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此乃個人 主觀描述的二次元故事,所謂觀點是多樣化的,所以跟鴨子的觀點不一樣很正常,想要戰政治與歷史觀點的大人請不要閱讀這篇文章,百年流離只是一部個人觀點的言情小說, 不配傳達任何政治與族群信仰。此篇禁止戰三次元,謝絕一切愛國憤青與悲情主義。違者砍回復,不另通知,鴨子先在此表示歉意與感謝大家的包容。


藉著管家爺爺的幫助,灣娘順利的脫離了白日與周遭守衛的監視,她逃出了那間軟禁她的宅邸,但當灣娘孤身走在王府附近殘破的街道上,街上滿滿都是陌生人或乞丐,她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尋王耀。


「唷!這不是灣小姐嗎?」一個許久沒聽到到渾厚嗓音在灣娘背後出現。

「咦咦?伍星。」灣娘轉身一看,在街道上與自己打招呼的人,乃是一個身穿著藏青中山裝,一臉樸實卻笑著和藹可親的高個子男人。

「灣小姐今天怎麼那麼有空出來散步呢?白日那傢伙不是恨不得您關起來嗎?。」伍星半開玩笑的說道,他現在的精神與氣勢都非常爽朗,一點都沒有上次見面時的虛弱。

「我想跟耀哥哥見面,所以悄悄跑來出來。」灣娘盯著伍星那張非常親切的笑臉,內心卻是覺得古怪,在大戰之前,明明是白日比較有精神的,為何大戰打完以後,白日一副精氣全部被消耗光的瀕死狀態,而伍星卻是有如脫胎換骨般的重生了?

「白日那傢伙就是不近人情、不得民心,可真苦了灣小姐,灣小姐的希望我當然會幫忙。」伍星滿臉笑嘻嘻的說:「王耀大人現在出去辦點事情,您不妨直接過去找王大人吧!那裡距離也不遠,就離城外東南處100公尺的小山坡。」

 


「謝謝!那我現在去找哥哥。」
「不用客氣,很快咱們也會是一家人,自然彼此要幫忙。」

 

灣娘向伍星道謝後,便出發前往王耀所在之地。儘管灣娘對於伍星還是滿懷著疑慮,但是現在她只想儘速與王耀見面,便不想如此多了。

灣娘離開了城門,她越往東南處走,四周景色越是淒涼。一片一片的野樹雜草覆蓋了道路兩旁的水田,附近的房子都是倒塌或是無人居住,甚至出現大片大片火災的遺跡,灣娘在路途上不禁感到些許的恐怖。

而灣娘好不容易走到東南處100公尺的小山坡時,卻是有點猶疑,因為小山坡的土地就是一大片的黑炭,遍地連野草都稀稀疏疏,似乎曾受到嚴重的戰火波及,而此處又零零碎碎的圍著木製鐵製的柵欄,氣氛非常陰森與詭異,明顯不希望讓一般民眾進入。但是好不容易灣娘才來到這裡,她不能放棄與兄長見面的機會。灣娘鼓起勇氣鑽入柵欄間的空隙,然後慢慢往前走,她終於發現眼前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王耀依然是日前的裝扮-穿著鐵綠色的軍服,頭髮綁著一束馬尾,他跪倒在焦黑的土地上,周圍有許多高高低低的土丘,多到幾乎要把王耀掩埋起來的程度。王耀跪在土地上喃喃自語,一邊隨手拿起土丘上上的廢鐵筋,每說一句話,便用力的戳向自己的手背。他整個手背都是被硬物戳青紫的斑斑印痕,甚至有部分皮膚已經流出烏黑的血液。

「你們放心,你們雖然肉體被人掩埋了,骨頭被人燒成灰。我會記得你們。我會記得你們曾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我讓你們不得好死,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王耀對著遍地的土丘以及下面沈睡的死者許下承諾,然後他用力的將廢鐵筋戳向自己的大腿。


「等等!哥哥!不要這樣子!」灣娘放聲大叫,她剛剛看到王耀的時候,看到他對著滿地的土丘自言自語,她因為好奇所以躲著偷聽,但是聽到兄長那一連串血淚的死亡記錄,她只覺得自己的心似乎也跟著被廢鐵筋切成七八塊。她衝出來正面緊緊的抱住了王耀,哭著說道:「不要責怪自己,這不是哥哥的錯啊。」


