師雖然講話很直率、漫畫也表現很大膽,但是她卻是非常純潔的女孩子,對於色情這種事情是完全沒有任何自身經驗.....」

「本田老師!你能想像嗎?只有心靈交流的婚姻,即使離婚也放不下對於彼此的眷戀.....多麼神聖而潔淨的純愛啊!」灣娘俏臉露出嚮往的神情,她說:「當我聽到羅德里希先生想要在前結婚紀念日製作結婚紀念蛋糕送給伊莉莎白老師的時候,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實在太浪漫!太深刻的感情!!所以我們一定要幫助這段純愛實現!這也是為了漫畫取材的關係!」

「漫畫取材???」本田菊好氣又好笑,明明就是他的編輯小姐愛湊熱鬧而已,也可以講成工作有關

「這麼深刻動人的戀愛故事!本田老師一定要畫下來,肯定會受歡迎的故事啊!」編輯小姐立刻一口咬定,她說:「這年頭色情氾濫太多,反而純樸的愛有了市場。」

「好!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教羅德里希先生製作蛋糕的。」本田菊攤手無奈,然後他問:「送了這個蛋糕,羅德里希先生打算有什麼行動嗎?」

「...........我也不是很曉得,我並不期待得到什麼回報,最近因為連載的事情,她似乎很煩心,我只是想看到她燦爛的笑臉.....」羅德里希俊容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說:「笑容最適合她了,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伊莉莎白老師的時候,她就騎在馬上狂奔在藍藍的天空與綠色的草皮上。她轉頭過來對我露出比陽光還要耀眼的笑容....與宮廷的那種諂媚的笑容不同,那種笑沒有心機、坦率爽朗...真的好漂亮......」

「這就是純愛啊.......」如此真摯的表情讓旁邊的啦啦隊又要感動到淚眼盈框了,假如旁邊的死宅男能夠有一半這種心思就好了。因為這種微妙的希望。所以編輯小姐特別把這天下第一純情男子帶來給二次元心靈污穢不堪的阿宅宅見習一番。

「心意在合適的時候說不出口,錯過機會就再難說出口了.......世事總不如人意。」望著旁邊興奮開心的小人兒,本田菊有感而發的輕輕嘆氣,不過他偏著頭又想了一下,然後他說:「不過伊莉沙白老師也算是奇女子,從某方面來說攻略很困難呢.........」

「本田老師說到重點了,我的確拿捏不好向伊莉莎白老師表達感情的方式。總覺得每次氣氛很好的時候,望著她坦率的大眼睛,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才好。」羅德里希苦笑道:「而且她似乎比起我跟她之間,她對於我跟其他同性朋友的交往更有興趣。」

「雖然男人緣很好。但伊莉沙白老師或許對於戀愛沒啥自覺吧!」本田菊揉頭,因為不止羅德里希,還有個號稱是伊莉沙白天敵的純情傢伙,也因為屢次攻略失敗導致成惱羞成怒。

「...........我覺得本田老師也好不到哪去!」旁邊啦啦隊忽然冒出一句吐曹,有些不甘願,她嘟嘴說道:「只會對平面世界的美少女興奮,對於三次元的女生只想著閃的越遠越好。」

「那是因為個人偏好溫婉體貼的大和撫子。」本田菊斯文的臉上露出詭異的笑,他說:「在下對於母夜叉沒有興趣。」

「你是不想要耳朵了嗎?」編輯小姐笑得一臉燦爛的,伸手用力拎住漫畫家的耳朵

「嗚哇!!!!痛啊!!!」

漫畫家的慘叫響徹整棟公寓

■■■■■■■

連續好幾天,羅德里希一下班的空檔就跑到本田菊的公寓,他與本田菊與灣娘三個人一起練習製作蛋糕與品嚐蛋糕,雖然製作的手藝沒有明顯的進步,但是三人的感情卻是有了突飛猛進的進展。對於感情含蓄內斂的羅德里希而言,遇到熱情奔放的灣娘,還有同樣具有敏感心思卻不愛表達情緒的本田菊。他們可以說是氣味相投的朋友


「像本田老師這種死宅男最討厭了!最討厭了!一點都沒有情調!對別人的關心也只會露出好麻煩!好厭倦的表情!整天只愛打電動、看漫畫、玩古董,他到底知不知道在二次元呆久了只會變成乾屍!哼!討厭鬼!」


因為製作蛋糕又發生了1001次的失敗,於是灣娘與羅德里希前來附近的大超市採買製作蛋糕的材料。出門前灣娘熱烈的邀請本田菊同行。沒想到本田菊居然說他想休息一下,便堅持不肯出門。得不到在乎的人相伴,一路上灣娘一直咬牙切齒的抱怨著家裡那個超級討人厭家裡蹲


