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附註:故事在9*7回歸前


在太陽高照的秋日,灣娘奮力的提著大包小包的青菜魚肉,走在高樓大廈裡,原因無他,大概是今日在召開國際商業會議的時候,每次準時必到的某人破天荒的缺席了,灣娘急呼呼的抓著某人的監護人問個不停,才知道他因病請假。香感冒了,在這個秋冬交替的季節裡。雖然說秋天應該是落葉隨風跑的季節,但是灣娘與香居住的城市都是屬於亞熱帶氣候,在這個時候往往一下子還是高溫破三十,一下子又因為冷鋒面來襲降至十餘度,這樣忽冷忽熱,常讓灣娘的子民們排隊上診所報道,莫怪香也會感冒了。

「那個濃眉戀童僻!怎麼可能煮的出好東西給小香吃呢!所以這個時候就是灣姊姊表現的時候拉!」雖然在大太陽底下拖著大包小包的菜前進實在累人,但是想要病的軟趴趴的弟弟此時躺在床上只能吃那些鹹不鹹,酸不酸的外國料理,灣娘深深覺得自己應該要立刻降臨到香的身邊,替他煮碗愛心料理才對。

「唉~我真是盡責的好姐姐。」不知道是10001次?還是10002次?灣娘輕手輕腳的用鑰匙打開弟弟的鋼板雕花大門,然後悄悄的走入鋪著原木板的小客廳。香弟弟的家,雖然是小小的高樓公寓,但設計兼容中西優點,裝潢別具巧思與實用,是非常時尚感又時髦的單身男子住所。

「灣姐!妳來了啊!不過請帶著口罩進來,我不希望妳被我傳染了。」少年看到女孩提著大包小包闖進門,訝異了下,旋即俊秀的臉上露出溫馨微笑招呼她進門。他說:「請別擔心,剛剛亞瑟帶醫生過來看過我了。」

然後女孩看到自家小弟正坐在客廳的皮質沙發上捧著一碗粥,正一口一口吃著,那粥是糊的,蒼白的,簡直乾淨到有如白雪,女孩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生病的病人怎麼可以只吃這種澱粉類毫無營養的東西呢?不過當女孩發現客廳的桌子上還疊了一堆黑色焦炭不明塊狀物體,以及黃色的馬鈴薯泥!女孩很快明白!比起來還是白粥對病人比較好一些!起碼吃了不會痛苦!噢!那個毫無自覺的胃覺白癡!難怪香住在他家的時候,永遠都胖不起來!

「香!!!你怎麼說這樣見外的話呢!病人就是要吃完藥躺在床上好好休養,接著就要吃點有營養並且美味的食物阿!我就知道亞瑟這個番仔不會煮飯啊啊阿!香!一切都交給姊姊吧!」女孩以不容拒絕的氣勢!很快把男孩拖回他的雅房,一下把他按到高腳彈簧床上,棉被蓋緊緊密密。然後以旋風的姿態衝去那過於閃亮乾淨的現代小廚房,開始動手煮菜。

「灣姊姊.......別多忙了,其實我有自己熬粥的......」少年的聲音遠遠的從房間裡傳來。

「那可不成!別只吃白粥了!那沒有營養!!小香等一下喔!給我10分鐘!我馬上煮出一碗營養與美味艱鉅的料理!」花枝、肉片、蛤粒、鮮蚵、魚片、蝦仁、蟹肉....女孩快速的把海鮮與肉片以菜刀切碎切薄分成小份,然後把白飯與材料放入在自家先熬好的高湯裡,大火煮至大滾冒泡泡,待骨頭高湯的香氣開始飄散在整個廚房後,再打入蛋花,然後關上瓦斯爐,撒上蔥花、香菜、油條一拌,便是一碗材料豐富的台式海鮮粥。

女孩端著一碗花花綠綠、五彩繽紛的海鮮粥,擺在少年床前櫃,然後笑咪咪的看著少年一口口的吃著自己煮的愛心稀飯,她笑著問:「好吃嗎?」

「不虧是灣姊姊呢!充分讓我感覺到新鮮食材的絕妙組合。」熱騰騰的稀飯霧氣燻著少年白膩的臉龐,似乎也燻出一抹紅暈。煞是誘人。看著女孩很有成就感!果然人是鐵飯是鋼嘛!吃了好東西!身體就會好的快!