「是我的錯啊!如果他們不是生在這麼弱的國家,就不會死得如此悽慘,怎麼不是我的錯?」面對忽然衝出來的妹妹,已經神智陷入混亂狀態的王耀,宛如抓到一個傾訴的對象,淒厲的喊道:「灣!你知道嗎?城破那一天,我跪在那個統帥前面,求他多抵抗一天。只要多一天讓城內的居民逃跑就好,他把我踢倒了,他說生在這種虛弱的國家,他只能顧著自保,沒有辦法去管別人。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批主力官兵保護著統帥離開,剩下老弱婦孺在城裡,被本田軍像是畜生一樣狩獵殘殺強姦活埋。我只有看、我只能看!這不是我的過錯嗎?都是我的錯!」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哥哥,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這不是你的錯。大家都不會怪你的。」灣娘淚水滑下,心痛如火焚。她緊緊抱著兄長,在她的面前,王耀不曾脆弱、不曾驚慌、不曾悲傷,她曾以為她的哥哥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聰明的人,所以他沒有迷惑也不會痛苦,永遠站在灣娘面前,替她擋去所有的風雨。而現在被她緊緊抱在懷裡的男人,卻是軟弱的像是無力哭嚎著乞求救援的孩子。


「灣,你知道嗎?多少人巴不得我死啊!當王府被本田軍佔據所有精華地帶的時候,那些番人一個也不肯出來說公道話,連我們自家的的軍隊與官兵,也是一個個投降叛變。他們都想要我死!他們都想要我去死!我也想死!我真的想去死!可是為什麼我死不掉呢?全世界的人都希望我去死?為什麼我還活著?」王耀握著灣娘的肩膀,悲傷的大喊著。那時候他真恨自己是國家的化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能任憑心愛的人民一個個像小貓小狗一樣呈屍在他面前。


「哥哥,不!哥哥!有我在!還有我在!」閉上眼睛,灣娘想到那日在夕陽下茅屋前,牽著小灣娘的走,笑得一臉溫柔的傻哥哥,伸出雙手緊緊抱著王耀,她慢慢說道:「哥哥,你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希望哥哥死掉。我也會跟哥哥站在一起的。」

「真的嗎?我以為我只剩我自己一個人了?」握緊了妹妹的肩膀,他茫然的問著,宛如迷路的孩子。兄長的臉上淚水與手上流出的鮮血已經混雜在一起,一滴滴滑落在哥哥與妹妹的衣領上。

「哥哥,有我在啊!我在這裡啊!我一直一直都在這裡,哥哥受的傷,讓我一起承擔。哥哥犯的錯,我也要一起受罰。不要再自己逞強了。」妹妹緊緊摟住兄長,她把臉埋在他的胸膛上,她聞到他身上穿的軍服有著濃嗆的血腥味與火藥味。或許他方才來到山坡的路上有發生什麼事情,但她毫不在乎,什麼都不在乎了,她存在的意義一定就是為了此刻緊緊擁抱住他。


「灣娘,你不會丟棄我吧!不會背叛我吧!」兄長反手緊緊擁住妹妹,他低聲呢喃,彷彿是在乞求。


「哥哥。我的願望就是永遠跟你在一起,就算一起掉入地獄也沒有關係。」是的,一切都無所謂了。灣娘的腦袋一片模糊,但她腦海裡頭卻是很清楚浮現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裡面都是哥哥的溫柔笑容。好奇怪,明明是對自己如此重要的寶物,為什麼之前在本田家,差點忘記了呢?


「灣!我的乖妹妹!我就知道,還有你在。」抱著妹妹,兄長喃喃自語說著,他不停唸著唸著說:「對!還有灣在,我不是一個人!還有灣在,我不是一個人!…………不對!不對啊!灣!灣砍了我一刀!她是敵人!」


「呀!」妹妹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忽然被兄長推開了。面對兄長俊美的臉蛋忽然從孩子般脆弱的表情一轉變成嚴酷的男人神色,她滿懷著疑問道:「哥哥?」

「騙子!當我被本田菊當成畜生一樣亂踩的時候,你明明正在敵方處吃香喝辣。」回想起過去許多事情,兄長的眼神黑闇一片,他冷酷的對妹妹評斷道:「叛徒!」


「不!不是的!因為那時候我被本田菊限制了自由。」妹妹驚慌失措的揮舞的雙手解釋著,她不明白為什麼剛剛哥哥還緊緊抱著她尋求安慰,現在盯著她的視線卻像是面對仇人一般。

「那麼左肩膀的傷也是本田菊逼你去砍的嗎?那麼那時候請求我不要傷害本田菊也是他逼你去作的嗎?」王耀瞪著灣娘按著自己左肩,俊臉上盡是冷笑。


「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因為!」面對兄長的責問,一時之間灣娘腦袋非常的混亂,為何哥哥在受苦受難的時候她卻在別人家呢?她是哥哥的妹妹為什麼那時她卻被迫去傷害哥哥呢?她明明也不想把情況弄得如此惡劣混亂,她根本不想啊!這一切一竊的源頭都是因為──「明明是哥哥先拋棄我的!是你把我交給本田菊的關係!都是因為你太懦弱!」灣娘衝口而出了內心對於王耀的怨懟