「本田老師並不是不曉得灣娘小姐的關心,他只是在用他的方式在關心灣小姐而已。」拎著好幾代麵粉,羅德里希輕輕一笑說:「他特別要我出來幫灣小姐提重物不是嗎?」

灣娘不甘願的扁嘴道:「他有誠意的話就該自己過來幫我提。」

「他有他的顧慮的。」羅德里希望著遠方說:「男人很多時後越重視一個女孩子,反而越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她才好...」

倆人出門採購製作蛋糕材料之前,因為怕她迷路,也怕路痴的羅德里希無法幫忙。本田菊特別細細畫了一張地圖給羅德里希。問他為什麼不一起去採買。本田菊只說關於他與她的相處,有一大堆人在看呢!偶爾讓她與別的男人出門,那些有心人的嘴吧才不會越說越難聽。

本田菊當時所露出忍耐而混雜著後悔的神情,讓羅德里希想到當初他與伊莉莎白離婚的時候,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大房子的時候,當時羅德里希幾乎無法忍耐自己的悲傷,因為在家裡也沒有一個笑吟吟的少女賴在自己身邊問東問西,也再也看不到那足以讓太陽也失色的燦爛笑容。

他彈了一夜的鋼琴當作發洩,還是鬱悶而焦躁

但是當羅德里希再次在其他的公眾場合遇到伊莉莎白,他還是用了最完美而禮貌的笑容。恭喜她獨居。

壓抑自己的心來保護重視的人。這也是一種戀愛的表現。羅德里希想

【揪揪揪揪!】

「咦?我好像聽到小鳥叫聲耶!」灣娘轉頭看了看,詫異說:「超市怎麼可能有小鳥叫呢?除非有顧客帶小鳥進來。」

「基爾伯特老師就有在養小鳥當寵物的。」想到這些年來的情敵+死對頭,羅德里希笑了笑,不過撇見那淡金色的頭髮,深紅眼珠的高挑身軀向倆人氣勢熊熊走來時時,他的優雅微笑一下冷了下來

「唷~小少爺!」基爾伯特出現在超市貨架後,他迅速向羅德里希與灣娘走來,他不懷好意的問道:「放著為了連載苦惱的伊莉莎白不管,你現在再做什麼啊!這女孩不是本田老師的責編嗎?」

沒想到會被熟人遇上,羅德里希尷尬說明:「我在與灣娘小姐採購物品。」關於製作他與心上人的結婚紀念蛋糕的事情。他不是很想與死對頭說明。

「真有你的嘛!趁伊莉莎白煩心的時候跑來跟其他女人約會!難道腳踏幾條船是貴族式的風格嗎?」望了望羅德里希手提好幾包麵粉,灣娘抱著水果,倆人並肩走在超市的親暱模樣半晌,基爾伯特輕挑性格的臉龐上滿懷著惡意的嘲諷說:「伊莉莎白!吶!妳都看到了啊!我說的果然沒錯吧!沒有一個男人能忍受的了妳的粗魯啦!」

「羅德里希先生,這幾天一直一下班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還以為你有事在忙!沒想到是去與灣娘小姐約會.........」超市高高貨架走出了一個褐髮玲瓏的美少女,她精緻如洋娃娃的臉龐失去素來活潑靈動的神態,帶著一臉僵硬,她吐露出平板的話語:「真是抱歉,打擾了。」

 

擱下了道歉,伊莉莎白迅速轉身離開,腳步飛快,毅然決然。

「不!不!妳誤會了!伊莉莎白老師!!」灣娘想都沒想,丟下手上的水果,正想追上去解釋

「等等!」基爾伯特一下拉住了身邊嬌小東方女孩的手腕,冷淡的俊容平靜的說:「那傢伙,她只在乎小少爺的解釋而已!妳少過去礙事了。」

基爾伯特尚未開口說完,羅德里希已經大跨步上前揪住了伊莉莎白的手。他說:「伊莉莎白!妳誤會了!我的確與是灣小姐過來超市採購物品,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妳,我要向本田老師學習製作蛋糕的關係。」

褐髮美少女秀麗的臉蛋上帶著憤怒吼叫:「蛋糕......?為什麼現在要學著作蛋糕嘛!偏偏在那個日子要來的時候,丟下我!跑去找別人學作蛋糕!羅德里希先生是大笨蛋!」

「就是因為那個日子要來了。」羅德里希斯文的俊臉上帶著柔柔的笑意,他輕聲說:「所以今年我想送妳,送給妳像當年結婚的時候,那樣大大的結婚蛋糕。」

 「什麼嘛....................」意外的事實讓伊莉莎白呆了半晌,紅潤的菱唇微啟抱怨道:.羅德里希先生果然是大笨蛋!

