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獨居時,那時候我好單純,我的幸福就是偷看他一眼

                      等到哥哥來接我的時候,我的幸福變成了每天跟哥哥一起吃晚飯

                                   然後我到了本田家做工,我的幸福是偶爾打聽到關於哥哥的消息

                                                             目前我又回到一個人住的時光,那現在我的幸福是什麼呢?

 


習慣當和事佬的少年經過守衛與秘書重重通報後,來到了女孩的辦公室。敲門後進入房間,他就看到頭帶著兩朵花的黑髮少女趴在黑色皮製的大沙發上,她看著泛黃照片再發呆,那雙大眼睛的焦距不知道放在哪裡?。少年遲疑的回想了下,確定方才秘書的確告訴自己。主人要他直接進辦公室找她。然後他才低聲開口:「灣!我進來了。」


「香!不好意思。沒出去接你!失禮了!」聽到少年的聲音,女孩茫茫然的神情一下轉為十分有精神的模樣。宛如是洋娃娃便身成真人。

 

「是我先臨時過來拜訪灣,要說失禮的話,我比較嚴重呢!」看到女孩俏臉綻放出笑容,少年一下安心了。老實說他這次不請自來是要務在身,假如女孩狀態不好的話,他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在少年印象中的女孩,似乎永遠都是那麼有精神又樂觀的元氣王。信步走到了女孩身邊,少年隨口問道:「灣在看誰的照片?看的那麼專心呢?」話語才方出口,少年立刻就後悔了。因為他已經看到那張泛黃的黑白照片的人是誰?

 

「在看他啊!讓小香來找我的死老頭啊!」女孩搖晃著手裡的黑白照片,俏臉上淨是討厭又不屑的表情。


糟了!踩到地雷了!生意作久了,少年的強項就是察言觀色。所以每次東亞某兩人吵架,他總是脫離不了變成和事佬的命運。說是要維持世界和平也好!說是為了要展現自己的價值也好。總之他希望局面和諧。不和諧沒生意作啊!於是他試圖拉開話題道:「上司給灣的照片?這照片看起來很老呢!至少有80年以上了吧.....」

 

「不是!這是我自己珍藏的照片!在那個要吃蕃薯的年代喔,我足足用了一袋白米才換到的寶貝照片。」捏著那張薄薄的黑白照片,女孩嘆氣道:「那時候,只要看這張照片就覺得很開心。現在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那時候就這麼容易滿足呢!」


「香!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女孩忽然提出了另一個完全不相關的話題。

 

面對女孩突然的問題,少年直覺式的回答道:「吃的飽!有屋睡!能講話!工作作得好!周遭人都平安。」

「嘻嘻嘻嘻!小香是好實際的人喔!」聽了少年的答案,女孩笑個不停。因為笑得太大聲,女孩遮臉大笑。

 


「不然呢?」看著女孩遮著臉一直笑,少年沒好氣的敲了敲女孩的頭說:「你笑什麼啊!你!」

「我以前以為幸福就是跟死老頭永遠一起...」女孩伸手捉住了那個輕輕敲著自己的拳頭,她低語:「那為什麼現在卻越來越覺得不幸福了呢?怨懟啊!討厭啊!厭煩啊!恐懼啊!徬徨啊!害怕啊!一直跑出來。」


手掌下那嬌嫩臉蛋上都是淚水

是喜極而泣?還是不幸福的悲鳴呢?

 

「我啊!是不是越來越貪心了呢?越來越無法滿足!越來越覺得不公平!越來越感到憤怒!」捉緊了少年的手,女孩輕聲嘆氣道:「明明知道那個死老頭或許也很難過,但我就是更厭惡他背的十字架......」

「人,本來就是不會滿足的動物。」少年用另一隻手從自己口袋抽出面紙,然後輕輕抹了抹女孩的臉。他說:「並不是只有你這樣罷了。」自己又何嘗不是?


「可是我.......」

「沒有可是,不需要可是!」

「哼!小香太冷漠了!」

 

「給你十分鐘。把自己的臉弄好!正經點!灣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來找你!」少年嘆氣,在女孩整理自己的儀容時,他轉過身。

不想看,他印象中的她應該是永遠都笑得活潑開朗

正如他心裡的先生,也該永遠強悍鴨霸。無所不爭

十字架嗎?不止先生有,他也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十字架。

 

 

「那個死老頭這次又想要幹什麼了!」整理完儀容的女孩雙手插腰,就是一副兇巴巴的女強人模樣。

「請聽我慢慢說..........」少年又重新露出招牌客套紳士笑臉,兩人開始了這次正常的交談

 

剛剛的淚水與幸福的定義,都是插曲罷了。

對生活沒有實際幫助的情緒,這幾年來,兩人早學著要很快會淡忘掉了。

 

■■■■■後記

 

主題是幸福的定義呀!

我覺得現在灣灣幸福的門檻是越來越艱難了呢!所以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故事

在目前的世界,定義不幸福很簡單。但是到底什麼是幸福。卻是一個大問題

這年頭好像收入沒破百萬,沒有幾個帥哥美女當伴侶或是開幾百萬的車子或幾千萬的房子

都算不幸福啊.........

 

本來以為這篇至少是5千字,但是不知為什麼。在寫的時候

突然覺得這樣淡淡的也很好。惆悵說太多,就不惆悵了。要留著讓人自己詮釋的部分吧

 


以前啊!好像有很多很單純就會覺得滿足的時光

但是如果看到了外面世界風光,似乎就回不去了呢!

這樣主題不知道是否能讓人感覺到呢?

這篇有點短,或許這幾天還會修改下。如果有修改添加。會在第一行著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