【啪】


一聲響亮的巴掌聲,落在兩人周圍。

「夠了,給我閉嘴。」王耀打了灣娘一巴掌。她柔嫩的雪白臉頰泛起了紅印,而他的掌心也在發疼,他冷冷說道:「我叫白日把你看管好、教養好之前不准出現在我面前,你現在竟然抗命逃跑。」


「因為,我們兄妹很久沒見面了,我想跟哥哥說說話。白日他一直不肯讓我跟哥哥見面。」那巴掌手勁極重,灣娘根本承受不住,整個人摔在焦黑的土地上,她頭腦暈眩、心臟亂跳、喉嚨乾澀,她望著兄長漠然的神情,從兄長烏黑的瞳孔中她彷彿看到自己驚異的神情,灣娘隱隱約約知道兄妹之間有個東西破裂了、毀滅了、碎成一片片,再也無法恢復了。

「你知道,白日一直拼命阻擋我們見面嗎?」瞪著灣娘,王耀神色不屑的說道:「因為我看到你,就想到本田菊,我根本就沒有辦法信任你。所以我叫白日把你監視好,免得發生意外。」

「是嗎?」摸著自己燙熱的臉蛋,灣娘呆呆的坐在地上。她一直以為只要自己回到了家裡,就可以獲得幸福的未來。但是她錯了,因為這個家,在她離開的時候已經產生了劇烈的變化,所以即使自己回到這裡,但是卻並不是家了。


領悟這個道理的這瞬間,灣娘又想哭又想笑,一直以來,她在本田家的努力與隱忍,全部都變成了笑話一場,她根本就沒有任何幸福的未來可言。她到底是為了什麼特別跑來這裡被打一巴掌呢?對了,因為她要跟哥哥告狀說白日欺負灣娘,她以為哥哥會揉著她的頭髮替她主持公道。

一直以來,她待在本田家的時候,也曾很慌張、很害怕,怕日子過久了,自己就會被哥哥遺忘,或是自己也會遺忘了哥哥,失去了根。可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灣娘是一個孤兒喔!王耀那時既然可以輕易的把她丟給本田菊作奴隸,現在當然也可以懷疑她的居心叵測。

她到底憑著什麼樣的信心,認為自己是王耀的妹妹呢?多麼厚顏無恥的想法。

對於這個結局,灣娘一直不敢想不敢懷疑,她日日夜夜躲在被窩裡頭對自己念咒語:「我是哥哥的妹妹,哥哥會來救我,到時候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在本田家當奴隸的夜晚,臨睡前只有反覆唸著這句話,灣娘才睡的著,在那徬徨茫然的過去,她有著美麗的夢,所以她有勇氣面對任何的苦難。因為她深信,有人愛著她,那個人會迎接自己回家。


而她如今一無所有


果然,那時在戰場上,假如那一刀不是砍在兄長的肩膀上,是將自己脖子剁成兩半的話,對灣娘而言──那才是真實的幸福結局吧!

 

 


■■■■■■後記

 


 

如果已經看過實體本的大人過來看網路版的71,就會發現本章有被和諧過

嗯嗯~畢竟是網路發表的內容,鴨子不敢弄得太勁爆XD

不過既然網路版發佈了71,那麼本週鴨子也會在網誌發表一篇百年流離的鎖碼特典

大抵實體本一定會有10萬UP的獨家收入內容,這是可以向大家保證的

 

話說,其實本章的內容大概在2009年就決定好了

不知道是否有讀者會覺得百年流離的灣兄控的很奇怪呢?,

因為那時灣對NINI的愛建築在灣孤獨的待在本田家藉以安慰自己的幻想裡

距離產生美感,只要灣待在本田家的時候越寂寞,她對NINI的愛就會呈現正比的增加,

但是等到距離的魔法消失後,灣對NINI,其實.......其實......

接著鴨子總覺得很難用言語解釋,我相信各位看到這裡,各自心頭都有答案

那麼就不繼續說了,每個人對此的闡釋是不同的。鴨子尊重大家的想法^^


 PS.歡迎大家留言說說感想,不過請站在尊重各種出發點的心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灣 菊灣耀 灣娘
    全站熱搜

    a12361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