「對吧!對吧!食材只要新鮮啊!不要流失食物的原味就是最好的料理了!」因為女孩自幼住在海邊,所以自然只要是海產,都會力求新鮮,至於女孩自家料理也幾乎都是講求速度的快炒料理。以濃重的調味溝惹出食材的新鮮度。然後女孩忽然想到小弟剛剛還沒吃完得那碗白粥,如果把那碗粥放在那裡似乎也挺浪費的,雖然覺得弟弟生病時吃著白粥很沒有營養,但是女孩也不是浪費食物的人,於是她決定乾脆拿來自己吃掉算了。於是女孩說:「香!這碗海鮮粥!你慢慢吃喔!放心吧!香生病的時候,姊姊都會過來替你做飯的!那碗白粥為了不要浪費的份上,就給我吃吧!」

「好啊!灣姊姊!不過請妳記得要換湯匙,不要被我傳染了。」看著女孩,端起自己方才吃的粥,少年臉上露出奇妙的表情。

「哈哈哈!你放心拉!身體強壯的人不會感冒的!」女孩就直接拿著少年吃過的碗筷,直接送了一口白粥到自己嘴吧裡,一開始女孩圓圓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然後表情非常驚訝,彷彿吞了一塊金子似的,女孩不可置信的說:「天吶!這是什麼!明明就是一碗煮的太糊的白稀飯,怎麼味道這麼豐富呢!好像用了很多海鮮乾貨去熬的滋味,然後米都被熬的爛爛的,一吞就滑入喉嚨!超好吃的拉!」


「嗯.......這是廣東粥。」

「唉呀!這麼好吃的粥!我也要學著作!!」


看著女孩捧著白粥,興奮不已的模樣,少年笑了笑說:「不過這粥做起來有些麻煩,我相信材料灣姊姊那裡都有,主要實在是耗時間。」

「這樣啊!」一聽到需要時間女孩秀眉便扭了起來,她的作菜風格一向快狠準,叫她在廚房磨磨蹭蹭熬湯熬粥,倒真的是一大難題呢

「灣姊姊喜歡吃嗎?那麼你想吃的時候,我作給你吃就好了!」看到姊姊為難的表情,弟弟貼心的送上了建議。

「可是這樣子!怎麼好意思呢!」女孩想......要是自己常常想吃的話,豈不丟人

「不會啊!」少年笑如春風的說:「這粥要熬的久以外,其實也得煮的大鍋才夠好吃!灣姊姊願意陪我一起吃!我很高興呢!就當幫我收拾點菜尾。」

「這樣啊!原來是這樣啊!那絕對沒問題拉!這個我專門的啦!」女孩聞言大喜,連忙拍拍胸脯,表示一切願意熱誠的替少年服務

「那就..........多多麻煩灣姊姊囉!」少年笑嘻嘻的下了定論


關於自己擅長的料理,實在希望她別學!如果可以的話,假如她想要吃他家的料理,就來找他就好了。最好每天~每天都來找他。最好越吃越喜歡越習慣跟他一起吃飯!如果說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的話,那麼..........這方法,對女孩子應該也適用吧!


■■■■■■


忽然發現中華組三人都是超愛吃的,但是料理手法各有千秋XDDDD

廣東粥底是白色的啊!煮起來是用白米與高湯煮到化~很好吃靈感來自於鴨子第一次去香港吃到的粥,喔!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真是非常的好吃呢!跟臺灣的大不相同!台菜料理多半都是以快炒為主,非常講求時效與食材新鮮度!所以在香家吃到這種功夫菜!雖然只是一碗粥,也讓鴨子感覺到兩地飲食文化大不同!大不同阿!但是在灣家~港式料理很受歡迎倒是真的喔XDDDDDDD


故事為啥限定是9*7之前,因為我覺得NINI應該也很會煮菜XDDDDDD

這樣灣娘去香那邊探病就會有很多顧慮

不過感冒藥會不會是山寨藥,就很難講了。香!有一好果然沒二好啊(毆)


不過感覺寫耀灣香3兄弟妹的家庭生活,肯定是一場鬧劇(毆)

我好想寫傲嬌灣灣欺負哥哥的故事(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