她墊起腳尖,緊緊擁抱了眼前這個有點笨拙、不擅長表達自己心意,卻在這長長久久的時間裡永遠對她一派溫柔的傻男人。

「伊莉莎白.......」

僵硬了兩下,羅德里希伸手擁緊懷裡的小女人。感覺那玲瓏身體的香氣與柔軟。

就像那日結婚的時候,或許因為害羞或是尷尬或是怕她驚慌,他不敢親吻眼前美麗的像是太陽般燦爛的新娘子,不過他擁抱了她代替親吻,在同時時後他暗暗發誓,他希望能用他的肩膀,替她檔下外來的風風雨雨。

無論結婚或是分手,他希望他懷裡的太陽,可以永遠散發光輝般的笑容。他會一直抬頭仰望與守護著這樣單純的美好。

這是羅德里希表達愛的方式。


■■■■■■■結果

地點:本田菊的公寓


在某個春天的尾巴,一位褐髮的美少女與一位黑髮的美少女坐在公寓外的陽台野餐椅上,曬著暖洋洋的日光,吃著甜蜜蜜的水果百匯蛋糕,快樂的遙望著廚房兩個大男人的奮鬥。

「伊莉莎白老師,你們當年結婚的時候,結婚蛋糕到底有幾層高啊?」聽到廚房爆炸聲不斷,灣娘實在有點憂心。雖然蛋糕助手本田菊製作蛋糕的手藝堪稱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但是蛋糕主廚羅德里希先生不知道為什麼,製作蛋糕時老是會引發廚房爆炸。

「這個嘛~等羅德里希先生完成結婚蛋糕的製作時,灣小姐自然就會知道囉!」伊莉莎白精緻如洋娃娃的臉龐露出了調皮的微笑

「伊莉莎白老師......看到羅德里希先生為了妳這麼努力!感想如何啊!真是叫我嫉妒死了!」嘴吧又送入一口水果百匯蛋糕,灣娘賊嘻嘻的笑著

「有什麼好嫉妒的!現在吃的水果百匯蛋糕,不就是本田老師的力作嗎?本田老師不開蛋糕店還真是浪費了!太好吃了啊!這蛋糕!」伊莉莎白吃完了自己盤上的蛋糕,不自覺讚嘆。灣娘真有口福啊!這蛋糕上面鋪滿了熱帶水果,看來是本田菊特別替生於南國的編輯小姐製作的點心。

「這可完全不一樣阿!製作蛋糕是本田老師的興趣呢!但是羅德理希先生卻是為了伊莉莎白老師去去苦學作蛋糕。」善盡啦啦隊職責的灣娘連忙強調!

「說的也對呢!羅德里希先生都這麼努力了!我要趁現在作取材才行!」伊莉莎白迅速取出相機,開始調整焦距,遠距離向廚房拍攝,邊拍攝邊說:「我連載剛好遇到瓶頸的時候,羅德里希先生說為了我向本田老師學習製作蛋糕!真是給了我絕妙的靈感阿!我真是太感動了!在廚房中滋生革命情感的倆人........」

「耶耶.........伊莉莎白老師!重點不對吧~!」灣娘直冒冷汗

「嗯嗯!本田老師正在拍羅德里希先生身上的麵粉,這角度真是太棒了!」越說越幻想,伊莉莎白的俏臉蛋露出意義不明的紅暈

「........伊莉莎白老師...........」灣娘無力了。

想到如今在廚房笨手笨腳砸壞各式材料卻還是樂此不疲製作蛋糕的羅德里希,還有前些日子特別帶著伊莉莎白來抓奸,始終在旁守護羅德理希與伊莉莎白和好的基爾伯特

灣娘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現實—雖然伊莉莎白是那麼漂亮而有男人緣,但是這不代表她想談戀愛

 

雖然,灣娘實在不忍向兩位悲情的男士說明他們為什麼萬年無法向心上人表達心意的原因


■■■■後記


至於結婚蛋糕到底有沒有製作成功XDDD

就讓各位猜測了

不過伊莉莎白拍了一大隊素材照片~腦袋都是羅德理希X菊的幻想~她已經很滿足了(毆)


涼宮雲桑點文的奧匈文

抱歉這麼晚才完成了(羞愧)

因為實在很少寫歐洲組,所以需要一點時間去醞釀故事

後來還是決定用阿宅與母夜叉的故事設定來寫

但是還是參考了一點三次元的種種

 

羅德理希製作蛋糕時會一直爆炸是沿用本家魔王的設定

至於阿菊很愛吃甜食與擅長製作蛋糕是參考現在三次元的阿菊家的甜點

阿菊家的甜點真的好甜好甜好甜~~~變化很多種樣式啊XD


原本故事的主角會是伊莉莎白

可是在寫作的時候,忽然覺得用男生們視腳來跑故事也很不錯

戀愛這種事情,要面子.又不善表達感情的男生,搞不好是更加辛苦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