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國王的驢耳朵留言版,歡迎匿名傾吐任何煩惱,這裡只有溫柔與沈默。絕不追根究底。

個人煩惱並非他人可輕易化解,但嘗試的向外訴說看看,或許內心能釋放一些壓力!

留言版唯一的規則——請用體諒的心閱讀每個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如果要說目前台灣最共同的煩惱,恐怕是欠缺與焦慮感吧!每天報章雜誌上物價漲漲漲,但是未來勞工的薪水卻一直遊走在3萬以下,看到隔壁國家的發展已經是台灣追不上的地步,總覺得前途茫茫感到恐慌。害怕10年後的自己不知道人會在哪裡?

我想要寫這樣的故事,關於在我們身邊各式各樣煩惱的故事。所以我也想聽聽別人的煩惱,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大人不嫌棄的話,請一起留言來說說令你內心搖動不安的煩惱。就算煩惱說了也不會解決,但是至少可以發洩下,讓我們放輕鬆的來談談吧!

就先從鴨子的煩惱開始分享起好了

鴨子是鄉下姑娘,父母至台北奮鬥。因為就學的緣故,鴨子小學一年級是在鄉下與爺爺奶奶一起度過的,那段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基本上定調了鴨子的喜好。那時候鴨子陷入了只有一人樂的情況,因為在鄉下沒有什麼同齡的孩子,自己台語不夠好,也不到足以隨便找新朋友聊天的程度(笑)每天都無聊的看著牆壁發呆,希望夜晚趕快降臨。


我那時候真的是覺得把我丟在鄉下去台北工作的爸爸媽媽,其實根本不把我放在心上(笑)

那時候的煩惱是無聊寂寞與孤單,所以鴨子養成了什麼書都看的習慣,還有用幻想故事打發時間



後來二年級終於回到台北與家人團聚,儘管如此卻也遇到了新的煩惱

原因是因為鄉下小學教課程度遠遠落後於台北,剛從鄉下轉學到台北的鴨子。根本追不上課業

而且因為待在鄉下一段時間,看到那些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台北小孩。會畏懼(笑)

甚至覺得自己語音帶著台腔,跟別人不一樣,很丟臉(笑)

不用同學排擠鴨子,鴨子自己會縮到角落去咬手指,是這樣自卑又害怕的程度

而且不管怎樣都追不上台北課程的進度,老是吊車尾。

怎麼唸書,知識都塞不進腦袋,背99乘法表都會遺落

被罰站在教室後面背書,一邊背一邊哭一邊氣自己怎麼腦袋這麼笨

鴨子的小學恐怕是鴨子人生裡最沒有自信最憂鬱的時刻了

 

升上了國中,那些小學同學幾乎都從鴨子眼前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松了一口氣的關係,或是國中課業跟國小課業不一樣的關係

總之鴨子忽然理解了老師上課的內容,功課因此得以維持在中上的程度

國中的鴨子,好像沒有什麼煩惱。功課OK,人緣不錯。天天似乎都很開心

啊!那時候好像有偷偷暗戀過一個男孩子,可惜他不喜歡我,為此傷心了一陣子

 

再來升上了高中,那是充滿女生的世界

功課依然保持中上,那時候開始流行偶像劇,每個少女都大發起戀愛夢

不過那時候鴨子卻沒有在想戀愛的事情,我比較煩惱關於女生之間交際的問題

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畫小圈圈,而且有些小圈圈還彼此看不順眼

那時候鴨子最煩惱的事情大概是怎麼巧妙的在女生群裡呆一個安全的位子

別被砲火擊倒

啊!那時候很瘋很著迷某位正在土城居住中的大人,為了他的敗選哭了足足一整天......

(看的懂就看的懂,看不懂就算了,同年代的少年大概都經過那段火熱的愛國期...)

 

然後上了大學,開始有了金錢上與就業的焦慮

鴨子開始去打工,因為念文科,免不了煩惱自己未來的職業

那時候總算發現生活好不容易啊!甚至會自己嚇自己,假如我就這樣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啊?

如果找不到工作,又找不到養鴨子的人,會不會到街上變成遊民一族呢?

好恐怖!我不要啊!

 

儘管煩惱了那麼多,不過還是順利就業了(直接從打工升正職)

直到現在,我覺得自己已經變的很普通了

以前總覺得自己跟別人有點不一樣,現在絕望的發現其實我根本跟大家都一樣

煩惱的事情自然都一樣囉!錢(工作)戀愛(婚姻)

其實鴨子對婚姻有種說不出來的恐懼症,想想啊!婚姻不就是離開父母,嫁給一個男人.要服侍他,當台傭至少60年。

光是這樣一想壓力好大啊........

戀愛的時候是男生追女生,吵架頂多回家去。婚姻卻是無處可逃的牢籠

好...好可怕0TZ

 

鴨子的煩惱記錄大概是到此為止

親愛的讀者大人們,你有什麼煩惱嗎?歡迎一起來說說喔!

我想煩惱不見得有幸能找到解決方式,但是能夠說說好歹能放鬆下

如果覺得害羞的話,留言名稱欄上打上「匿名」/「悄悄話」鴨子保證沒人知道你是誰(眨眼)

在尊重每個人的前提下,也歡迎彼此關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